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說出她的名-【金藤獎最佳女主角】‧Y

說出她的名-【金藤獎最佳女主角】
作者:Y


去年的那場munch,聚會上有這麼一道題:誰是你()最喜歡的SPANKING影片演員?當寫著問題的紙條來到自己手上,腦子當下意外的空白了一下,不是因為沒在看或想不到有哪些演員,而是發現原來自己沒想過,或者切確的說,沒產生過這樣的認知。

但我還是回答了一個名字,在解釋為何是這個名字前,請容許我補充更多的前言吧。


 (編輯按:有圖慎入)



在我初步透過網路探索自己喜好的時候,曾經有個名為ReikoReikoSP影片網站,在當時深深吸引我的注目徘徊,吸引的點很單純,它主打的是Asian Spanking,除了在一眾網站中是很特別的存在,最主要還是東方臉孔更契合我想像中的世界。

如果從頭將問題改變為「那當時你最喜歡ReikoReiko的哪一位演員」,我可以很明確的說出是一位名叫Miyuki的女生,更進一步定義的話,是一部由三個段落組成的短片中(實際上也可能是她演出的唯一一支影片),第一段影片裡的Miyuki

那段影片沒有劇情(只有標題寫著Naughty Asian Girl Gets a Hard Spanking供你想像)、沒有對白(如果巴掌跟哀鳴算得上是一種無言的對話),開頭即是Miyuki順服的趴在男演員的腿上,之後便進入OTK的節奏套路:掀裙、脫褲、規律的拍打到結束。

這是長相最能「清楚」看清的一個鏡頭(大部分時間Miyuki總是把頭低著),由此可得知影片解析度之低…即便這樣,當時的我還是能依靠這幕,將Miyuki妄想成容貌近似廣末涼子的美女


這樣的影片在製作上不算精美,內容相對貧乏,Miyuki也比不上其它有著窈窕身段、豐滿臀部的西洋演員,但就是吸引當時的我,因為我不是扮演一個「鑑賞者」,而是去尋求能滿足自己嚮往或想像的「渴求者」,是依循著直覺反應去決定喜歡或無感。當這支影片本來就無法滿足我,那我不會喜歡;同樣如果當這支影片不再令我如此入迷,也會從我的最愛選項裡頭淘汰。

我可以說出大致上喜歡的內容形式、中意的演員、感到有興趣的題材,但當被問到誰是我心中獨一無二這樣精確的問題,便無法立即反應,因為那是變動的,可能會隨著心情、會隨著時間、甚至是隨著影片畫質而改變。觀看時的官能刺激決定了這支影片的喜好多寡,這是短暫而且不穩定的,就像Spanking本身,我並非理解才去感受,而是感受後才去試圖理解,情感遠多過邏輯,裡頭始終不存在一個能解開完整密碼的正確算式。

所以我在幾乎一年之後,回想Munch的種種,回想聚會上這一題時,嘗試用敘述的方式,去描繪她給予我的感覺,進而找出是何原因之下,她成為「誰是我最喜愛的SP演員」的答案。

她的名字叫做葉瑠歌,日文發音是Haruka,網站Cutiespankee曾經的演員。


在找葉瑠歌的相片時,發現她要嘛不是低著頭,不然就是髮型關係臉被頭髮蓋著,而且絕大多數的相片都是閉著眼,不論是打人或是被打的時候。難道跟Miyuki一樣,我喜歡的都是這種矇矓美?


我綜合官網的介紹:外貌特質是偏向扮演文靜端莊的母親或上司,以平淡和緩的語氣叱責女兒與下屬同時邊進行嚴厲的處罰,這種特殊的氛圍對比成為她的特色,然而多半擔任處罰者的她,比起打人其實真正喜歡的是被打,也是拍攝同仁之間的「公開秘密」,英文版網頁更特別寫明她抱怨總是扮演SPANKER角色,只因為她看起來是個熟女,這毫無道理,我心裡也抱怨。


扮演主動時的葉瑠歌,少數臉比較清楚的公開版照片


不記得葉瑠歌的第一支影片是在何時公佈,也許是20072006、或是更早,若是一個長期演出的模特,何時出道只會是筆記資料,觀眾可以更著迷於她們的現在而非記念過去,然而葉瑠歌只短暫的待過一個時期,她的作品數量不算是最少的那群,但也遠比不上Yurina、麻衣、或是自己同期的夥伴楓歌。

為什麼會說是夥伴,因為葉瑠歌大部分時候總是和楓歌搭檔演出,而且劇本中兩人的定位不曾改變,她可以是楓歌的母親、長輩、老師、姐姐等任何有權揍她的角色,楓歌則永遠是挨打的份,只有當QT的大前輩Yurina加入扮演BOSS角色,兩人才會一同站在被動陣線。不過就像葉瑠歌自己的抱怨,她的作品中有Yurina參與的作品太少,以致於自己擔任太多次主動而被歸類為Spanker。細數她在影片中擔綱主動跟擔綱被動的比例差到二倍之多,如果自我介紹的內容不是網站噱頭,而是誠如本人所述偏好被打的話,也無怪乎會抗議。

