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RB Online/伊卡洛斯之翼

勸你不要靠那個男人太近。來自一串超長的陌生號碼的簡訊就這樣出現在她手機螢幕上。不像收到廣告簡訊一樣,電話的另一頭簡直看破她的手腳,另她無法等閒視之。這一串號碼簡直就像亂碼,完全無從分析寄件者是誰。

我在你左邊。寄件者顯示著另一串超長的亂碼。


她慢慢地把頭轉向第二封簡訊指示的方向。戴莉看都沒看她,原本放在鍵盤上的左手用最小的幅度張開掌心對著她,然後放回鍵盤上。

「我去一下洗手間。」戴莉闔上筆電。

「學長,我也去一下。」她把戴莉的話視為踹共的信號。

「幹嘛跟我報備」江凱學低聲碎碎念。

「你要去嗎?」潘智達問賴曉蓓,她踩他一腳作為回答。


她跟著戴莉走下樓,到自動販賣機前對話。

「你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她問。

「這重要嗎?」

「當然。」

「實在很懶得解釋,知道你的系級和長相,就等於知道你的一切資訊了。」

令人不快的女人。這是她對戴莉的第二印象。

「這個晚點再追究,不要靠近是什麼意思?」

「很明顯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可能是我沒解釋清楚讓你產生疑義,總之原因就是很難形容,你大概就像伊卡洛斯吧。」

「莫名其妙,你自以為多了解學長?」

戴莉嘆了口氣,轉身逕自往販賣機投幣,直到所有品項的燈全部亮起。

「既然你好像很了解江凱學,那就來猜個謎吧。我請客,請你選一樣他最喜歡喝的飲料,選對的話等會他的反應會非常明顯。」

販賣機裡有兩種咖啡、含糖或不含茶的紅茶與綠茶、礦泉水、豆漿、米漿、三種水果口味的碳酸飲料。她呆立看著十幾道紅光,不知所措。

戴莉在葡萄汽水的按鈕上捶了一下,鋁罐滾下來,退幣口叮咚作響。

「原來是那個嗎

「這是我要喝的。」戴莉當場打開啜飲一口。

「但這又不能證明什麼。」

「不,證明了你很沒常識,你覺得他會讓你在不到一小時內連續招待兩次飲料嗎?他最討厭的就是沒常識的人了。」說完,戴莉把鋁罐在樓梯扶手上,去完成她此行最初的目的:上廁所。

戴莉拿著飲料回到教室的時候,她已經回到位置上了,看來裝作從來沒發生過之前那段對話似的,與江凱學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她重新打開筆電,若有所思地敲著鍵盤。

氣氛微妙的工作環境持續了二十分鐘左右,有人扭開門把。

「唔,好多人。」陳儀婕,襲來。

「喔喔~, 小花。」潘智達兩手手心向前畫圓。

Good evening!

「你怎麼來了」江凱學問。

「咦,不是你叫我來的嗎?」

「算了,既然來了就來幫忙吧。」

「那位太太是誰啊」賴曉蓓用整間教室都聽得到的音量偷偷問潘智達。

「江凱學的前還是現任女友,搞不清楚,也許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偷偷復合了也說不定。」潘智達小聲回答,但江凱學的學妹聽的一清二楚。

她再度往戴莉那邊看過去,這次她用同樣的動作幅度比了peace的手勢。她大概瞭解情況了:完全是柯南用毛利小五郎的聲音叫目暮警官出來的概念。


這次終於來了一個不清楚底細的人。

「這女孩是誰,你妹嗎?」陳儀婕質問江凱學。

「不是,詳請問胖達比較清楚。」

雖然不想承認,但剛才的走漏的情報指出她是學長的前男友。

「該不會是」陳儀婕伸出小指,潘智達點點頭並伸出食指擋在嘴唇前。

「不要顧著聊天,手也要動,你去講桌那邊。」江凱學把材料分給陳儀婕,想分開這兩個麻煩人物。

她進來之後,教室的氣氛突然活絡了起來。

「本來想說如果是不知道誰家的野孩子,姊姊也許要略施薄懲呢。」陳儀婕說。

「我才想問到底要生幾胎屁股才會變得像她一樣那麼大。」賴曉蓓反擊。

學長和她之間的交流雖然冷淡,不過當學長把目光放在她身上時,那眼神輕蔑得像當自己的肉便器一樣看待。

陳儀婕走下講台,直接以左手將賴曉蓓環腰制住。

「給你道歉的機會。」陳儀婕微笑道。

「你還坐在那邊趕快來救我!」賴曉蓓理所當然地向潘智達求救。

「我們家曉蓓比較心直口快一點,還請你原諒她。」

「不是叫你幫我求情,快把她架開。」

聽到她的名字叫曉蓓,陳儀婕笑了出來,既然叫曉蓓,道歉的機會也給了,豈有不揍的道理。

「喂,我不說話還真把我當空氣喔?」江凱學終於出聲,陳儀婕把賴曉蓓放開,後者馬上跳開同時對她做鬼臉。「要做的東西還很多,給我控制在三分鐘以內。」

「我可以幫忙計時。」戴莉已經準備好計時器。

陳儀婕點頭,再度擒住賴曉蓓,單手將她壓在課桌上,隔著褲子開始揍她。

現在是什麼狀況我已經搞不清楚了,我只知道學長和他的朋友們都不是正常人。他們怎麼可以那麼自然地讓一個女孩子在大家面前被打屁股?

「時間到。」其實才剛過了兩分半,放水是戴莉義氣的展現方式。

賴曉蓓被放開後奪門而出,潘智達把她沒拿的東西收拾完便追了上去。同時戴莉也在此時說要先行早退。

「學長,我有點不舒服

「嗯,你先回去吧,剩下的我們來就好。」

她想追上戴莉,發現她正在出了教室就看得到的地方等著自己。

「如果你還沒死心,不妨看看他們兩個獨處時會發生什麼事吧。」


「不用了,謝謝你。」因為她剛剛聽見自己出教室後,門被帶上、鎖好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