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台下十年功

有時候我會想,圈內應該有人是透過第一手的體驗,例如在日常生活或是親密互動的過程中,激發了打屁股的渴望;但也有人(至少我就是)的這種渴望,是被各種第二手的內容,例如影片、小說、表演等等所觸發。

倒不是要說前者一定比較好。但若我們對打屁股這檔子事還缺乏較全面的認知,對很多細節都還無從判斷是非優劣時,就先接觸到許多經過「去蕪存菁」的東西,也就頗有受到誤導的危險。

畢竟無論是影片、小說,還是表演,都已經儘可能把「沒看頭」的部分精簡掉,只留下「精彩」的部分。

就像你在典型A片裡往往只會看到香豔火辣的互動弄得至少女方欲仙欲死,很難看到兩個人磨蹭半天卻沒什麼感覺而不了了之。在打屁股的創作物當中,也往往只會看到驚心動魄的擊打與呼痛,還愈打愈是起勁,很難看到打個幾下就覺得不對勁而停下來商量,甚至就此不歡而散的過程。

但現實中,這些「沒看頭」的部分都是有可能發生的,而且機率不見得低到可以忽略。甚至也就是因為有過這些並非盡善盡美的經驗,我們才有動機去從中找出改進的方向,才能更加深入去了解這檔子事,漸漸探討出得如何滿足自己以及對方的需求。

就如標題裡那句俗話所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即使先不考慮那種「講好即使不舒服也要咬牙演下去,沒高潮也要假高潮」式的精彩,要能確實複製那十分鐘的精彩,而不是單純碰運氣,往往還是得乖乖去練那台下十年功。

那麼台下十年功又包括那些東西呢?舉凡自我定位、雙方的角色協議與默契、親密互動的尺度,擊打的方式、器具與強度,心理層面的互動方式等等,可說多得族繁不及備載,哪有這麼簡單寫完所以我就不寫啦哈哈哈(喂)。

寫到這裡,自己都覺得似乎有點太打高空。倒也不是覺得人人都該去深入鑽研啦。只要知道有這麼一回事,不要把這檔子事說得或做得那麼沒有內涵,我想應該也就不至於太惹人厭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