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亂點兵器譜 - 綠檀戒尺

最近介紹兵器的正業(?)荒廢太久,趕快趁這個機會補一下。

就如標題所寫,這次要介紹的是一把由高檔木材綠檀木所製成的戒尺,購自國內賣家Wendy Spankingtools 打屁股用具專門店

(內有工具圖)



●賞玩

綠檀木除了花紋相當特別,邊材與心材拼成的雙色冰棒也很對我的胃口。純觀賞都覺得賞心悅目,何況紮實的份量與相對狹小的打擊範圍,也都頗能刺激想像。

和從形狀就徹底追求功能美的木拍相比,戒尺則多了一種形狀工整的美。所以這次就破例先把規格放一邊,看個照片來鍵盤玩賞一番吧。

想看清楚紋路的話建議點進去看大圖。


這把戒尺的兩端厚度差了將近兩公釐,但相對較厚的這一側,由於密度較低的邊材(比較白的部分)所佔的比例較多,又有一小塊邊角內凹,所以重量上並未明顯領先,重心仍然大致位於中點。

久違的重心測試XD

只是沒想到這內凹的一塊竟然也頗有幫助,握起來不掐指骨,格外舒適。


把食指靠上這塊內凹處,握起來非常服貼。

整體來說,我覺得戒尺拿在手上,就是比木拍更令人想仔細賞玩它本身,而不只是去想像它能打出的痛楚。

然後實際一賞玩起來,戒尺上的種種細節,例如這稜角的內凹、兩端不同的厚度,就讓我動起一些很中二的念頭,例如想像起若是訂做這麼一把戒尺,兩頭功用各不同,不知道好不好用。

沒錯,我的新連載『稀人退魔異聞錄』主角雙巖所用的戒尺,靈感大概有一半以上就是從這邊生出來的。本來只想讓他有什麼就用什麼,但還是有把專用佩拍比較中二呀。雖然好像也不重要啦哈哈哈哈。


●規格

好了,該來的總是要來的,先來列個規格數字。


長約50公分,寬約3.3公分,厚約1.5~1.7公分,重量約320公克。

320公克的重量,已經比很多我慣用的標準木拍還重,擊打面積又更小,推想起來就覺得打出的鈍痛比例應該會相當高,實際上卻不盡然。

首先這把戒尺的邊角並未修得太圓,等於儘可能保留最大的貼肉平面面積,所以份量雖沉,卻仍能盡量將破壞力往表皮分散一些,打出一定比例的刺痛。

但賣家表示這把戒尺的性質非常偏鈍痛,和我的試吃結果有出入 XD

推測可能原因有二。一是戒尺重心並不像木拍那麼集中在拍面上,要打得重,就得用力做完整個揮擊動作,但這不完全符合我動手的習慣;二是或許由於本人皮粗肉厚,對低威力的鈍痛比較沒感覺,因而只把注意力放在刺痛上。

所以對於這把戒尺的鈍痛與刺痛所佔比例,我認為是會隨著施打者與挨打者雙方的條件,而有相當大的變化空間。


●懲戒

就所謂的口感,也就是挨起來的感覺而言,戒尺跟木拍有著相當明顯的差距。

木拍打起來可以灌滿整個屁股上最想挨的部分,餵飽飽的感覺比較明顯。相對的戒尺挨起來雖然也不至於像藤條那樣明顯覺得有些地方想挨而挨不到,但擊打範圍終究比木拍狹小,沒那麼容易有整個餵飽的感覺。

姑且不論疼痛性質偏重鈍痛還是刺痛,也不管挨打的一方喜不喜歡這種感覺,整體而言戒尺仍然名符其實,比起木拍更傾向於懲戒的性質。倒不是說木拍就只能用來獎賞而無法用來懲戒,也許應該說是戒尺比較不適合獎賞而適合拿來懲戒(到底在繞什麼口令)。

而且啊,光是「看到拿出戒尺就知道沒有甜頭」 這樣的認知,不也就是一種很妙的意象了嗎?

--

喔對了按照慣例我又要自行宣布放一個月寒假了,大家春天見 :)

3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