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RB Online/ Girls' Talk

「生日快樂!」三人以香檳乾杯。

今晚是戴芸的十八歲生日,賴曉蓓包下了一間完全預約制日式料理小店與姊妹倆一同慶生。


此時賴曉蓓提議要玩個遊戲:把提到生日第一個想到的事寫在手上,一起公開。因為沒有筆,所以三人用沾著沙拉醬的蘆筍寫在非慣用手的掌心裡,待會還可以吃掉。

「一、二、三!」三人同時公開。

戴莉寫的是酒,滿十八歲是可以喝酒的年齡,雖然她自己第一至第十次喝酒時都還未成年;戴芸寫的是RBO,遊戲公司為了規避各種法律問題,不受理未成年者申請遊戲帳號,如今她再也不是走特殊管道的玩家了;賴曉蓓寫的是

「這個單字我沒有見過」戴芸疑惑地說。

「說到生日,當然就是打屁股啦,手小三個字寫不下所以就寫英文了。」

「嗯哼,別想打我妹主意」戴莉把手上的沙拉醬舔掉「再說要打也是我來打
。」

「姊~~」

「話說真的有這種習俗嗎?」戴莉問。

「有喔,江凱學說的。」

「你該不會在生日的時候被打過吧?」戴芸問。

「呃先不提這個了,上次打小芸兒屁股的玩家找到了沒?」

一定被打過,姊妹倆心想。

「還沒,自從稱號系統實裝之後,沒辦法看到玩家的ID了,再說公司裡的資安等級也不像大學那麼低,沒有正當理由不是隨便就能調出玩家資料的。」戴莉無奈地回答。

「姊,人家沒有很在意啦。」戴芸接過老闆親自送上的炙燒牛肉壽司,心想老闆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人包下他的店然後在裡面一直講有關打屁股的事,自己都開始不好意思起來。

「不行,那個人會造成正常玩家流失,不能坐視不管。」

「我看就這樣計畫:在網路搜尋有關線索,然後在遊戲裡面找到他並抓起來拷問,拷問出居住地殺到他家打他屁股,修理完還要拍照作為把柄,如果再犯就把照片散布出去。」賴曉蓓剛加點完三十隻炸蝦,開始不負責任出起主意。

「好,就這麼辦算了。」戴莉也沒有更好的想法,於是隨口答應。

「呃我說,假如真的被你們逮到了,後面的步驟要由誰處理。」戴芸想避免提到有關打屁股的事。

「打手我都想好了,他應該很樂意幫忙。」賴曉蓓信心滿滿地說。

「我猜是幫她慶生過的某家教吧。」戴莉說。

賴曉蓓尖叫回應,戴芸從不期不待變得感覺好像有那麼一點看頭。


慶生會後,戴莉逛著巴呵姆特論壇,爬文搜尋線索;戴芸也和她在員工宿舍裡看著小說。

「不行,完全沒有。」

「真的沒關係啦。」戴芸說。

「你在看什麼書。」戴莉問。

戴芸把書的封面秀給姊姊看,那是名為《叛亂與起義》的小說,她手上的那本是第十六集。

「沒聽過。」

「這是你們企業旗下出版社出的書耶

「真的假的

戴芸解釋這部小說,它並非由單一作者所著,而是基於「Reality Buster」的背景設定,眾玩家在遊戲中的行為都可能影響劇情走向,一段時間就會由編輯部節選主線劇情出版單行本。

「已慚愧。」戴莉聽完之後說道,說完手機就響了。

「是我,我回想了一下,和你說的人只有兩次組隊經驗。」潘智達來電。

「好,詳細跟我說那兩次所有隊員的特徵和用過的招式。」戴莉開擴音,用桌電開啟空白文件。


電話掛斷後,她整理思緒,對未知的對手的規模與意圖有了初步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