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半日閒‧走路工

這是篇清淡的心得,題目也有夠老梗我知道。但真的就是拜颱風所賜,多出來了一個下午,才有閒情逸致來細細品味那個禮拜天。

將近兩年沒在心形葉上發文,不只是因為工作夭壽忙,忙到沒空胡思亂想。也因為心形葉上出現愈來愈多喜愛的文章,也愈見成熟精采。覺得如果沒有好好認真的寫,好像有點浪費讀者的時間。於是乎雖然有時很想加入大家的旅行(我不是說駐站… …),但總是有心無力,漸漸地就好像追不上了。

Munch的通知信彷彿在生存的血戰之中天上突然雲開了,伸下來一支夾娃娃機的夾子。得以暫時脫離這個世界,去看看許久未見的可愛朋友。


【Munch本身】

這回米米、Arod和小寒就直接站在大門口歡迎大家。相較於過去還得戴什麼口罩甚或派出色情守門員,只能說這次的場地太陽光,把羞澀都驅逐到天邊去了。在NGM掛圖環繞下還真以為自己是來參加什麼研討會。

店裡的氣氛很自在,明亮的落地窗區配上調酒飲料,讓人能夠輕鬆地卸下心防。友善且重口味的老闆在擺滿了輕食和飲料的吧台後為大家服務,再往裡延伸還有幾張桌子在昏暗一點的角落。

照慣例開場活動一定是某種型式的自我介紹。結合了自介和羞恥問答的賓果遊戲是個天才的創意。簡單到幾乎不需要說明規則,大家很快就發現為了避免淪落到最後幾名接受不明的羞恥懲罰(好像也沒有……),或是被迫回答令人臉紅心跳的問題,必也爭先恐後地自介和搶答。場面熱鬧且節奏輕快,部份題目的設計也確實搔到癢處,引發熱烈的討論。上午時間一下子就不知不覺地過去了。

沒有什麼比一手拿著雞尾酒和三明治、一腳勾著吧台高腳椅更舒服的社交姿勢。大家很自然地就形成一個個研究兵器、分享經驗、或舒活筋骨的小團體,或是假裝躲在飲料杯後面啜飲卻伸長耳朵偷聽別人在聊什麼。Levi兄的收藏品永遠是園遊會裡最熱鬧的攤位,小高開的鯊口餘生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只可惜沒有更多的時間(和桌遊!)讓害羞的初心者們也都能盡情投入。

【Munch夥伴們】

既然Munch的主要樂趣之一是來瞧瞧大家長怎樣,以下照慣例分享我的觀察記錄。

向雪(被+主):好端莊的女孩。打扮穿著言行舉止都很文雅拘謹,在fff/M三重奏時還很生澀,但一轉頭忽然開啟了雙向小宇宙之後就顯得自在多了……

Levi(雙):一次比一次華麗的武器組讓我想到《無限住人》的萬次……不僅熟悉各種武器的技巧也很享受它們。每次見到Levi都有種看到老朋友的安心感。

地下室(被):即便耗盡一輩子的勇氣仍然能灑脫地在一大群陌生人面前侃侃而談往日經驗的超可愛小女生,似乎有著不忍心拒絕人勾勾纏的柔軟心腸。一定是個聊天的好咖,可惜那天沒時間多認識。

Cos(旁觀的被):原來長這樣啊……和Kid一樣具有令人折服的說故事天份,但是同樣地讓人很難把外型和作品聯想在一起……沒想到「投其所好」的作者是個陽光男孩,也很難想像斯文白淨的微笑道長竟會寫出「School Days」和「轉學生風波」這樣引人綺想的故事。道長的心裡一定住著一個被動的小女孩

黑熊(主):雖然我們友情的攝影之旅始終未能成行……是說被抓包的兩段故事未免太悲慘了。但是被這麼笑著回憶起來,一點也不覺苦澀,這天賦確實瀟灑。(藤條好耶,居然裝在齊眉棍的袋子裡)

娃娃(被):一開始緊抱著包包還把名牌反過來的謎樣女生。很想逗逗她但還沒想要該怎麼逗的時候活動就開始了……

小獅(堅定的主):寫下不少精采故事的傳奇人物,其中「網聚邏輯」是我最喜歡的坑之一,無奈到現在還是個坑。在第一屆Munch中僅有過的寥寥數語中,就能充份感受到兩頭雄獅碰頭隱隱散發的氣焰,但在這次的fff/M三重奏卻又無比溫順地伏在母獅群的逗弄之下。真是能屈能伸啊。

