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沒關係和有關係的差別


沒關係就有關係
有關係就沒關係
我講的不是黑暗的政治,而是主被關係……





我第一次見到她時,是在一場同好聚會中,對她的第一印象是長髮、安靜、有氣質。因為與會的人數多,我們並沒有講到太多話,不過我把我的MSN留給了她,pchome.com.tw?對微軟帳號不甚瞭解的她,心中也許有些疑惑:「有人MSNpchome信箱的嗎?這位第一次見面,號稱前輩的傢伙該不是唬哢我吧?」

第二次見到她時,還是在同好聚會的場合,但這次人數相當少,因此有了比較多的交談。會後,因為同好朋友撮合,我們建立了互動。

需要考試、排定唸書計畫,這永遠都是最現成的材料,於是我開始每晚批閱複習進度,比對計畫,在表上寫下記錄「竹板三下」、「藤條二下」。

一個月後,第一次的懲處時間來到,我知道我不是很有威嚴的人,我也知道很多人喜歡懲罰的氣氛,因此我總會借助道具─電腦、表格與簡報。包含平時的記錄表、懲罰前寄發的懲處通知、懲罰執行前的說明簡報、以及懲處後填寫的記錄。

不過當天沒有那麼複雜的流程,就是照著懲處通知上的項目,逐項執行,她依著指示,乖巧的就受罰位置,擺出應有的受罰姿勢,直到所有項目如數的決完畢。我在床邊坐了下來,發現她仍不知所措的站在那裡,忙招呼她過來坐下,開始聊天,這一次還頗有處罰的氣氛。

後來她告訴我,她其實沒有很喜歡一直換受罰姿勢,因為那會有點不夠真實,會破壞處罰氣氛,但是換工具倒沒有關係。我從善如流,後幾次減少了受罰姿勢的變化,而她在處罰中,也總是依著指令行動,到這裡都很完美……

當我與她愈走愈近之後,剛好又遇到一次小型的同好聚會,要一起去看展覽。聚會前一晚,她與我在線上討論:

「明天我們要如何表現?裝不熟?」

「先告訴她們好了,並且請她們不要傳出去。」

「好,那就跟她們說,我正在追你,而你快要答應了,我們現在是這種關係。」

「好,但不是『快要』,而是『已經』。」

歡呼。

於是所託非人,不很久,此事遍傳南武林。


(順便附上當天看展照片一張)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這一天是第N次懲罰的日子,在某處汔車旅館中,我揮著藤條:「過來這邊站好。」

「不要。」手裡拿著搖控,把電視轉到了<喜羊羊與灰太狼>

「手放膝上,屁股翹高。」

「那樣好累,趴在床上就好。」電視轉到了<烏龍派出所>

對她而言,我的禍福榮辱,從與她沒關係變成了有關係。但指令受重視度從有關係變成了沒關係,故知:
沒關係就有關係,
有關係就沒關係。

啊,過去是多麼美好。


3 則留言:

  1. 不得不佩服你敢拍這張照片>///<


    所以你是要過去還是現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代思鵬回答:過去 現在 未來都要,
      打重了你也沒關係,因為關係會更親密,對吧!~~~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