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RB Online/心路歷程

趁記憶猶新,戴莉回到電腦前稍微花了一點時間就將準備投稿的文章完成。她申請了一個新的信箱寄出,以莉絲的筆名。



這算是陳儀婕第一次嘗試寫作,不過對親身經歷的摹寫還難不倒她,而這經驗本身就饒富戲劇性,整體上很好發揮。

江凱學也沒有太多寫作經驗,他自認是個有想法但不善於表達的人。他翻著部落格文章,看看大家都寫些什麼。有展示工具文、各種平台上出現過的情報、心路歷程、個人經驗與原創小說等等。

對於啟蒙時間幾乎都在中學時期甚至更早的其他同好,說他是輸在起跑點的遲緩兒也不為過。

他想起自己其實還沒和她說自己不是同好的事,這件事再繼續隱瞞一天,心頭上的疙瘩似乎又膨脹了一點。

「寫完了嗎?」他敲敲自己的房門,陳儀婕正在用他的電腦寫作,寫完之前不讓他進來。

「還沒,你想我囉?」

「我有話跟妳說。」

「求婚的話人家還沒準備好」她開了門,嬌羞地說道。

江凱學無言地把她扛進去。

「救命啊~救命啊!」

「妳叫破喉嚨也沒人會理你。」

「破喉嚨~破喉嚨!」

………」他把她丟在床上,單手壓在她臉旁,一個床咚的態勢。

「你想說什麼?」

「我其實不是同好。」

「咦?」她眼睛流汗了。

江凱學換手支撐自己的身體,等著她的反應。

「你……不要我了嗎?」

「妳是聽到哪裡去了?」

「所以還要我?」

「妳乖乖的話。」

她轉頭過去猛咬他的手,他吃痛導致身體失去支撐壓在她身上。

「那是不是同好都沒關係呀。」她在他耳邊輕輕地說。


「有投稿啦!」小雅衝進晴伊房間。

「愚人節過了還說謊是要打屁股的。」晴伊在做日本城堡模型。

「妳自己去公用信箱看,看完就知道誰沒穿褲子了。」


一陣翻雲覆雨之後,她像爛泥般攤倒在她身上。

「所以你那時是誤打誤撞囉?」

「嗯,一連串的巧合之下造成的結果。」

「還好你今天跟我說了。」

「為什麼?」

「投稿文章還來得及稍作修改。」

「這不是重點吧。」

「很重要,」她搖搖頭,「這是我們的回憶,可以的話我希望力求真實。」

「嗯。」

「那妳想好要寫什麼了嗎?」


「剛剛想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