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亂點兵器譜 - 特大號長柄拍

之前在聊木拍推薦規格時說過木拍寬度只要有個3吋就夠,4吋以上很少有機會發揮到作用。不過凡事都有例外,這次就來介紹一把五吋長柄披薩鏟呃我是說拍面直徑達到五吋的特大號長柄拍。

(照慣例,內有工具圖。)


這把有著特大圓餅形拍面的長柄拍,是跟Ebay賣家Supercoonie6買來的。

照慣例先來看一下規格。

長15吋,拍面直徑5吋,厚0.75吋,重350公克,材質為橡木。
如圖所示,形狀實在很缺乏兵器該有的侵略性,反而處處充滿友善的圓潤感。但請大家不用擔心,這把長柄拍在功能面,也就是在擊打的環節上所呈現出來的美感,是不會令人失望的。

3/4吋的厚度、5吋的直徑、相對高密度的橡木材質,讓這把木拍不但重達350公克,而且質量有過半都集中在拍面上,搭配長柄拍揮動速度快的特色,發揮出來的總打擊力道直是可歌可泣。


慣例的一指重心檢測。
但這玩意雖然能送出很強的力道,挨起來卻又明顯比以前介紹過的絞肉拍要來得溫和。關鍵就在直徑長達5吋的大面積拍面。

各位觀眾,直徑五吋!


就是這種特大的面積,讓屁股能夠動員最多的皮肉去吸收這些衝擊,呈現出一種攻防雙方動員所有兵力來一場總決戰的壯闊感(?)。不但打得更痛快,挨也挨得更加沒有遺憾(?)。如果能找到兩個打手各持一把來左右夾攻,更是痛快淋漓到了極點。敝人在下就曾弄出過兩個超級均勻的硬塊大圓餅,仔細想想還挺逗的呀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也就是因為有長柄拍相對輕快好揮的特色,加上是專打單邊屁股,這種特寬的拍面才能派上用場。如果換成標準木拍,重量和尺寸都很可能會變得太累贅。

相對的如果屁股不夠大,一邊屁股無法紮實吃完直徑五吋的圓餅,這種特大拍面也就無法完全發揮作用,所以硬要拿來同時打兩邊屁股,或是去買六吋的披薩鏟,可能都不是什麼好主意(誰會打這種主意啦?)

另外這款木拍還有尺寸完全相同但改用松木材質製造的輕型版本,不但對屁股彈力的考驗沒那麼嚴苛所以泛用性更高,而且口感佳,有電到的感覺,在此就一併推薦給各位喜歡讓排山倒海與萬針攢刺這兩個現象同時發生的同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