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戒斷症狀


妳從約每兩個禮拜就能"進食"一次的生活脫離,一開始還不以為意,每天依然正常的過生活。
但妳卻忘了亙古不變的道理─由奢入儉難。



隨著時間的流逝,飢餓感漸漸浮現,越接近固定的進食時間越明顯。

距離上次進食後約兩周到一個月的時間,妳會焦躁,會很明顯的感受到餓,因為妳不找人實踐,所以妳只能找同樣很餓的人一起在網路上互相喊餓,連看到msn的火柴人SP圖示都可以很開心。

然後妳開始看影片,但這就像半夜看美食網誌一樣,妳只能盯著螢幕看著食物說好好吃,但什麼都吃不到,反而更餓了。

頭一次你發現自己可以看著文字、圖像或影音就能產生如此真實的幻想,妳幾乎可以感受到那樣的羞澀與痛楚,幾乎。

但這些從眼睛得到的刺激再多都無法滿足你,妳知道自己還想要更多。


一定是因為世界末日要到了,一定是的。


有一天,妳會突然發現自己不那麼餓了,就像肚子餓過頭之後升糖素促使血糖上升止住飢餓感。

妳為自己感到高興,一定是自己的理智終於戰勝了慾望,真是值得喝采。

妳不再喊餓,也不那麼想看影片,甚至連逛相關網站的頻率都回到從前固定進食的時候。

妳生活有了新的重心,也有可能是妳成功的轉移自己的注意力,SP好像慢慢從妳的生活淡去。不是完全消失,但不像從前幾乎是生活的一部分。

有時候妳會想,會不會自己這樣下去有一天就對SP失去興趣了?


妳還真是多慮了。



妳發現自己感到空虛,不是那種可以短暫哪怕只有一秒被網路資源滿足的飢餓感,而是任何物質掉進去都會馬上消失無影無蹤的大坑洞。

妳沒有那麼積極地想要看影片看文章,只要點開看不到五分鐘妳就知道這一點幫助也沒有。

這不是那種會迫使妳去尋找什麼來填滿的感覺,比較像是懸空腳踩不到地那樣的不踏實。
又像是不常穿無袖服裝的妳,在大熱天雖然不會冷,但總覺得手臂涼涼的很不安。

像是有人把一件對妳很重要的事情抽走了,不影響妳的正常生活但你很清楚有什麼重要的東西消失了。

妳無法克制的想念,從脫離的那天到現在已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而且妳很清楚這段日子還會更長。



於是妳開始等待,等待下一個階段的到來。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