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RB Online/江陳會

潘智達又把錄音重聽了兩遍,思索著第一句感想要說什麼,江凱學看著他,其實對於他的想法一點頭緒也沒有,打算隨機應變,等不到他開口,乾脆自己先出聲。

「如果你搞不懂事情的前因後果,我可以


「簡單來說,就是她調皮,你揍她的意思嗎?」

「嗯相去不遠。」

又是一陣沉默,潘智達拿出長方形的盒子,向上甩出一根細圓柱體叼著,沒有點火。

「她不准我抽菸,只好改吃糖。」潘智達說。

「你還是處處百依百順,遲早把她寵壞。」

「其實能不抽當然最好,不過和她交往之後那些平常遇到不抽不行的鳥事好像真的少了很多。」他用臼齒咀嚼著菸糖的末端,發出喀喀的聲響。

「不錯啊。」江凱學心想假如自己和賴曉蓓交往,開始抽起菸來也不意外。

「要來一根嗎?」

「好啊。」

兩個人嘴裡都含著糖,沒說話。

「本來你應該要幫她保密的,現在換我要裝作不知道了。」潘智達已經把整根菸糖慢慢嚼碎了。

「反正你遲早會發現,越早發現就能越早點應變,所以現在和以後要怎麼做就看你自己了。」江凱學吃糖吃得很慢,打算等它自己在口中融化。

「也許我要想個一年之久。」

「你一年都不治治她,總有一天騎到你頭上。」

「她現在就騎在我頭上了,但我樂在其中。」

「好吧,既然當事人都沒意見我也不好說太多。」

「不過她如果給你添麻煩記得跟我講。」

「她一直都在做這種事。」

潘智達瘋狂大笑,笑了好一陣子。

「你怎麼看?」江凱學問道

「她?」

「我。」

「瀏海有點長,很像H Game男主角,比普通男人平均身高稍微高一點,跑得很快,面惡心善

「靠,不是啦!我是說我在這件事的立場,你都不會生氣什麼的嗎?」

「不會啊,你讓我知道她私底下說我很善良,高興都來不及了,你知道嗎?她其實很不坦率,我之前每次弄東西給她們吃,一次好吃都沒聽過,我自己嘗起來感覺差不多可以開店了,不過從她口中聽起來最高的評價是『味道很有深度』,我知道那其實根本就代表好吃的意思,不過她就是不說」潘智達喋喋不休十分多鐘的育兒經,江凱學才找到空檔趁隙制止。

「好好,我瞭解了。我其實是指:一般男人知道自己的女人被別的男人欺負,都不會感到震怒不是很奇怪嗎?」

「會跟你住在一起的人會是一般的男人嗎?」

「爛好人一個。」

「謝謝誇獎。」

「我們應該互相中和一下」江凱學指個性,平均起來就比較像一般人。

「我剛聽成交合
「馬的,超不舒服。」以此為契機,兩人又說了兩個小時垃圾話。


當晚,江凱學去購買營隊需要的耗材,考慮到回程時手邊會多不少東西,所以他不想騎車,改搭校內接駁公車到市區,由於非用餐時段,公車上人不會太多。

他習慣坐在最後一排位置,上了車之後,一如往常往後走,今天幾乎是空車,整台車除了他和司機只有一位乘客。

「切。」有乘客已經在他想坐的位置上了,兩位乘客四目相接,車門這時關上,他只好回頭,想找最靠近車頭的非博愛座。

「看到我就想跑是怎樣?」那位乘客追了上來。

江凱學坐在一個雙人座靠窗的位置,那位乘客走過來坐在他旁邊。

「切。」他第二次發出這感到倒楣、不耐煩的抱怨聲。

「沒禮貌的孩子要好好修理一下。」陳儀婕有點生氣地說。

他不太喜歡這種沒辦法開脫的重逢方式,在校園裡儘管沒刻意閃避對方,相遇的次數卻也不多,即使遇降了也僅止於禮貌的問候。

「你要去哪裡啊?」她問。

「市區的大賣場買螢光塗料和一些紙板。」

「幹嘛用?」

「不解釋。」

「我勸你最好說喔。」她拍拍大腿,好像暗示他不說的話她就要來刑求。

「營隊要用啦!」

「很乖。」她摸摸他的頭,狠狠弄亂他的頭髮。

「我啊,等會要去實踐喔。」她說。

原本看著車外風景的江凱學,猛然轉頭看著陳儀婕,不發一語。

「騙你的啦,你在意囉?」

「你高興就去,不關我的事。」他的視線回到窗外,一手撐著腮幫子,用另一手的指縫梳著亂掉的頭髮,其實心裡有點鬆了一口氣。

「想不想打?我的屁股。」

「我不會動在穩定交往中的人。」

「那個是在鬧著玩的,就像你和胖達之前那樣。」

潘智達曾經和他打賭,把他們的狀態互相改成穩定交往中絕對會超過百讚,江凱學不信,最後幫他跑腿買了一星期早餐,要說得到什麼的話也不是沒有,系上一些學姊看著他們時的眼神變得特別溫柔。

「我要去的站到了。」對於剛才的問題他沒有回答。

「這麼巧,我也是。」


你騙人,江凱學在心裡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