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近況報告 + RB Online/ Water Girl (上)

前一陣子比較忙而沒有時間分享一些文章
雖然之後可能會更忙
不過這之間會有一段空窗期
為了效法冨樫連載再開
我有想到的話也會稍微填坑
說是這麼說不過好像沒有真正填平的一天
因為我一開始就朝單元劇的節奏來寫
用漫畫來比喻的話就像是四格漫畫的感覺
未來可能會學柯南把一個案件切成上下兩集拖台錢
可以腦補一下在上集犯案的人在下集會被如何如何好像也是種樂趣XD
久違的系列文希望各位喜歡



人活著便總會遇上兩難的抉擇,無法將所有的問題都處理得面面俱到,是人生的醍醐味。

「喂喂,問你喔~」賴曉蓓問。

「嗯哼?」江凱學稍感不耐煩,因為這丫頭問的問題通常沒啥營養。

時間點位於賴曉蓓確定了未來大學校系的階段,仍有同學並未在申請階段告捷,學校為避免準大學生在班級裡影響讀書風氣,開明地允許他們任意請假。賴曉蓓正處於這種賦閒在家的狀態。教書的階段性任務完成後,江凱學的角色似乎從家教進化成管家,雖然沒什麼繼續待著的理由,但因為習慣了所以每週還是固定會報到幾次。

「如果我和你媽媽掉進水裡,你會先救誰?」賴曉蓓問。

來了,江凱學心想。如果她在準備備審資料(基本上是江凱學指導她要怎麼做,甚至幫她寫了部分自傳和讀書計畫)時問這種問題,說不定早就把她掀翻揍上一頓。

「我媽有救生員執照,她會救你。」事實上根本沒有,其實他可以簡單地回答先救她,但他就是不想直接給她令她滿意卻膚淺的答案。而她當真了,然後表情完全展現出對此答案的不滿意。

「那如果

「沒有什麼如果,你不會游泳就不要靠近水邊,不然就趁現在有空趕快去學,至少把水母漂給我學會!」江凱學直接沒收掉她下個沒營養的發問權。

「好啊~那你陪我去。決定惹!」

江凱學來不及拒絕,她已在抽屜裡翻出泳衣挑選,感覺上她的泳裝種類比他日常能穿的衣服還要多。

那些泳衣布料幾乎都不多,換言之就是適合拍照卻不適合游泳,好穿但是更好脫。前一陣子他們曾為此爭執過,就結果而言他稍微理虧,這次不帶她去似乎說不太過去了。

「那些都不要帶,到游泳池再買就好了。」


三人佇立在跟城堡一樣大的休閒會館前面。

「這種等級的游泳池的話我的錢恐怕不夠」隨叫隨到的潘智達說,他錢包只剩兩百元,手頭緊時會去賴曉蓓家打工,職稱是廚師,隨著手藝精進,被叫府上服務的頻率越來越高。

「原來這裡面有游泳池我也是剛剛才知道」江凱學以為只是健身中心之類的建築。

「你們還在等什麼?」自動門內的強風吹起賴曉蓓白色連身裙,她回頭對著兩人說。

她幫兩個窮酸男人刷了一日票,眼尖的潘智達發現她的信用卡是黑色的,然後開始和江凱學竊竊私語。

「我看到了竟然是黑色的。」

「真的假的

「她不是才高中而已嗎?」潘智達問。

「是沒錯

「高中生難道不能穿黑色的嗎?」兩人的對話被她聽見,而且似乎造成什麼誤會,江凱學別過頭去偷笑。


後來三人買了一些泳具,賴曉蓓原本沒有泳鏡與泳帽與江凱學口中較保守的泳裝,她還買了蛙鞋以及一些她還不知道用途的泳具,潘智達因髮量問題舊泳帽戴不下,於是也買了新的。

「我好像不知不覺花了比自己小的妹紙的錢,怎麼辦?」潘智達問。

「這就是資本主義,你要習慣。」

兩人終於盼得本日主角換完裝,賴曉蓓穿著剛買的黑色競技泳裝,迎著兩道目光優雅地轉了一圈,露出潔白無瑕的背。三人簡單熱身,江凱學把教游泳的任務託付給潘智達,除了做球以外,更因為他是四式全能的男人。

「對面那個看板是寫什麼啊?」賴曉蓓問江凱學。

距離有點遠,他稍微走進池邊往對面眺望,確認看板上寫著氯含量與各池水溫等資訊。

賴曉蓓趁江凱學接近池邊,快步過來用全身的力量對他衝撞,成功把他撞進水裡。


「噎嘶!值回票價了!」賴曉蓓笑著和潘智達擊掌。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