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愛麗絲夢遊四葉島 (四)

『忙騎,莽契(台語),盲屈(客語),Munch Station...』




捷運在一個開闊的草地前停下,看來是個辦茶會的地方。

『嗨你好!是來參加Munch的嗎?』一對雙胞姊妹迎面而來,一黑一白。服裝的差異或許是為了讓大家清楚分辨誰是誰吧?

『是愛麗絲吧!裡面請,隨便坐!』女孩們好像排練過不知道多少次,台詞如出一轍。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會在參加名單上?

算了!愛麗絲心想。反正比這更不合理的事情已經太多了...

她掛起名牌,走到中央的長桌旁,挑了個偏遠的角落坐下。裡頭都是些不認識的人,不過感覺裡面也只有部分的人互相認識,也有許多和她一樣新來的,暫時躲在。

突然,走出一個女僕。

『國王駕到!』女僕大喊。一位身高兩尺的巨物走了進來。

『Wow是走路國王耶...』愛麗絲聽到幾個與會者低聲說。看來是個名人啊...

國王在長桌主位坐下。『謝謝米米。今天有我在,大家就不用管那甚麼四葉書的問題,大家有什麼真心話儘管說吧!米米,我們開始...』

接著她發現大家輪流在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小寒,被。關於已婚的同好...

大家好,我是Y,男主。我最討厭的站內作家是...


大家好,我是Cos,旁觀。關於SP的普及化...


這...這些人怎麼都這麼有勇氣?愛麗絲一邊敬佩,一邊擔心待會會不會點到自己。好在她坐的角落離主持人非常偏遠,主持人似乎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

她默默記下與會的人 --

走路國王:看來是位事必躬親的國王,每件事情大家都要問 『國王覺得如何?』
米米:看來是國王的女僕,不過似乎有點踰矩,事後被拖到一旁揍了一頓?
小寒:雙胞姊妹(黑),有驚人氣勢。
Arod:雙胞姊妹(白),相對於雙胞姊妹(黑)感覺是妹妹
Levi:咦剛剛不是才在店裡見過面嗎?有點想打招呼但後來想想算了,打了招呼搞不好就被點名起來自我介紹。
小高:不斷發出奇怪聲音的詭異生物。
Cos:似乎是傳奇生物,介紹時眾人驚呼。
星玩:似乎是兩朝遺老,介紹時眾人驚呼。
Spider:似乎是上古神獸,介紹時眾人驚呼。
向雪:似乎也是新人,不過後來玩得很盡興。
小謹:似乎不是新人,不過後來也玩得很盡興,不斷點菜。
地下室:分享了驚人初體驗。
黑熊:分享了驚人悲劇。
小穎:人不可貌相。
旺旺:人果然不可貌相。
娃娃:神秘力量無法參透。
小恨:小穎的快樂夥伴。
Y:某篇叫『相聚一刻』絕世文章的作者,改天好像應該去拜讀一下。
阿B:後來好像被拿來做甚麼MM的實驗,但愛麗絲也搞不清楚那是甚麼。
KJ:是隱世精靈族!

『看來大家都介紹完了,接下來就自由活動吧!』國王表示。

『謝主榮恩!』眾人回話。

接下來會場陷入超乎愛麗絲想像的瘋狂狀態。前場不知從哪冒出來一堆食物給大家分食,Levi搬出店內珍藏給大家試用,後頭還有人在玩不知名的鯊魚遊戲。愛麗絲不禁有點想嘗試,但另一方面有覺得,公然這樣玩,真的好嗎?

算了,就偶一為之吧!正當她這樣想時....




『女王駕到!』外頭突然有聲音傳來。

『糟了!大家快跑!』女僕邊喊,邊把大家趕出會場。等愛麗絲回過神來,她人又在捷運上,剛剛的那段時間好似一片夢境,從未發生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