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木拍專賣店Woodrage

這次不介紹單項工具,來介紹一家物美價廉的好店—— Woodrage。畢竟被砍下來做成木拍的木頭在你後面它非常火這個說法很有梗當年我就是從這裡買到了第一把滿意的木拍,所以就飲水思源(?)來介紹一下了。


另外我個人不喜歡打洞或刻字,所以這個部分也沒什麼購買與使用經驗可以分享,先跟各位讀者說聲抱歉。

(這次沒有圖)


這家店的貨大致可分為三大類:

1.標準產品

Woodrage大部分標準產品的特色,就是從拍面到握柄的直線與弧線組合頗有格調,有助於防止脫手,而拍面部分也沒有多餘的稜角,再加上材質紮實,在美觀與實用兩方面都有著很高的水準。

※但直挺挺的長方拍面史賓瑟式(Spencer)木拍例外。這類木拍拍面上的邊角雖然不至於尖到會刮人,但終究不夠圓潤。另外握柄也缺乏防脫手設計,儘管沒那麼容易真的脫手而出,但揮動時總是得花上幾分多餘的力氣去握緊握柄,不容易適度放鬆來感受擊打時的回彈感。

另外這個標準產品頁還會標明每一項產品的疼痛指數,但我覺得這個指數只是照總做功量在排,實際製造的痛覺有多劇烈又完全是另一回事。而且太大太重的木拍反而會因為揮動速度降低而導致刺痛感不足,變得比較像是撞擊(俗稱的卡車現象),所以請不要像我一樣盲信大艦巨砲主義。

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是純黑的Night paddle,可說是Woodrage的旗艦級產品。簡單說就是在木拍表層加上一層黑色的保護膠,握柄也多了一層防滑套,讓打人跟挨打的雙方所接觸到的介面都有明顯的改善。另外較高檔的兩款還附贈保護袋,非常周到。

至於那把小小的透明壓克力拍好不好,我也很想知道。有人買的話還請不吝分享心得XD

2.工廠次級品

就是一些外觀上有小瑕疵的次級品,非常便宜,售價都在15美元以下。想省錢的話可以優先從這邊挑起。

3.訂做產品

如果找不到喜歡的產品,不用擔心,Woodrage可以讓消費者訂做他們自己想要的木拍。從他們的臉書相簿看來,工藝水準是相當精湛的。

不過我沒訂做過所以不知道收費情形,如果有人願意分享購買跟使用經驗就太好了。



話說回來,在我買過而且現在仍在繼續經營的業者當中,目前我最喜歡的其實是Ebay上的英國賣家Supercoonie6。之所以會先介紹Woodrage,主要有兩個理由:

一、簡單

這裡不管買多少件產品,寄到台灣的運費都只要12美元,而且還省了寄信去問合併運費的麻煩,只要有信用卡,知道怎麼查英文地址,就能輕鬆完成購買。

(※但免關稅門檻是運費+商品合計不超過台幣3000元,商品價值與運費合計金額超過這個數字,就可能會被扣到合計約12、13%的關稅)。

二、貨色齊全

這裡的貨色等級從低到高都很齊全,要低價有工廠次級品,要高檔的貨色也不會失望。即使真的挑不到喜歡的,也還有訂做這條路可以走。

造型上儘管沒有太多特殊的形狀,幾乎全都是拍面比拍柄長的正統造型木拍,但林林總總二十款標準產品列下來,相信至少在尺寸方面(全長、寬度、厚度等等)也已經有足夠的選擇了。


■結論

Woodrage交易簡便、價格合理,又能常態性提供完整而穩定的的產品線,提供消費者較全面的選擇。如果還沒買過木拍,相信這裡還是最值得推薦的入門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