2016年8月1日

兩難

最近生活上遇到了一些問題,有個需要選擇的事情讓我很為難,因為我想表現的積極進取,但又有些原因讓我退卻,也許因為我什麼都想要,想要在眾人前完美,想要做到大家認為美好的樣子,又想要過得開心,所以感到為難吧。

本來因為很煩,想要就這樣窗了反正也不是沒有窗過,但講到了兩難,讓我想到之前想到的想法。

有時候跟男友會有一些摩擦。

可能出於一種驕傲的心理,我認為能夠管我的人必須比我出色、比我成功、比我有能力。最好樣樣都比我好,樣樣都在在我之上。他要是個領導者,能夠領導我往正確的方向前進。於是我便仰望他,如同我期盼的,我的完美主動那般。
同時我也希望他是個冷靜自持的人,有足夠的幽默感,但在處罰我的時候能夠有原則、嚴肅、不輕縱。

然而,也許是我的個性太過於強勢,太過於伶牙俐齒,能夠被我吸引到、並且也能夠吸引我的人總不是童話故事般的,能夠馴服桀敖不馴的我的訓獸師,而是溫和、寵我、溺愛我的好好先生們。

他們不是我期盼的那樣有條理有規劃,也不是總能夠走在我前方。但也許是這樣的個性才能夠包容我這樣整天大呼小叫,開著亂七八糟的玩笑,然後跟我一起笑一起鬧。也許我內心的小女孩期盼的不是這樣的一個人,但活在現實世界的我需要這樣的人。

也許我本來期盼的人根本不存在,你不可能要求一個人要活在秩序中,卻又能包容失序的我;也不可能要求一個人寵我溺我愛我,還要能狠下心在我犯錯時痛揍我。

當情況不如預期的時候,我還是會大吵大鬧貶低對方,然後事後覺得愧疚,覺得自己根本欠教訓。想當然爾,好好先生們總讓事情就這樣過去了。


也許,我不該什麼都想要,該做好取捨,好好收起我最重視的,放下也許不是那麼重要的。

我們也可以過著接近童話故事般美好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