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現在才提到這部電影似乎稍嫌晚了一點,但為了拯救我因期中考運轉過熱的腦袋,還是把當初寫的小紀錄翻出來。為了彌補,就祝大家期中順利,不管是秋後算帳還是討賞都得到想要的好了,畢竟名目一點也不重要呀XD

這部電影是在情人節的時候去看的,為了避免被滿廳的情侶閃到眼前一片空白,於是約了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弟弟權充我的一日男友,還夾帶男友的媽媽一起共襄盛舉。(偷抱怨:假男友超不稱職的,連央求拍甜蜜蜜的自拍照都被拒絕T ^ T
其實沒有非常想寫心得,畢竟電影剛開始我就被Christian深邃的眼神電暈,從此失去理性思考能力,而且大家應該也不想看我用迷戀的男主角的語氣鬼打牆,所以這篇就姑且稱之為麻瓜觀察日記吧。

仔細想想這算是另類試探吧,其實在邀約之前並沒有特別思考到這一點是在電影結束的時刻,他們兩人很錯愕的看著我,大概是這樣的臉(゜皿。),問我:「演完了!!覺得什麼都還沒看到阿,所以Christian的陰影到底是什麼?」可能也跟我沒有說明這部電影只有演到第一部結束也有關吧,不過這讓我突然意識到,或許我們想要從這部電影裡看到的東西不太一樣。(Ps.我媽媽在聽說了totally是三部之後下了一個很可愛的評語,她說:「電影又沒有標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這樣的話應該改成格雷的十六道陰影加起來才對呀」)XDDDD

我不是很確定大家想要看到的是什麼,就我個人而言,其實我一點也不在乎Christian有什麼樣的陰影造成他喜歡BDSM這件事,甚至我根本不以為兒時陰影跟喜歡BDSM這件事有多大的正相關。但根據麻瓜家人們的意見,他們覺得劇情的走向應該是:「說明造成Christian這種變態(?)愛好的原因→Ana用愛感化他→Christian放棄他的特殊愛好走進一般愛情經營模式→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END」。

而就是這樣對劇情的期待差異,以致於他們逼問現場唯一有看過小說的我關於Christian的陰影時,我一個字也答不出來阿阿阿阿。其實整場電影中,我一直沉浸在自我滿足的小劇場裡。那就像是一群人看著一鍋平平無奇的香菇雞湯,有人被浮在湯面上膩人的油光迷惑,有人嚮往滑順可口的棒棒腿,而只有我知道,沉在底部毫不起眼的雞屁股才是最最美味的地方。我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無所顧忌的打撈它,偷偷咀嚼我的私房食物,而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另一方面,我也很好奇。如果說一開始,能帶給我愉悅的想像中只是極刑這樣模糊的概念,那要是在電視上、小說中,所能接觸到的不只只是杖刑,而是屬BDSM範疇中的其他元素,那對我在探索這件事的路上會不會有翻天覆地的影響?不過在事後,聽說電影的表現方式和實際情況相距甚遠,所以我也理所當然的沒有得到答案。


若要說看完電影對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應該是家人們第一次聽到BDSM這個辭彙,而且反應從一開始的就算Christian這麼帥,這樣還是很變態那要像Christian這麼帥才可以。結論:所以主角只要帥做什麼都可以XD ,這種話一聽就知道玩笑性質大於實情,不過勉強也算正向進展吧!更實質一點的好處是,家人們越來越常把我要懲罰妳掛在嘴邊,就開始攻擊對方的屁股。以這樣的進度,三部電影都演完之後,我也可以出櫃了吧XDDD

4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