Spider(主):見多識廣的老江湖,熟練各種兵器並毫不吝嗇地分享技巧。在「小被快跑」坐莊時展現了幽默的鎮場力。

小恨(被):像縮小版曾雅妮一樣健美的短髮小女生。話很少,當我還在擔心她會不會都沒參與時卻發現她已經默默地和小穎玩了起來……我真是想太多了。

小穎(雙):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疑惑地指著寫著「走路工」且掛滿徽章的名牌問為什麼要叫作「皇上」(來……來人哪!!)。在fff/M三重奏中的卓越表現被米米封為神力女將,也正確地詮釋了forte fortissimo的奧義。雖然沒有講到幾句話,天真而直率的印象卻已印在腦海裡,而且說打就打毫不含糊。

阿B(雙):第三次見面,這個溫吞的大男生還是一樣地溫文儒雅。成為「小被快跑」裡跑最慢的人而幸運地(?)得到F/mOTK。(對不起小寒,怕阿B回家做惡夢,M/mOTK的劇碼還是下次好了。)

旺旺(被+主):叫人很難把目光從短褲長腿和白T的口袋移開。和小高三人一起聊得口沫橫飛,但其實是在碎碎念政府採購法。整個很夏天,連揮起木刷的姿勢都很甜,小獅你應該可以瞑目了。

Y(主):都沒有人覺得Y穿白襯衫超帥的嗎?(相聚一刻應該會有續集吧?)

小寒(被):(可以推倒嗎?)螞蟻三姐妹都是十分有主見的聰明女孩,但小寒的膝上襪和格子裙底下透露出一種你敢就試看看的與眾不同的傲氣(我不是說裙子底下)。過去動不動就害羞得躲起來,現在沒事就在老虎嘴邊拔毛。功課好又恰北北的小女生總是特別吸引人,時時得要忍著下一秒就把她拎到腿上的衝動。

Arod(被):高馬尾加白洋裝完全犯規,這是哪門子吸血鬼,就算被啃了也甘心啊。號稱擁有一萬張以上的圖片收藏,文章總是配上光感絕佳、令人心跳加速的絕美影像,讓原本不太涉獵情色領域的走路工也心神嚮往。這次的出場簡直就像是從文章裡跳出來的一樣。

KJ(被or雙?):唉唉,我對KJ的記憶完全被柱子給覆蓋掉了。僅存的印象是fff/M三重奏時遙遠的吶喊「我不要」三個字……

小高(雙向偏被):興趣廣泛、生活多采多姿的才子,欣賞過一次演出之後佩服得五體投地。因此見面時最想問的不是吃飽沒,而是什麼時候還有表演

小謹(被):還是一樣地安靜和害羞,喜歡躲在黑暗角落的隱形師。輕輕地拉或許就會跨越羞恥之壁,但記得先關燈

米米(純被):無論是繞頸小洋裝還是女僕裝都無比的青春俏麗惹人。總是有意想不到的鬼點子還有用不完的活力,但參加Munch還先吃止痛藥不知道是什麼怪招……。如果Munch是一場舞會,米米是我最想邀舞的女孩。

很期待Munch會見到Kid和X這兩個超有趣的傢伙,還有一眾高雄幫的夥伴。很可惜大家都沒來。

我喜歡想鬼點子逗別人,喜歡看別人臉紅,但那天被逗得最開心似乎就是我自己。開心之餘卻也有點失落。就像小學的畢業典禮一樣,總在大家笑得最燦爛的時候就要結束了。我想大家都有相同的願望,就……照慣例,一起許個願吧。

15 則留言:

  1. 我沒說我是被啊可惡,果然心中有女sub,看人就覺得是女sub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色瞇瞇地看著Cos)

      刪除
    2. 小寒、地下室,我在搖滾區幫妳們留座位了!快來!

      刪除
    3. 聽說小高也一直強調他是雙向偏被,可是您老也在心得裡直接寫說他是個被呀XD

      刪除
    4. 這真是一個君不君、臣不臣、主不主、被不被的部落格......

      刪除
    5. 搖滾區!(手拿爆米花)

      刪除
  2. 跟我一樣,越是強調,越被扣帽。

    回覆刪除
  3. 謝皇上賞識 =)
    順帶一提,
    我的圖已經多到不該如何整理 XD

    回覆刪除
  4. fff/M的時候看到皇上是照著筆記點名就有預感等下會輪到我
    然後才突然發現自己在現實中是被 >"<
    很害怕被叫到就一直躲在柱子後面(結果還是被叫到了...

    回覆刪除
  5. 自從看過M/M OTK之後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嚇得倒我了(挺)
    至於老虎嘴邊拔毛......我想老虎應該不會跟我計較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拿爆米花,坐等猛虎出閘www

      刪除
    2. 既然M/m OTK這麼有用,大家就應該要多看幾次 XDDDD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