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RB Online/真相只有一個


業餘菁英棒球聯盟,和職棒聯盟最大的差別在於:參與企業所經營的領域或製造的產品或多或少和運動相關,如:體育用品、運動行銷、連鎖健身中心、健康食品、物理治療、運動醫學等。因此,聯盟戰績即是各企業競爭的縮影,獲得年度總冠軍對企業本身而言就是最好的廣告。


江凱學所在的球隊為某間集團旗下之休閒娛樂會館,是少數同時擁有棒球、籃球及電競三種業餘隊伍的企業,其中棒球隊的吉祥物是羚羊。

潘智達與他愉快的夥伴們說好去看他充滿紀念性的首場一軍先發,但其實他在隨隊時曾代跑過,所以並非第一次在一軍出賽。周末的比賽在下午五點便開打,他們提早到內野後方坐定位。

「難道真的都沒人了,竟然要叫江凱學上一軍。」潘智達笑著說。

「他們隊最近似乎蠻多人受傷。」戴莉說道。


她在閒暇時做了點功課,因為不常觀看體育賽事,於是在賽前稍微複習基本規則,並觀看了各球隊一二軍名單的變動與個人成績,為此她還去查了不少專有名詞。

有道是擒賊先擒王,為了瞭解球隊的風格,她也調查了這位總教練,她發現他遠比那些同樣頭銜的人來得年輕,一查之下驚覺他本身竟然沒有棒球資歷,換言之,他只懂規則但自己卻不打球。奇妙的是在他上任後的第二年就拿下了總冠軍。他相信:「要站穩任何體育圈,不外乎實力和健康。」

他是名魔球理論的擁護者,導致球隊除了勝率佳以外沒什麼特色。


座位由左而右依序是潘智達、賴曉蓓、兩盒披薩上放著一桶炸雞、戴莉、戴芸。

「你們覺得他打第幾棒啊?」潘智達問。

「第一棒右外野手,背號是21號。」

「你怎麼知/豬道?」潘智達與賴曉蓓(正在吃章魚燒)異口不同聲問道。

「看來是有一腿兒。」賴曉蓓吞嚥後略帶捲舌音地說道。

「不是已經打在外野電視牆上了」戴芸低聲吐槽。


戴莉在調查總教練底細與江凱學二軍成績的同時,不忘開著線上轉播聆聽當日賽況,綠鬣蜥作客羚羊主場。

她打開轉播時已是六局了,那場比賽僵持到延長賽,第十一局下時,對方在無人出局時投出保送後,總教練換上江凱學代跑。戴莉聽到他的名字,將轉播視窗從背景置頂,開始關注球賽。

在一次成功的觸擊戰術後他站上二壘,又趁著對方投手暴投輕鬆上到三壘。此時總教練下的強迫取分戰術被識破,打者拋出棒子也無法碰到pitchout的球,最後江凱學因再見盜本壘獲選為MVP

外行如她都看得出這賽果很誇張。


比賽開始大家才發現江凱學竟是右投左打。這場比賽是典型的投手戰,雙方都只擊出不連貫的零星安打,到第五局結束比數仍然雙雙掛零,江凱學在前二打席的表現為內安、內滾。他在六局下首打席再度站上打擊區。

「吼~好無聊喔,趕快打出全壘打吧。」賴曉蓓抱怨著,然而所有食物在第三局就被她吃完了。

「我看很難,照數據來看他應該是平飛球型的打者。」戴莉道。

「你還真了解所以他在二軍都完全沒打過全壘打嗎?」潘智達問。

「有兩支,不過兩支都是場內全壘打。」戴莉回答,「順道一提三壘安打有五支。」

「這代表什麼意思?」賴曉蓓問道。

「簡單來說就是他跑得很快的意思。」戴芸回答道。

「我看小芸兒還是來坐我旁邊幫我解說好了,莉莉,我們交換位置。」

「不要。」戴芸與戴莉異口同聲回絕。

說時遲那時快,江凱學被觸身球擊中臀部,投手脫帽表示歉意。棒球比賽中觸身球在所難免,擊中臀部可說是除了擦到球衣之外的第二志願,因為通常不會受傷,但江凱學卻痛苦到單膝跪地,眾人感到不解。

「他該不會有痔瘡吧?」潘智達心想。

「難不成這幾天才剛被痛打一頓屁屁?」賴曉蓓心想。

「應該是演的吧,上一場出賽也沒受傷啊。」戴莉心想。

「這球不會牽動了忍很久的便意吧?」戴芸心想。

防護員也上來觀察情況,確認他沒問題之後才又走回休息室,江凱學在一壘把護肘與手套脫下來交給球童,比賽繼續進行。

對方投手的控球開始變差,下個打席的第一球又投出近身球,打者勉強揮了個大空棒,捕手迅速將球傳給補位二壘的游擊手──江凱學很不客氣地第一球就盜壘成功,他向二壘審喊了暫停後遲遲沒站起來,防護員又上來了。

其實江凱學在滑壘時表情都皺了起來,但在這種距離下他們並沒有看出來,直到防護員第二次出現才察覺不對勁,不過防護員和他溝通幾句後很快又下去了。

他隨即被安打輕鬆愉快地送回本壘,回休息室時接受隊友的擊掌,卻又閃躲著他們打屁股的祝賀,最後消失在休息室中。

「送一罐消痔丸給他好了」潘智達心想。

「果然是被打了。到底是誰?可惡,我也想打。」賴曉蓓心想。

「從球場演到休息室,簡直影帝。」戴莉心想。

「應該是急忙跑去廁所了吧?」戴芸心想。

整場比賽只有兩顆飛球飛往右外野,江凱學基本上都在外野嚼口香糖吹泡泡。終場羚羊隊就以一比零險勝綠鬣蜥隊。


當日稍晚,他們在附近的露天串燒店續攤。

「叫不出來耶,說是身體不適,改天請早。」潘智達掩著話筒向眾人說道。

「不舒服就不要勉強了吧」戴芸偷偷證實了自己之前的假設,果然是得了腸胃炎之類的才沒辦法來吃燒烤這類的刺激性食物。

「難道只有我覺得他演很大嗎?」戴莉問道,她猜拳輸了,待會要當安全駕駛,說完便去冰箱拿了罐沙士。

「我覺得應該不是像你們想的那樣,不過他最近大概要多吃蔬菜了吧…………哈。」潘智達掛了電話後說道,順勢乾完一杯生啤酒。

只有賴曉蓓默默吃著烤雞肉串,心想:其實你們都太淺了。

2 則留言:

  1. 以成棒而言,觸身球還會脫帽的投手,算是極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管有沒有丟到人,每投一球脫一次帽的投手也大有人在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