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麒麟


前陣子從圖書館借了十二國記回來看。

這套書描述的是一個有十二個國家的世界,每個國家都會有一隻麒麟來選出那個國家的王。麒麟選出王之後會成為所謂的"宰輔",輔佐他們的王。當他們的王沒有好好治理國家,他們會生病、死亡,一但麒麟死亡,那麼這個國家的王也會跟著死去,之後會有新的一隻麒麟選出下一個王,也有的例子是王自己退位,這樣麒麟便會康復,選出下一任的王。

麒麟是尊貴的,他們不向他們所選出的王以外的人跪拜。
麒麟心心念念的是他們的王,甚至在見到面之前就可以感受到王將要來到。如果他們的王沒有到來,他們會憑著感覺找到王。

他們會在王身前跪下,告訴王:
遵奉天命,迎接主上。不離御前,不違詔命,誓約忠誠。
當這個王願意肩負這個國家的命運後,他們會向王叩首。



嘿,有沒有覺得有很相似的感覺(笑)
我在看書的時候一直好愉悅啊!!~( ̄▽ ̄)~(_△_)~( ̄▽ ̄)~(_△_)~( ̄▽ ̄)~
尤其泰麒(戴國的麒麟)跟泰王之間的互動,泰麒對泰王的感情有仰慕、有崇拜、有懼怕,整個心裡感受超棒的(姆指);另外在"風之萬里‧黎明之空"這本裡的一小段供王珠晶和供麒的小互動也很棒,供王想打供麒,但供王太矮小了,所以她叫供麒灣下身讓她打巴掌,還抱怨這有多不方便,氣勢一百分!

噢其實我會這麼喜歡這套書,是因為我平常是個有些自傲的人,也有朋友說我雖然個子小,但是卻能散發出很強的氣勢。人前我也很重面子,小學還有體罰的時候只是在大家面前被打一下手心都會讓我介意個好半天。

而我在心中卻一直在找個能讓我仰望的人或是期盼這樣的情境,讓我能,而且我也只在他面前低頭示弱,讓我可以不用在意是否完美。對於他所給的懲罰,我心甘情願接受,而且我也需要、我也期盼。

喔,至於那個跪拜,我想即使我在最勢弱的狀況下被要求,我也會毫不猶豫......呃,也許猶豫個幾秒鐘,然後說:我不要!

2 則留言:

  1. 泰麒不知道麒麟不能假意扣首的那段也可以拿來大做文章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段大家都好過份,幹嘛嚇小孩子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