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亂點兵器譜 - 矽膠刮刀


這次要介紹的兵器是一把矽膠刮刀,對,就是烹調用品的那種矽膠刮刀。

(內有廚具圖)

照慣例先來看看規格。


長31公分,最寬處7公分,最厚處約0.7公分。重量約為100公克。


這把廚具最值得一提的特色,就是材質與形狀的完美結合。

「拍面」以萬用矽膠製成。

矽膠材質本身具備一定的柔軟性,也就多了一點點緩衝的空間。

因此最適合「料理非固形物」。

姑且不論學理上如何定義固形物,但這把矽膠刮刀拿來料理彈嫩的屁股,無疑也非常合適。

再來看看形狀。


相信內行的同好都看得出這形狀的奧妙之處。


想像一下如果把手掌彎成這樣的形狀會有什麼作用。

沒錯,這形狀最妙的地方就在於可以完美貼合屁股啊!

柔韌的材質本身就已經有助於緩衝,再搭配上完美貼合屁股的曲面造型,也就讓擊打力道能夠同時往更大的面積與更深的縱深分散。只要擊打的位置與角度控制得宜,就不會對任何一分皮肉造成過度集中的損傷與劇痛,讓人可以細細品味這均勻分佈的醉人滋味。

而本單元一再推崇的長柄款式,不但讓施打者用起來得心應手,還能輕易揮出相對高的終端速度,更將上述優點發揮得淋漓盡致。儘管疼痛性質美妙而友善,卻又不會有打不痛的問題,無論用來暖身或一拍打到底都非常好用。

只是呢,這種造型的矽膠刮刀在國內似乎不見得很容易買到,在此除了鄭重感謝朋友從國外帶回這等優質廚具給我,也要順便得意一下我又多了一把不容易跟別人撞拍的好貨啦哇哈哈哈哈哈哈!

2 則留言:

  1. 這顏色豈不是會成為一個目標的概念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間處處有色卡(但是美國佬的用色實在很殘忍啊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