以上是葉瑠歌的個人介紹,以及她在QT中的角色定位,她有很多我喜歡的點:東方面孔,白皙的皮膚及秀氣的五官,舉手投足帶著優雅氣質;擁有副健康的臀部,不豐滿但緊實渾圓,可以輕易染上均勻的淡紅。她的成熟感並非來自性感豔麗的路線,或是依靠比較暴露或緊身的衣裝去襯托自己,而是基於一種穩定、溫柔的魅力,即使在挨打的時候,從她緊閉的雙眼與牙關間細小短促的呼痛,可以讀到壓抑之中的隱藏訊息,你曉得她內心正交織激烈的化學反應,緩慢的釋放吸引你探求有關於她靜謐與欲望的神袐界線。

不過僅僅這些文字敘述,尚無法說明為何會選她做為我的金藤獎最佳女主角,因為還有一個重點沒提,就是最佳女主角獎的提名影片「Class Teacher Punished(日文名稱我沒記著,可能也沒有啥特別),談到她的名字總會直接聯想到影片內容,也毫無疑問是她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





這支影片其實算是系列作,上集是扮演學生的楓歌率先被校長處罰,下集則由擔任教師的葉瑠歌接受「失職督導」。師生系列的連帶責任情境充滿著曖昧、遐想、誘惑。老師對犯錯的學生進行體罰,在眾多學生面前適當的展露威嚴與保持距離,但在連帶責任之下,老師儘管身份還是老師,卻得跟學生一樣,等待被擁有更高權力的督導者,可能是校長,執行原本該由她對學生執行的處罰,於是師生的界線被模糊化,那份微妙的定位即是曖昧。又角色的倒錯(處罰者成為被處罰者)或推移(老師學生到校長老師)一向挑戰禁忌,也因此在感官上帶有額外刺激性,但每個人的接受度不同,合理適當的角色變換情節也許刺激效果降低,卻可以產生額外的趣味感跟提高認同,這便是遐想。至於誘惑的部分則在於滿足偷窺心理,試想一下,站在講台上保持著絕對專業距離的老師,窄裙底下卻留著剛被校長打過屁股的緋紅印痕,便是這麼一回事。

特別提一個QT的優點,就是場景的精緻度,不僅僅只考慮到情境的地點,在擺設、燈光、服裝上都有做色調跟質感要求,大玩特玩角色扮演秀是他們的主打賣點,除卻年齡或外貌因素難以克服之外,很少會令人覺得突兀或是簡陋。

以上的優點也正是這部影片的亮點,戲中葉瑠歌戴著厚框眼鏡,穿著正式、甚至可以說是樸素的套裝,單純中還帶有點傻氣,但當她摘下眼鏡,緩慢羞澀的俯趴在校長膝上,難為情的被校長翻掀起她的及膝窄裙時,映入眼簾的是穿著黑色繡花丁字褲搭配吊帶絲襪的下半身,與雪白的肌膚相襯充滿十足情色誘人的符號。而同樣是黑色系的裡外服裝,外在穿著端莊保守,內在穿著卻是性感惹火,這又是另一種轉換的反差刺激。不過贅言至此,一切都還是有個前提:合適的角色人選。葉瑠歌的氣質與樣貌扮演起一個「受處罰」的弱氣老師,在說服力上不僅是稱職更可說是優異,也正因為在這前提之下,後續才觸發這諸多感想,所以我想這點是選擇她成為最佳女主角的關鍵。


我覺得角度跟取景都很不錯的構圖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也許這些描述有點像是在瞎掰,但再多的瞎掰都是為了傳達難以名狀的感受,告訴別人你有多麼地喜歡她。當我向同好提起她的名字,便不僅是為了重溫獨自觀看時的入迷神往-我想述說她的好,以及她是如何滿足我的想像與欲望,只有在最特別的場合我才會(才能)說出她的名字,也只有在那一刻我希望能將最特別的她(對我而言)介紹給大家。



ps.這篇其實很早就開始動筆,停停寫寫多日,趁參加完munch一鼓作氣寫完方便心得可以慢慢拖



7 則留言:

  1. Y的文章總是有很特別的質感耶~!

    回覆刪除
  2. 真好 終於有人提交金藤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大家都被樓上的第一篇金藤獎嚇到,以為一次投稿就要頒全套獎

      刪除
    2. 我錯惹...Orz

      但是我沒辦法決定第一名嘛 只能出個入圍名單

      刪除
  3. ReikoReiko站我有點印象

    算是萌芽期的回憶囉~

    回覆刪除
  4. Y兄總是醞釀十足才出手,處處流露出滿滿的愛啊 :)

    另外我也覺得葉瑠歌挨打的場次這麼少,實在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