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未完待續-5 Angel’s Kiss

〈Angel’s Kiss〉

架子上有一支很久沒再使用過的利口杯。

送走警察後,他看著它出神,那是他帶她第一次冒險的記錄。



*

他很早就意識到他有特別的癖好,也很幸運地很快就發現自己在這世界並不孤單。
對於慾望的處理他一向隨遇而安,實踐不是唯一的出口;看看文章、圖片或短片,偶爾會有交友訊息躺在信箱裡,他看心情回,若是對方能受得了他這種我行我素的死樣子,反而會激起他見面的鬥志。

和她就是這樣搭上線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兩人說也奇怪,竟然通信了一整年。眼看下周末就是聖誕節了,他突然有個瘋狂的想法,他不只想見她,還想跟她共度聖誕夜。

也許是時機到了,緣份醞釀熟成,他的邀約信一寄過去便馬上收到肯定的簡潔回應:
「好。」


*

他的寶藍色Yaris依約出現在街角,她披著一件看起來柔軟溫暖的白色兔絨斗篷式外套,蓬鬆的外套下是一襲深棕色的針織貼身洋裝,裙擺落在膝上十五公分,黑色高筒靴。她的個子雖然不高但有著很好的比例;他的視線忍不住鎖著完美服貼在她渾圓臀上的布料,這一身裝扮真適合她。

車子一路開向他熟悉的酒吧,不是為了灌醉她,只是因為他住在樓上。約好要過夜的。
路上她們很自然的聊天,就像老同學老朋友那樣;但他還是忍不住用眼角餘光偷看著她嬌俏的側臉,一邊在心裡謝謝老天賞給他的聖誕禮物。

他熟練地走在她一步前開路,彎過聖誕樹、繞過錯落的木頭圓桌,在吧台邊停了一會。她聽到他熟門熟路地對酒保吩咐:「給我Gimlet,給小姐...」他轉頭斜點了下「妳有習慣或今天想喝的嗎?」她淺淺地笑彎了眼睛「今晚都讓你做主囉。」他這才發現她的右頰上有個迷人的梨渦。


「這個喝之前要這麼作...」他像個高中大男孩在畢業舞會約到心儀女孩那般等不及要大顯身手。「注意看杯子喔!」他的慎重讓她也禁不住的屏著呼吸凝神關注;他輕巧的拎起利口杯上橫擺著的櫻桃叉,豔紅色的櫻桃帶起一點綿白的奶油,杯面上出現一個小小的凹口,「這是天使...」他抽掉叉子、捏著櫻桃的拇指食指一齊放開,「...而這是天使之吻」櫻桃一下沉入杯底,白色的鮮奶油在深棕色的利口酒中形成了華麗的漩渦,就像一束綻放的火焰。他滿意地看著她興奮地神情。


儘管兩人已經盡可能的小口啜飲,一小杯雞尾酒還是很快就見底了。她晃著杯中的紅櫻桃有點害羞的問:「我們...等下還有活動嗎?」他爽朗地說「有呀,讓天使變櫻桃!」


*

「有些記錄是為了被打破,有些則適合紀念。」
他腦海裡浮現她微醺時說這句的迷濛眼神和蹙著的眉頭,不禁感到一陣甜膩的焦心,她是出事了?還是...去冒險了,像兩年前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