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Alice in Spankappelland (1)












右側眼角餘光出現一隻兔子。




" ... 兔子?" 瞪著電腦螢幕的愛麗絲花了幾秒鐘才感到不對勁。我明明就有鎖房間的門啊!再說,為什麼會有兔子?

但不論如何,現在她的房門就是大開,還有隻兔子站在那裡,看著她。

" 牠沒有看到我在看甚麼吧?" 意外地,愛麗絲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居然是這個,而不是為什麼在她家裡會有一隻兔子,更不是為什麼需要去在意一隻兔子有沒有看到她的電腦螢幕。

更不是為什麼這隻兔子穿著實驗室白袍。

" ... 咦!?" 當愛麗絲終於意識到這個違和的畫面時,兔子跑向走廊。她下意識地追了上去,跑到房門時突然想起甚麼,奔回電腦前面將螢幕關閉,然後跑出房間。

她追出家門,看見兔子在... 按電梯!?

" 怎麼會?" 在愛麗絲腦子裡再次意識到違和感時,電梯的門開了。兔子走進電梯...

" 等... 等一下!" 愛麗絲跟著兔子跑進電梯,結果....




那不是電梯;電梯有地板,但這裡沒有。愛麗絲踩了個空,向下墜落。

" 啊!我家是7樓啊!" 她尖叫,想說這下死定了。然而在這個時候,她再次看到違和的景物。

藤條。

是根藤條。有根藤條在她眼前,而且在上升。她揉了揉眼睛,再看一次。

沒錯,是根藤條,違背地心引力一飛衝天的藤條。

" 這... 這是怎麼回事?" 愛麗絲質疑。雖然她在學校物理成績奇差無比,但她自認這種程度的科學知識她還有。

然後她就看到了第二根藤條,上升中。

然後是一把桌球拍,上升中。

然後是一英吋木拍,上升中。

只有她在下墜。

她開始思考為什麼會看到這些東西。然後她開始思考為什麼他們都在往上飛,只有她在往下掉。

然後她再次意識並驚覺到自己在往下掉。在生物本能令愛麗絲感到惶恐的同時,"碰!" 的一聲,她一屁股跌在地上。

 "好痛!" 愛麗絲敢保證自己的屁股從來沒有這麼痛過,痛到她甚至沒有心情思考,為什麼她從7樓摔下來居然沒死。

以及為什麼,那隻穿著實驗袍的兔子,現在正在她面前,看著她。

4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