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雙胞胎番外篇 - 加倍奉還

有一天,彩與美奈的接班人陽子與綾子,在兩位學姊的邀請下來到她們家中作客。等寒暄得差不多,彩切入正題,也就是開始試玩一款她們從網路上看來的撲克牌遊戲

經過一陣討論,她們採用的規則是這樣的。
除了AKQJ等四種牌在計算次數時都視為10以外,其他都按照基本規則進行。選配規則全部不開,也只使用一副撲克牌。

另外彩準備了四種顏色各三顆的棋子作為標示物,請每個人各挑一種顏色,用以標示誰對誰有仇可報。(純看文字也許反而會更混亂,建議淺色字先跳過不看)

棋子使用方式:
每一輪結束時,贏家把一枚自己顏色的棋子交給輸家。
輸家手上已經有同色棋子時就不再給第二枚。
贏家手上有輸家的棋子時,無論是否執行加倍奉還,都要把棋子還回去,同時也要把自己的一枚棋子交給輸家。

於是一場無情無義的廝殺就這麼開始了。


 (標記方式說明:贏家及輸家後面的英數字表示該名玩家在該輪出的牌,括弧內的數字為實際打數,有☆號者表示該輪贏家執行加倍奉還。另外「※」是用以標記棋子部分的交付情形,可先略過不看)

比賽過程記錄
第01輪    贏家:半責綾子A    輸家:半責陽子K(10)
第02輪    贏家:半責 彩9    輸家:半責美奈2(6)
第03輪    贏家:半責綾子4    輸家:半責 彩2(3)
第04輪    贏家:半責 彩K    輸家:半責綾子7(17)☆
第05輪    贏家:半責綾子Q    輸家:全責 彩2(24)☆
第06輪    贏家:全責綾子K    輸家:半責美奈10(10)
第07輪    贏家:半責美奈A    輸家:全責綾子A(40)☆
第08輪    贏家:半責陽子A    輸家:全責美奈4(14)
第09輪    贏家:半責陽子A    輸家:全責美奈7(16)
第10輪    贏家:全責 彩7    輸家:全責綾子4(22)☆
第11輪    贏家:全責綾子9    輸家:全責美奈2(22)☆
第12輪    贏家:半責陽子10   輸家:全責美奈10(20)
第13輪    贏家:全責美奈Q    輸家:半責陽子J(20)☆


說明:

第01輪
四人出的牌中,綾子的A最大,陽子的K最小。
責打的基本次數是A+K,也就是10+10=20。
但挨打的是半責狀態的陽子,所以只需挨一半的次數。20/2=10,實際打數為10下。
※綾子將一枚棋子交給陽子,標記陽子對綾子有仇可報。本輪結束。

第02~03輪
過程同上,不需贅述。

第04輪
彩在第02輪被綾子打過,手上握有她的棋子,
於是宣告加倍奉還,本次處罰中綾子的減免被加倍抵銷,實際打數為10+7=17。
彩的氣勢升為「全責」,此後將不再享有半責減免優勢。
※彩把綾子的棋子還給她,同時將自己的一枚棋子交給她。
表示此仇已報,現在換綾子對彩有仇可報。

第05輪
綾子立刻有了報仇的機會,對彩加倍奉還。
此時彩已是全責彩,故實際挨打次數為(10+2)x2=24。
綾子也進入全責狀態。

第06~07輪
綾子剛在06輪打完美奈,07輪就換美奈打綾子。
美奈決定加倍奉還,全責綾子實際挨打次數為(10+10)x2=40
美奈提升為全責狀態。

第08~09輪
陽子連續兩次打到美奈,但仇不會累積。將來美奈若有機會報仇,一次就會報完。
※第09輪時陽子不需再交出第二枚棋子給美奈。

第10輪
彩又對綾子加倍奉還,升級為倍責彩。

第11輪
綾子對美奈加倍奉還,升級為倍責綾子。

第12輪
陽子未受反撲,連續第三次打到美奈,從某個角度來看也算是賺到。

第13輪
美奈總算等到機會對陽子報仇,可惜她打的人到現在還是半責陽子
加倍與減半抵銷,實際打數就是10+10=20。


最終個人戰績統計:
倍責彩        打人:3回45下    挨打:2回27下
倍責美奈    打人:2回60下    挨打:6回88下
半責陽子    打人:3回50下    挨打:2回30下
倍責綾子    打人:5回69下    挨打:3回79下

說明結束(看得懂才有鬼)

戰後
綾子:「啊啊~又打又挨,又報仇又被報仇,玩得好痛快說。」
陽子:「好好喔。哪像我,到最後還是半責陽子。」
綾子:「也不錯啊。如果我們用了第二副牌,就只有陽子妳最安全呀,像我們三個都已經加倍起跳了。」
陽子:「誰叫妳們都排擠我,只有美奈學姊最後才理我一下。」
美奈:「我輸最多,好慘喔。不過每次打人都有加倍奉還,也算是挺痛快的了。」
彩:「……我明明最少,為什麼跟輸最多的人一樣?」(劃圈圈)
陽子:「這……我們也沒辦法呀。」
彩:「而且我打美奈根本就沒有賺到的感覺!」
美奈:「姊姊,至少那次次數很少,而且也只有那一次而已。」
彩:「又、又不是說越少就越好……」

兩名學妹對看一眼,忍不住偷笑。

綾子:「嘻嘻,陽子學姊,我看我們該告辭了。我們和兩位學姊玩這個遊戲,實在太佔便宜了,還是讓她們兩位自己玩吧。」

彩:「嗚嗚,綾子妳果然是S……」
美奈:「慢走,下次再來玩喔。」

送走兩位學妹後,兩人默默不語良久。

「那……要來玩嗎?」

(全文完)

1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