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不在舌尖上的菜色 - 蹺蹺板

我才不會乖乖承認標題是抄襲舌尖上的中國(一點都不重要)。

介紹了一堆廚具,總覺得好像該送個食譜,所以就來分享一下以前自己貪玩時試出來的一道,呃,創意菜色?相信類似菜色應該已經有不少人發明過,細節也一定還有調整改善的空間。不管菜色是否雷同,還請各位讀者不吝於分享自己的經驗與心得囉。

(內有舊工具圖)

這道菜的菜名叫做蹺蹺板,先簡單介紹一下需要準備的材料。


這是我最早用來炒出這道菜色的鍋鏟XD
器材:適合打單邊屁股的長柄木拍類器具。
穿著:丁字褲之類。總之打在光屁股上最好吃。
力道:少許。
次數:兩邊各30-50下左右。
頻率:每3-5秒一下。

作法:

決定擊打次數後,先挑一邊打五下,然後換邊打十下。之後不斷換邊打十下,直到次數打完為止。

例如左邊先打5下,然後打右邊10下,再打左邊的第6~15下,然後打右邊的第11-20下,餘此類推。

解說:

長柄拍在同一邊屁股上連續擊打五下,將堆出一拍高似一拍的飽滿刺痛。讓挨打者痛得受不了的同時,又會期待另一邊還沒挨到的屁股也能得到同樣的刺激。然而挨打者的另一邊屁股接下來會得到的,卻又是更高的刺激——連續擊打十下。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每打十下才換邊。聽起來沒什麼,但是挨過就知道,挨打的一方將會持續有一邊屁股被打得明顯比另一邊更痛,而且接下來另一邊又會再超越這一邊的痛,讓兩邊屁股上的痛楚指數像蹺蹺板一樣交互升高,這道菜的菜名當然也就是這麼來的了(一點都不重要)。

這道菜的精髓在於層次感,就是要不斷提醒挨打的一方,讓他/她知道不但現在很痛,還會不斷越來越痛。等這邊屁股痛完了,暫時被冷落的另一邊屁股又會漸漸挨得比這一邊更痛。

也因此,能輕易揮出速度的長柄木拍類器具,自然成了最合適的廚具。因為長柄木拍刺痛指數高,能讓施打者游刃有餘的打出足夠的刺痛,也就不容易因為不小心用力過猛而太快「攻頂」,失去讓刺痛繼續累積到更高境界的空間。

何況長柄木拍的技術門檻低,能夠輕易的準確命中目標。施打者也就不必把心思花在控制器具的準頭,可以專心欣賞挨打者的反應,並在有需要時做出適當的調整。


由於重點在於不斷堆疊一波波飽滿的刺痛,如果實在弄不到長柄木拍,小型木拍也行,只是效果會打個折扣。但軟兵器就比較不推薦,細長兵器類基本上完全不適合。

需要注意的是,這道菜需要小火慢熬。必須保留一定的間隔,讓挨打的一方細細品味刺痛的變化。力道也不能太大,一般來說頂多兩三成力道已經足夠,揮打時不需要有用力的感覺。過程中可以始終維持力道不變,也可以持續微幅增加。

而炒這道菜最忌諱的就是中途停手。一旦隔了一段空檔,腦中分泌的恩多芬就會迅速蓋過刺痛的辛辣,也就會讓滋味大大減色。菜涼掉就不好吃了。

此外由於從頭到尾都不會同時餵到兩邊屁股,吃起來可能少了點轟轟烈烈的左右共鳴/飽足感,說不定反而越餵越餓。

考慮到以上特性,這道菜似乎比較適合拿來當開胃菜,畢竟這樣施打方就很方便誣賴對方是貪吃鬼,愛吃的一方也可以把責任推給開胃菜,豈不是兩全其美?(不必這麼愛演吧)

8 則留言:

  1. 考慮到我是做開胃菜的,
    在公司只好改賣這個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害我開始妄想圈內的生產線式供餐法會是什麼情形XD

      刪除
    2. 兵部尚書搖身一變,
      變成美食鑑賞家,
      甚至發明成套的(?!)食譜 XDDDDD

      刪除
    3. 我湊得出三菜一湯的家常菜就已經要偷笑了~

      刪除
  2. 回覆
    1. 阿短柄面積大的桌球拍哩!!?

      刪除
    2. 應該也可以用吧,只是可能會炒得比較辛苦。
      不過我沒用過桌球拍所以也不確定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