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RB Online/挨鞭童

「請給我盤子,大一點的。」戴莉說,一面若有所思地拿出手機搜尋。

鍵入挨鞭童,絕大多數的搜尋結果是書名,她沒讀過,但從網路書店寫的導讀內容得知劇透。她接過江凱學給他的橢圓形盤子,把兩個布丁倒在上面。繼續將頁面往下滑,她發現了第一則受到挨鞭童一書啟蒙而踏入那個世界的心得文。


她可以理解。江凱學遞給她湯匙。與其說是看了書而受到啟發,反而更像是心中早已存在了這個興趣才會去找這種書名的書來看。

她認為有深入調查的必要,於是決定增加新關鍵字進行搜尋。精明如她不會用同性質的詞一併搜尋,因為即使有她想要的結果,也會被混在一堆雜訊之中。她偏好用一些奇怪的詞來試著爆爆冷門。

挨鞭童&訓練──結果太繁雜;挨鞭童&布丁──算了,認真一點;挨鞭童&報名────

那是一篇活動公告,活動內容還能是什麼,裡面提到歡迎攜帶挨鞭童,讓她真的誤打誤撞找到一個網誌,她轉而調查網站的主人,發現有四人共筆,而其中一個人的暱稱叫Althea,這可不是Tom還是Mary之類的菜市場名。

「你們知道WD4這個網誌嗎?」戴莉把手機轉向兩人,微微顫抖著。

WD4…四輪驅動?」陳儀婕問。

「那是4WD。」江凱學打她屁股。

「還是潤滑油?」她又問。

「那是WD40。」他又打了一下。

「你們兩個不要再抱在一起講相聲了,趕快分開。」戴莉有點不耐煩。

「好啦好啦,我當然知道,那是一個主題網站啊。」陳儀婕揉揉屁股。

「那就好辦了,他們好像會辦常態活動,請你們去參加。」戴莉好像經宣讀既定行程似的向兩人下令。

「但是現在有伴了實在是沒什麼理由去和他們玩。」陳儀婕感覺抱著自己力道好像變大了一點。

「我也不想去那種龍蛇雜處的地方。」江凱學回答。

氣氛變得有點凝重,戴莉不敢自己去參加,江凱學看起來不想讓陳儀婕參加,要江凱學陪自己參加又太喧賓奪主了,苦無辦法只好開始吃放置已久的布丁,兩種口味輪流吃,同時一面看著其他活動公告。

「啊,這個總可以了吧?」戴莉直接唸出來:「無限期募集公會成員,投稿經採用至少一篇的捧油且等級40以上的Buster即有報名資格──」

「等一下!」江凱學打斷她。

「嗄?」

「投稿什麼的是哪招?而且我連遊戲帳號都沒有。」

「遊戲帳號比較簡單,你們只要把一千次經驗挪兩次出來寫文章就好了,」戴莉急到開始比手畫腳,「你們認識到現在總有一些戲劇性發展吧。」

「有!某人利用死蚊子吃豆腐,結果被打屁股的事。」陳儀婕舉手答道。

「我剛才好像聽到很勁爆的內幕,是錯覺嗎?」戴莉拿著隱形的麥克風嘟向江揩油。

「嗯哼,你置身事外說得倒容易,你寫得出來我就寫啊。」江凱學怒斥戴莉。

「好啊,我就寫今天挨鞭童的事,我才怕你的文筆太差就算投了也石沉大海。」戴莉反過來激他。

「吃你的布丁啦!」他應該是指擔心你自己就好的意思。


不過他們不知道因為該站投稿數很少,有投的幾乎最後都會刊登,導致在此吵了無謂的架。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