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亂點兵器譜 - 中量級透明壓克力拍

對,我又要介紹壓克力拍了。

這次要介紹的貨色是跟以前介紹過的國內賣家買來的預購品,重量只有300公克,比之前Cane-iac那把的490公克要適中得多,故稱中量級。


規格是長40公分、寬8公分、厚1公分。


但相信長期收看本單元的忠實讀者都已經多少猜得到我會對這樣的規格做出什麼樣的評價,這個部分就只講一句「可以痛得很徹底」簡單帶過,這次還是換個角度來介紹吧。

■材質特性

首先節錄一下維基百科對壓克力這種材質的介紹



壓克力的正式名稱叫做聚酸甲酯(Polymethylmethacrylate,簡稱PMMA),又叫做有機玻璃,具有高透明度,低價格,易於機械加工等優點,經常作為玻璃的替代材料使用。

和圈內用途比較有關的物理特性如下:

1.密度比玻璃低:約為1.15-1.19 g/cm3,是玻璃(2.40-2.80 g/cm3)的一半、輕金屬鋁的43%。

2.機械強度較高:有機玻璃是長鏈的高分子化合物,而且形成分子的鏈很柔軟,因此強度較高,抗拉伸和抗衝擊的能力比普通玻璃高7~18倍。有一種經過加熱和拉伸處理過的有機玻璃,分子鏈段排列得非常有次序,使材料的韌性顯著提高。用釘子釘進這種有機玻璃,即使釘子穿透,有機玻璃上也不產生裂紋。這種有機玻璃被子彈擊穿後同樣不會破成碎片。因此,拉伸處理的有機玻璃可用作防彈玻璃,也用作軍用飛機上的座艙蓋。

3.透光率較高:PMMA是目前最優良的高分子透明材料,對可見光透光率達到92%,比玻璃的透光度高。

■應用上的特性

這些特性反映在圈內的用途上,又會帶來什麼特色呢?

1.雖說密度比玻璃輕,但以打屁股用的工具來說已經算是極高,至少比水重,放進水裡會沉下去。換作是木拍,可得選用非常高檔的木材才有這種效果。

2.雖然我也沒有辦法測試我手上這把到底能不能防彈,但即使不是防彈玻璃級的壓克力,性質與強度也足以讓人用得放心,至少這種厚度的壓克力拍揮起來是不會令人擔心斷裂等問題。

3.透光率。透光率高不但方便施打者隔著拍子欣賞被擠壓變形的屁股,晶瑩剔透的壓克力拍本身也讓人覺得賞心悅目。而這也正是本次我要拿來大做文章的部分。

■透明與拍

有人說拿到好的菜刀就會想切個不停,同樣的,拿到透光率夠好的透明拍也會想拍個不停。首先就簡單示範一下這玩意最基本可以怎麼拍。

首先是常用的拍工具構圖。


然後欣賞一下晶瑩剔透的本體。


再拿到窗邊看看風景。

不過所謂拍個不停,如果只是拍照,那也未免太暴殄天物。要將這玩意的價值發揮得淋漓盡致,建議一定要試試看高速攝影,盡享拍打與拍攝的樂趣。


揭拍起義,準備去打人屁股的時候到啦(其實要揪團敗家時也可以用這圖啦)。

只是話說回來,總覺得好像不應該在這種地方放尺度太大的影片,何況由我犧牲色相大概也沒什麼賣相,就請大文豪蘇東坡為我們描寫一下這種玩法的樂趣好了。

赤壁賦有云: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

這該怎麼解釋呢?

「亂石崩雲」就是請各位橋好角度,讓臀峰在畫面上顯得高聳入雲(!?),「驚濤裂岸」自然是要狠狠一拍打在人體上那個本來就裂開的部位上。把這兩個條件做好,就可以得到慢動作畫面中「捲起千堆雪」的美妙視覺效果,最後結果當然就是把這牆壁(?)漆成「赤壁」啦。

沒想到蘇東坡也很懂嘛!(總覺得會被他老人家鬼壓床)

新年快要到了,在此就預祝每一位想被打屁股的同好都能拿到兩個大大的紅包好好壓一壓,想發紅包的人也能發得不亦樂乎。大家年後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