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亂點兵器譜 - 櫻桃木拍

「妳知道華盛頓砍倒的那棵櫻桃樹後來怎麼了嗎?」



咳,沒事,這篇不是小說接龍,是要介紹工具沒錯的~

這次要介紹的櫻桃木拍,是出自之前介紹過的那位國內賣家,可惜這位賣家暫時歇業,這篇也就不放連結了。這也就表示,很不幸的之前那些貨色又成了夢幻逸品啦(樂)。


首先來看看規格。

長40公分、寬8.2公分,厚x1.2公分。重210公克。材質是非洲櫻桃木。

之前有簡單討論過如何挑選合適的木拍,以我自己來說,這把櫻桃木拍就是最理想的答案之一,目前和M16薄板夜色拍並列我的標準木拍No.1。

40公分的長度剛好可以橫跨兩邊屁股,卻又不會太長,要以OTK等較親密的姿勢使用也不至於有問題,8.2的寬度也夠形成飽滿的打擊範圍,搭配強度足夠的1.2公分厚度,讓重量也恰到好處。不但揮起來順手,打出來的刺痛感與餘韻也非常均衡。


打磨水準和色澤都讓我很中意。

說起來黑檀木之類的高檔木材固然很吸引人,但這些木材密度太高,反而很難找出恰當的長寬厚規格,很容易弄得太重。

而這非洲櫻桃木雖不算是特別高檔的木材,實用上卻達到了非常理想的境界。儘管放在一堆五顏六色的怪咖裡並不醒目,但我自己是覺得越看越順眼,何況橘色在彩虹戰隊裡也有一席之地啊!(一點都不重要)

喔對了,我想華盛頓砍倒的那棵大概不是非洲櫻桃木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