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RB Online/讓專業的來

「所以事情就是這樣。」戴莉用方糖轟炸咖啡表面的拉花,攪拌,啜飲一口,表情皺了一下,又伸手去拿糖罐。

「為什麼要找我?」江凱學問,他喝黑咖啡。

「術業有專攻。」


「你還是另請高明吧。」

「但我不認識其他人還有這種特殊專長了。」

「你認識,只是不知道她也具備同樣的專長。」他覺得專長這種說法很怪,但又想不到更適合的詞,「其實我覺得你根本知道,只是沒有熟到可以隨便開口而已。」

「被發現了嗎?」

「我也不記得自己有跟你提過這種事。」

「其實你身上有幾根毛我都知道。」

「好吧,我幫你轉達,之後請她代為處理。」

「她會答應嗎?」

「這我完全可以保證。」


擁擠的公車上,一名女子拉著吊環,突然感到右臀被手掌覆蓋,然後對方得寸進尺地演變成搓揉,她用眼角的餘光去觀察,又是同一個人,她嘆了口氣,似乎不想張揚。

「這位先生!」出聲者將抓住騷擾女性的手臂高高舉起,「請停止你猥褻的行為。」

被抓住手的男子瞇著眼瞄著那比他矮一個頭的正義魔人。

「放手。」他低聲說。

「司機大哥,請直接開到警局。」車內乘客開始竊竊私語,司機透過照後鏡瞄了事發現場一眼,想要說些什麼但被當事人搶先。

「我怎麼摸我馬子是我的自由。」

「你在講給鬼聽喔?」

女子無奈地轉身,踮起腳尖給摸她屁股的男人深深一吻,粉拳輕輕捶他胸口,輕聲道:「就跟你說這樣會被誤會。」

正義魔人慌忙鬆開手,按了下車鈴,匆忙在下一站下車,公車擁擠程度稍減,乘客的目光也不再集中。情侶下車時,司機不忘虧了男的一下──常客的互動他都看在眼裡。

江凱學常和陳儀婕搭到同一路公車,而且他總會比她早上車,他發現他們搭到同一台車時他常常從後面走向前去襲擊她。

「就跟你說下班不要只穿熱褲就出來。」江凱學沒接送時,他們常常這樣搭公車再走回住處。

「天氣太熱了不想穿牛仔褲嘛。」陳儀婕在瑜珈教室當老師,這是他們的小小約定,以免引人犯罪。

「你知不知道你差點就引人犯罪了?」

「你這不是已經犯了?」

「不是我,是那個假正義魔人,我在後面看那個矮子盯著你屁股很久了,如果我不先摸他搞不好就要下手了。」講這話的同時他也在示範那人會如何上下其手,她倒也任他予取予求。

「那還真謝謝你喔。」她白了他一眼。

「摸你是為你好。」

「看來等會有人要被好好教訓了」

「教訓誰?」他厲聲道。

「引人犯罪的小屁股。」

「很好。」剛好也到了,「待會有事要請你幫忙。」


「不要。」她說,並吐舌頭。這回答在他的預料之中,問題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