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一二三,木頭人!(8)


“錄取通知來了,我八月就要過去了。”
“那很好啊!恭喜妳!”

剛洗完澡的宛清,頂著濕漉漉的頭髮躺在床上,旁邊是她的手機,當她看完仲輝回傳的簡訊後就把手機扔到一旁。
其實那封簡訊並沒有少了什麼或多了什麼,但宛清心裡就是不踏實,好像劇情不該是這樣演的。

但事實上劇情就是該這樣走!

她一遍一遍的對自己說,像數羊一樣,不同的是這無法幫助睡眠。


嘿,故事不是都是這樣寫的嗎?主動哥哥跟被動妹妹之間相知相惜,要分別時離情依依,有的人還會為此上論壇寫篇文章懷念。怎麼她和仲輝之間卻好像只是一個人要去南台灣玩個幾天,三天後還會帶著紀念品回來一樣平淡,一般的好朋友至少也會說「我會想妳的!」之類的話。

不過轉念一想,仲輝講這種話好像有點噁心,再說他們也不是什麼主動哥哥跟被動妹妹的關係,以普通朋友的關係來說,這樣的回應相當得體。

宛清翻了個身,想到偶像劇裡的台詞:誰需要你尊重啊!我需要你無理!

不對,不是這樣!現在這樣很好,沒錯,她要的就是這樣。

*
還好有那棵樹,不然她早就淹死凍死了。
但你知道的,有棵樹可以倚著,就會懶洋洋地不想離開,就算大水已經退去。
*

畢業季就這樣兵荒馬亂地過了,離開實驗室後還有兩三個禮拜的假期。
宛清沒有告訴仲輝口試的時間,只告訴他自己最近會很忙,沒有多餘的心力聯繫,對方也很配合的沒有打擾。

『離開之前聚一聚吧。』宛清想著,但該以怎樣的形式呢?
像平常一樣?那是否太過於平淡?
宛清想到兩人的第一次見面,想到仲輝說的「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她細數她記得的每次會面,回想每一次的蠻橫無禮,還有那些個小小的感動。最後宛清想起了他們最後一次的簡訊對話,莫名的火大起來。

雖然出國了不是不會連絡,但不像現在可以有這麼多互動,而仲輝怎麼能夠表現的這麼平淡?
話說回來,為什麼對方就該很在意?而對方不在意,自己又為什麼要在意?
她以為他們是很好的朋友,而這樣的交情該得到的應該不只是那短短的一句話,但自己不也是用同樣甚至更為平淡的語氣傳那封簡訊的嗎?

宛清都不知道是要氣仲輝還是氣自己了。

她是這樣地好強,就像當年被劈腿,即使當場撞見也要抬高下巴高傲地離開。而對於兩人的關係也是,當對方往前,或確定對方會往前,自己才會跟著踏一步。她不要那種自己往前,卻發現對方往後退的尷尬。

沒有時間去探究自己到底在意著什麼,但如果對方不在意,那自己在心裡在意就行了吧?

她不要帶著遺憾離開,她將親自去索討那份離別禮物,用他們最熟悉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