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Alice in Spankappelland (2)












"你看得到我?"




媽呀!兔子說話了!愛麗絲震驚,雖然仔細想想,剛剛藤條都可以違背地心引力,比較起來兔子說話可能還正常一點。

兔子繼續望著她。

"怎麼可能... 普通的人類應該是看不到我的。"兔子說。

"為什麼看不到?你不過就是隻普通的兔子。"愛麗絲回嘴。

"我才不是普通的兔子。我是Spankappelland的兔子。"兔子語氣中透露某種驕傲。

"Spanka... 你說甚麼?"愛麗絲一時之間沒有抓到兔子講的詞。

"Span-kap-pel-land。你連這地方是哪裡都不知道就闖進來?"兔子俾倪。

"我才不是闖進來。我只是跟著你進來而已。"

這下換兔子震驚。

"... 所以我剛剛按電梯的時候你就看得到我了?"

"何止按電梯,你在我房門口的時候我就看得到你了!"

"這怎麼可能!在Spankappelland之外我應該是隱形的啊!"

"最好你是隱形的啦!你就站在我房門口外望著我,一清二楚。"

"... 難不成 ... "兔子沉思。

"難不成甚麼?"

"我之前聽過一種可能,有一種很特殊的人可以看到Spankappelland的生物... 你是同好對不對?"

愛麗絲沒回應,腦袋空白了三秒。兔子以為她不知道同好是甚麼意思。

"就是說你喜歡打屁股對吧!"

"誰... 誰喜歡被打屁股啦!"愛麗絲臉色頓紅,羞然站起。

"我又沒說你喜歡打屁股,我只說你喜歡打屁股而已... "

"隨便啦!不管是打屁股還是被打屁股,誰會喜歡啊!"愛麗絲暴走中。

"... 算了,你不想承認也沒關係,反正我得走了。精靈法醫學的課快遲到了。"

兔子話一講完,轉身奔去。

"喂!等等啊!"愛麗絲追了上去。"至少告訴我怎麼離開這裡吧!"

可惜兔子沒聽到,頭也不回向前跑去。愛麗絲在後面拼命追,卻看見兔子朝一面牆筆直跑去。

"喂喂喂喂喂喂~~~"煞不住車的愛麗絲心想糟了,這樣會壓到兔子,沒想到兔子卻筆直穿過牆,接著"碰!"的一聲,愛麗絲迎面撞在牆上。

"好~~~~~痛~~~~"先是屁股撞在地上,現在又撞到牆,今天真是倒楣。愛麗絲倒在地上邊想邊喊痛邊看著牆。

原來牆腳有扇門,小小小小的門。看來兔子就是從這扇門出去的吧!

問題是,那扇門不過幾公分高。愛麗絲很清楚自己再瘦也不可能過得去。

她環顧四週,除了剛剛走來的通道外,沒有其他出口。

"糟糕... 我該不會就這樣被困在這裡吧?"



就在此時,愛麗絲突然意識到旁邊有張桌子。她發誓幾秒鐘前那裡肯定是空無一物,但現在就是有張桌子擺在那裡。桌上有些東西。

她起身,走了過去,然後倒抽一口氣。

是支Paddle,上面還寫著"Use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