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欠債紀錄

小說裡好像都是讓被動自己定期匯報欠了多少帳,或是主動自己很厲害一條一條都記得很清楚不怕被動呼嚨。

但是某人沒有要我記,偏偏自己記性又不好常常記錯然後我就生氣

為了方便記帳(?),我利用了google表單弄了一個記帳(?)系統



因為才剛開始用,想到什麼就放什麼,所以項目不多。目前好像還夠用,反正以後缺什麼隨時可以編輯。

日期:就是日期
項目(下拉式選單):諸如太晚睡之類的
內容(填寫):補足前項的不足,像是紀錄晚睡多久等
工具(下拉式選單):就是選工具
數量(填寫):就是幾下應該很好理解
其他附加懲罰:如果有要加什麼罰站罰跪還是滾來滾去(?)什麼鬼的可以寫上

日期很方便,有小日曆可以選

項目的前三項太愚蠢被我遮掉了。(自己也知道愚蠢)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用一般點選的方式,而不是下拉式表單,因為點選的還可以設一個"其他"的欄位自己填,補足選項不足的部分。
但後來自己看著這些項目覺得實在太害羞(遮臉),所以就改成下拉式選單了,反正有要新增的話隨時可以再新增選項
接下來就是工具,本來也是要用點選的,但反正上面犯規項目改成下拉式選單,為了讓版面統一(?)就一起用下拉式選單了。
其實我寫這麼多種是有點多餘啦,反正就是用工具,至於用什麼工具就是看場地狀況(能不能吵),我只是希望這樣可以暗示某人,嚴重程度不同的狀況可以試著考慮工具的輕重(但好像沒有效果)
哀傷的是"手"這個選項應該是一去不復返了Q_Q
填好數量後送出。


接下來可以在"(回應)"檔案中看到紀錄的結果,基本上就是每個"題目"的名稱會放在最上面,底下就是"回應"結果,所有的紀錄一目了然
可以看到某人之前都忘記我犯規的原因,無法填寫犯規內容XD

跟一般的google文件一樣,可以再進行編輯,像是我就把算過帳的底色改成灰色,也可以在要算帳前先把總數加總
(貼心小提醒:把要加總的儲存格全部選起來,右下角就會顯示總額)
大概就是這樣,這份因為是我建立的,所以我手上也有編輯的權力。如果怕被動自己偷偷刪掉也可以主動自己建立一份不要分享給被動編輯就好。或是google的文件如果是共用的都會有編輯紀錄,要查誰改了什麼應該很容易(亂刪殺無赦!)

附加懲罰的部分因為我們沒有制度化,所以有需要才填(也沒用過本來是以為這樣可以暗示某人我如果太過分可以有一些其他的附加懲罰但他根本無感),但如果本來就固定有這個項目的同好,可以直接弄一個項目填寫罰站或罰跪的時間

google雲端硬碟的檔案也可以藉由app在手機上打開,算帳時拿出來看我覺得真是超方便的(拇指),但是如果要編輯還要另外裝app,所以建議加總在事前做,當場直接看比較方便。每個項目都有紀錄,還可以當場拿來數落用(但某人也沒這樣用過)

以上,祝大家玩得開心(?)

11 則留言:

  1. 其實有刪除線的部分才是重點...

    然後真的好想知道太蠢的項目是什麼喔 >/////<
    (亂敲碗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刪除線才是本體!

      太蠢的項目真的很蠢,拿出來會被大家撻伐+笑死

      刪除
  2. 這個太聰明了XDD
    我的那個誰每次都忘記自己講過的話,大概有點少年失智吧((哭笑不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跟老師上課講的東西要寫下來才會記得一樣(亂扯)!
      google表單很好操作,趕快來試試XD

      刪除
  3. 本帖隱藏的內容需要回覆才可以瀏覽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