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雙胞胎<理央>

這裡是美奈學姊的家。

打從理央進公司以來,就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在美奈學姊的邀請下來到這裡。只是理央萬萬沒想到,這一天會以這樣的方式來臨。


     ☆     ☆     ☆     ☆     ☆     ☆

那次現場直播結束後,理央立刻找部長自請處分。當時部長正忙著接電話,只叫她靜候發落。只是她沒想到,事情後來卻有了意外的發展。

現場節目的收視率在那幾分鐘裡飆高到45%,增加的廣告收入極為可觀,要支付愛子經紀公司的賠償金金額只是九牛一毛。何況愛子破例在現場節目挨打,反而讓她突破了狹隘的甜美路線,此後工作邀約不斷,因此她的經紀公司也無意真的求償,只拿了象徵性的小數目,雙方的合作反而更加密切。結果可說是皆大歡喜。

但理央終究是膽大妄為又捅出了漏子,自知逃不過處罰。然而部長與彩、美奈都一直不提起這件事,讓理央一顆心一直懸在半空。

一個多禮拜過去,星期二早上十點。

理央來到公司,在人員配置板上看到彩和美奈的牌子已經翻面,表示她們已經不在公司。明天還要上班,她們兩個不可能像平常週末那樣,播完晨間新聞就直奔機場來個三天兩夜小旅行。理央正覺得納悶,就聽到學妹朋子說:「理央學姊,部長要妳一到公司就立刻去她辦公室報到。」

理央心下一驚,但臉上故作鎮定,進了部長辦公室。


「理央,上個禮拜那件事,小彩提議要我全權交給她處置。」
「是。」

理央心想該來的總算來了。彩學姊的確不可能對這樣的事情置之不理。

「小彩說一切她都安排好了,保證讓妳不用擔心在人際關係上會留下什麼裂痕。還說要是妳接受,就在十一點以前到她家報到。十一點沒有等到妳,她就得取消一切安排,妳的處罰也就由我來執行。」

部長說著遞出一張A4影印紙,上面印出了她家的地址,還詳細列出了選擇各種交通手段抵達所需的時間與費用。照上面估計的時間,最晚二十分鐘內,理央就必須走出公司大門才來得及。

「妳今天的節目,我們都已經幫妳排好代班的人了,妳只要在晚上十一點半以前趕回來準備午夜的體育新聞就好。相信妳自己算得清楚。」

根據彩學姊準備的交通資訊,早上十一點到彩學姊家後,最晚可以到晚上十一點才離開。也就是說理央很可能得接受整整十二個小時的處罰。只是想到這裡,理央就覺得屁股上有種像是痛又像是癢的錯覺。

「是……部長覺得這樣妥當嗎?」
「有什麼不妥嗎?像這次妳故意弄破衣服陷害小彩她們,我可曾干涉過什麼?」
「原、原來部長都知道。」
「是啊。哎呀,我都說出來了,這個部分可就不能不罰妳囉。」
「是……」

這次理央終於忍不住悄悄按住自己的屁股。

凡是這家電視台的女播報員,進公司待滿一年後,都要接受部長的二十四下藤條洗禮,才算是脫離新人的身分。據說眼前這位部長的藤條之兇狠,更是遙遙領先歷代部長。至今接受過洗禮的數十名播報員當中,只有理央勉強忍住了哭聲,儘管也痛得眼眶含淚,卻還能字正腔圓的和部長應答。這也是理央獲得部長賞識的原因之一。

「呵呵,不過今天就先保留吧。畢竟如果妳要接受小彩的安排,我可不能讓妳屁股滿滿都是鞭痕去找她呀。」
「部長……」

理央不由得臉一紅。

「對了,剛剛妳問我妥不妥當,我就倚老賣老,勸妳一句話吧。我不知道彩安排了什麼,但是我敢說如果妳不去,將來一定會後悔。」
「是……我想我知道。」
「那妳決定去了?」
「是。」
「小彩說如果妳決定接受,有一句話請我代轉,妳聽好了。」
「是。」

部長拿出一張便條紙,清清嗓子後,模仿彩學姊嬌嗔的聲調唸了出來。

「妳這個小惡魔。沒出息。」

理央全身一震,只覺得腦子裡一片空白。

部長起身走向理央,在她屁股上輕輕一拍。

「快去吧,沒時間讓妳站在這裡發呆囉。」
「……謝謝部長。」

理央壓抑住滿心的衝動,先朝部長深深一鞠躬,接著轉身飛奔而去,並未注意到部長用一種像是覺得耀眼的眼神目送她離開。

等理央的身影從視野中消失,部長轉頭怔怔望向窗外,看著彩與美奈的家所在的方向喃喃自語。

「青春真好。要是我再年輕個十歲,不,再年輕五歲就好……」


     ☆     ☆     ☆     ☆     ☆     ☆


這裡是彩學姊的家,也就是美奈學姊的家。

打從理央進公司以來,就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在美奈學姊的邀請下來到這裡。只是理央萬萬沒想到,這一天會以這樣的方式來臨。

理央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按下了門鈴。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