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獎品



[本篇為共同創作]

「欸欸,我最近都有吃飯超乖的,你是不是應該獎勵我一下?」
才好好吃飯一個禮拜她就忍不住到他跟前賣乖,好像真的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一樣。

「好啊,」他答應得乾脆「妳連續一個月每天乖乖吃飯就有一點,累積三點就有獎品。」
「什麼獎品?」
「小木拍。」

那是支精美的小木拍,她一看到就喜歡,即使他不只一次威脅她要是她不乖就拿小木拍揍她。
「送我要拿來揍我的東西,你這樣對嗎!?」
「送妳了就是妳的了,我就不會拿它來處罰妳。」但其實他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真的拿小木拍打過她。




一個月過去了,她似乎真的改掉不按時吃飯的習慣,沒有漏掉任何一餐。
「哼哼哼,一點了!」她得意的宣告,好像馬上就能把小木拍拿到手一樣。


第二個月過去,這次就沒這麼順利了。

她有一餐因為賭氣故意不吃,得到了小木拍......的一頓揍,痛得她哇哇叫。
「不是要拿來送我的嗎?」她抗議。
「還沒送妳之前,拿來打妳不合理嗎?」他冷靜地說,又落下一拍。
「超級不合理!啊!」她在他腿上像小蟲般扭動著,試圖躲開小木拍的摧殘。
「那妳就想辦法趕快集滿三點吧。」他再次揮動手臂,小木拍準確地蓋在她的臀峰上。
「等我拿到,」她咬著牙努力嚥下一聲哀嚎「我一定放把火把它燒了!」
她現在真是恨死這把小木拍,討厭透了!
而他慢條斯理地撥開她探到身後阻擋的小手,在她遮擋的位置又送上一擊,笑著說:「我等著。」


她成功守住了第三個月,得到第二點,卻在第四個月大意了。


「我是不小心的嘛…」她用無辜卻又心虛的聲音嘀咕著,當趴在他腿上的時候。
他則是對於她的反應了然於心,以溫和的口吻…以及手上的小木拍,告訴她。
「看小說看到忘記吃晚餐。」啪!
「這不叫不小心。」啪!
「這叫沒放在心上。」「啊!」她終於忍不住喊出了聲。
「那本小說真的很好看,而且是我等好久才等到的…」像是嘗試任何可能得救的方法,她趁著小木拍落下的空檔,進一步為自己辯解。

她其實沒有說錯,從很早的時候開始,這位作者便在無數平凡的夜晚,用文字乘載她遨遊於小說中的奇幻境地。做為一名忠實讀者,她總是望眼欲穿等待故事的下一個章節,這天新的小說剛出版,當晚她便忘我的像隻小小書蟲大快朵頤一番,但在享受精神飽餐的同時,卻疏忽生理上的飢餓,直到他一如往常在宵夜時間上線,傳了訊息跟她打招呼,她才驚覺這個月的努力又泡湯了。

「我知道妳很喜歡看小說。」伴隨著回應,小木拍邊規律的拍擊她的屁股。
「所以我現在是在『提醒』妳,晚餐很重要。」我有記住,可以停了。
「另外也告訴妳。」噢嗚,你可以一次把話說完嗎。
「不要忘記它。」他拿著小木拍在她面前秀了一下,随即高高舉起,用力的揮出最後一下。

「提醒」完畢,她把臉埋在枕頭一言不發,他則是在一旁輕輕的幫她搓揉庝痛處。
「我不想燒它了。」「嗯?」他看不見她的表情,無法判斷下一句她會接什麼。
「我要拿來揍你。」他再一次笑著回應道:「我等著。」


彷彿被刺激到了一般,第五個月她毫無困難的完成任務,吃晚餐甚至被她視為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哪怕是食欲不振,她只要將眼前的食物想作是小木拍、想作是他,便恨不得一口氣全吞下肚去。努力到最後有了回報,盼望已久的這天終於到來。


「你完蛋了。」她意氣風發,笑盈盈的說:「我先揍你,再把它燒掉,免得你反悔搶回來揍我。」
聽著她精打細算的計劃,他又笑了,但沒有說話,自顧自地拿出一個木製小盒,遞給了她。
那是個小巧別致的淺色木匣,表面光滑具質感,大小長寬剛好裝得下小木拍,而在木盒的一小角,紋印了一片四葉草圖案。
「都已經知道要送什麼了,幹嘛還這麼麻煩,你以為這樣我就不會燒掉嗎。」
她嘴上犀利,卻沒有直接拆開,繞富興味的把玩端詳木盒一番,才揭開盒蓋。

躺在盒中毫無意外是小木拍,她拿起木拍,正要擺出揍人的姿態,卻瞥見拍面上多了一小排字。她稍稍瞇著眼睛辨認著字體,赫然發現那排字是她的小名,那個只有最親密的人才能喊的名字,印在她喜愛的小木拍上。

「因為是要送給妳的禮物,就想說增加一點裝飾。」「哼!」
「這隻小木拍現在已經專屬於妳,還要燒掉嗎?」「你都把我的名字刻上去了,我燒了不就等於燒我自己!」
「那妳要拿來揍我嗎?」「我才不會跟你一樣,拿別人的禮物做這種事!」
她有了面子、得了裡子「順勢」放過他,卻還是很不甘心,因為她曉得這早已在他的預料之中,不過接下來的反應一定讓他意外。

「我把這禮物還給你。」
「為什麼,妳不喜歡嗎?」緊張了緊張了。
「不是,只是放在你這,交給你保管。」
「可是這是我送給妳的啊?」
「既然是我的,那我就有權力決定把它收到哪吧。」
瞧見對方一時語塞,她滿意的穩定思緒,安撫內心的擾動,緩緩的說:

「我將小木拍放你那,同時給予你使用它的權力,在我…呃…不吃飯或是…不睡覺的時候。」想了很久的話最後還是只能斷斷續續的說出來,儘管如此,他已經完全明白她的意思。

「我等著。」哼,早知道還是燒掉好了。

4 則留言:

  1. 也太可愛了吧啊啊啊啊啊!!!
    但我還是要說,
    三個月實在是太久了,
    是神人等級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合夥人(?)回傳的內容也覺得超級無敵可愛啊!!!
      三個月真的好久 所以拖了五個月才完成呀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