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RB Online/ID什麼的不要想太多


「所以,晚點人事部會通知你,到時記得去領取。你妹妹那邊讓你自己向他說明應該是沒問題吧?重點是提醒他不要對外透漏未公開資訊。」

「瞭解。」


戴莉回到員工宿舍後,坐在床邊,思考著從何處開口和戴芸說明,然後他發現方才氣氛太緊張完全忘了痛,現在悶悶的痛楚正慢慢地擴散。不幸中的大幸是公司工時反常地短,否則長時間坐著工作不知道多痛苦。

雖然被打了屁股,戴芸卻沒有絲毫被職場性騷擾的感覺,昔有柳下惠坐懷不亂,今遭葉立德掌臀無感,無感指的是精神方面的,肉體層次他倒是充分體會過了,甚至懷疑葉立德是不是有功夫底子,打人這麼痛!

總之還是先和戴芸約時間吃飯好了,戴莉撲上床趴著傳訊息。

戴莉剛把手機放下,馬上收到回傳訊息。不是戴芸,人事部不知是趕下班還是如何,新卡片已經好了──馬上過來是什麼意思?好歹我也是個總監啊,尊重一下好不好,戴莉心想。


「下次不要再掉到馬桶了,啊還有,Boss說先去測試遊戲帳號有沒有問題,有任何異常請馬上反應。」

被暗中狠捅了一刀讓戴莉稍感不悅,不過也只能照辦。他擔心戴芸的帳號是否會因為自己開了新帳號而遭到停用。

戴莉在販賣部買了一套合身的運動服,以晶片卡辨識身分後,進入重力模擬艙內後,提示音告訴玩家放鬆肌肉站定於指定位置,幾秒後從四面八方伸出機械臂將動態輔助裝置自動拼湊到全身,像東尼史塔克穿上鋼鐵裝一般,第一次經歷讓戴莉驚叫出聲。

著完裝後,戴莉的屁股突然就不痛了,好像全身神經都被遊戲接管似的。

正式進入遊戲前,眼前出現了立體的文字,載明了遊戲的版權聲明、服務契約同意書與免責聲明等冗長的內容,戴莉直接全部略過,很快進入到選取角色的部分。結果出現了建立新角色的提示──總之看來不是戴芸的晶片卡號(其實根本是戴莉的),她先前的進度應該是沒有流失。


手伸往建立新角色的文字上一按,出現了輸入角色ID的提示,提示下方註明只能使用半形大小寫英文字母與某些特定符號、長度要超過三個字元、送出後無法修改等內容,更下方則是一個簡易鍵盤,而非常見的字母表。

asdfghjkl,此帳號已有人使用。

asdfghjk,此帳號已有人使用。

asdfghj,此帳號已有人使用。

asdfgh,此帳號已有人使用。

戴莉震怒,心想:難道全世界的人都這麼懶得想ID嗎?直到換到Q行,才找到一個qwerty可以使用。送出後,出現了首字母要自動修正為大寫嗎?的提示。她選了是。

一陣閃光將Qwerty傳送到其他空間。當她發覺時,自己似乎坐在某間教室倒數第二排的某個座位。眼前的米雪兒老師憤怒地用教鞭敲了敲黑板。

Qwerty!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來,你說我剛才講到哪?」米雪兒老師憤怒地質問Qwerty

Qwerty搞不太清楚狀況,從四周觀察得到的幾個結論:似乎NPC頭上的名字都是用中文表示,另外就是這遊戲的人工智慧完成度好像有點高。然後她心想如果剛才真的取asdfghjklID的話,不知道NPC會怎麼發音,拼出來嗎?想到這裡,忍不住會心一笑。

嗖啪一聲,米雪兒老師又狠狠抽敲一下黑板。

「她說到用食物恢復體力,用藥物治療傷口。」左後方的蘿絲瑪莉同學偷偷告訴Qwerty答案。

「她說到受傷會降低體力並影響行動;飢餓會降低體力但不影響行動。」右後方的德克斯特同學也偷偷告訴她一個截然不同的答案。

Qwerty不知道該相信哪個答案,至少有一個人的答案是錯的,到底哪個想陷害自己,最後她選擇相信女同學。

在她緊張地複誦完蘿絲瑪莉同學的答案後,米雪兒老師氣得快步走向Qwerty,揪著她的耳朵將她拉上講台,按趴在講桌,掀起黑色百褶裙,露出純白的初心者內褲,用力抽了一藤。

「我剛剛講到受傷會降低體力並影響行動;飢餓會降低體力但不影響行動,我觀察你很久了,看你要睡到什麼時候。」

米雪兒罵完又狠狠補上兩藤,將Qwerty喝叱回座位。

我她媽的相信你耶,Qwerty在心中怒吼。回到座位,屁股疼得既火辣又真實,她狠狠瞪了蘿絲瑪莉一眼,換回對方一個鬼臉,然後發現蘿絲瑪莉的字樣變成死對頭蘿絲瑪莉,也發現自己的體力減少了一半。

德克斯特丟了張紙條引起Qwerty注意後,又遞給她一顆蘋果。紙條上寫著「吃了它可以恢復體力。P.S.下課再吃,不然又要被打屁股了。」。Qwerty用眼神對德克斯特表示感謝,不知何時他頭上變成好像是暗戀我的德克斯特這麼長一串。

Qwerty後來很專心地把表面的野外求生講習(實際上是變調的新手教學)上完,大致了解了自己的背景和一些基本操作:目前得知這是一所孤兒院的教室,在此被收留所有孤兒年紀大到可以謀生時就會被趕出去自生自滅。

她覺得屁股太痛了,沒和其他NPC互動,便在下課時間趕緊登出,並思考著:如果在上課時隨便登出,下次進來恐怕又要被以剛睡醒的姿態打一頓屁股。

離開遊戲後,戴莉發現屁股竟然還在痛,後來想想似乎本來就在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