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亂點兵器譜 - 雙片式鞋拔形皮拍

 以前看Sinn Sage的演出,印象中最常激發她美妙反應的器具之中,就包括了一些鞋拔形狀的皮拍,所以我也一直在找這樣的貨色。最後我找到了其中一把,用起來感覺相當不錯,所以今天就來介紹這一把了。

(照慣例,內有工具圖)

首先是規格。


長19吋、寬2吋、厚5/16吋。重約120公克。

這款皮拍是由兩片皮革縫合,但前端故意留了四吋半左右的長度並未縫合。縫合部分相對較硬,所以揮動時也比較聽話,不會胡亂甩來甩去。未縫合部分則形成響板狀的結構,第一片皮革先打到,第二片才又重疊拍在第一片皮革上。這樣的結構不單使得擊打聲相當響亮,在打擊感上也帶來了改變。
 
前面留了一段未縫合的部分。

 如果只以前端的兩片式結構擊打,由於剛打到的瞬間,只有一半的質量會直接打在皮肉上,另一半的質量則會先打在第一片皮革上,力道也散得更開,不會發生打擊力道都集中在尾端的情形,製造的痛覺也就相當舒爽。而且由於輕便又聽話,也很適合在小被的屁股上玩猜猜我下一拍打哪裡的把戲。


兩片未縫合的皮革。

用整把皮拍同時擊打兩邊屁股,反而會讓每一擊的痛楚大大增加。這可能是因為這把皮拍的縫線和邊緣都比較突出,用手摸就覺得有明顯的突起,用力擊打時也就會形成比較深入的痛。雖然我個人比較不愛用這類的痛楚,但終究是多了一種選擇。

整體來說,這把皮拍輕便好揮,技術門檻低,打法上又能提供相當幅度的變化,要舒爽拍打、戲謔變招或狠狠教訓都不成問題,算得上是一把相當不錯的萬能型皮拍。如果想要一把能夠打得有聲有色的貨色,相信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