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亂點兵器譜 - IKEA沙拉匙組

最近在IKEA看到一組不錯的貨色,實際試過之後也挺有特色的,就想說拿來墊個檔。沒想到我已經將近三年沒介紹民生用品了!

(內有餐具圖)

照慣例先來看看照片和規格。


不是手裡劍。

這兩把玩意在IKEA是以兩把一組199元的價格販賣,品名叫做沙拉匙,挪用到圈內用途就可以直接變成精美對拍(不一定是情侶對拍就是了)。

兩把的規格都非常接近,長31cm、寬10cm,拍面最薄處約0.5cm,重量都是80公克上下,材質是竹子。

在口感方面,由於重量都很輕,屬於以表層刺痛為主的類型,但這兩把傢伙的刺痛感其實還挺有特色的。

一般拿平板木拍來擊打後,常常可以看到每一下都只在屁股上大約一個硬幣大小的範圍內,造成特別明顯的損傷。其實這道理也很簡單,因為在擊打的瞬間,最先貼合到的皮肉大概就是那麼小塊而已,受力也就會比較集中在這個範圍內。

但這兩把玩意的拍面直徑達10公分,又呈微妙的凹面造型。只要以凹面來擊打,就可以大大增加擊打瞬間的貼合面積,有效分散打擊力道。而且出拍試瞄時那種服服貼貼的觸感,以及屁股被湯匙舀起來的意象,也都挺妙的啊哈哈哈。


拍不太出凹面的感覺(爆)
另外兩把當中兼作叉子的那把開了兩道縫隙,本來有點期待能否發揮類似Tawse的分尾效果,但根據敝人在下小小試驗,除非故意用像是叉子的那部分去戳,不然挨起來還真沒有那麼容易分辨。

考慮到這種種特色,最推薦的用法當然就是二刀流了。

先擺個噗浪飢餓表情符號逼近目標。

擺出攻擊姿勢後有種FPS的感覺。
然後看是要玩太鼓達人還是什麼類似遊戲都沒問題,唯一的問題就是靠近的過程可能會因為太胡鬧太白癡而先被巴頭,造成所謂主不主被不被的亂象。不過反正大家都知道以下犯上的行為是要付出代價的,所以應該算是瑕不掩瑜吧(就不要打得太起勁結果三兩下就折損,結果讓荷包付出代價 XD)

3 則留言:

  1. 我在誠品有看到類似的產品說

    回覆刪除
  2. 我很久以前在IKEA入手了另一把
    那個好像也是被稱為沙拉匙 滿厚的 也不錯吃
    而且還沒犧牲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是不是該起鬨說沒圖沒真相?XD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