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翻譯] The Flight

作者:Anastasia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翻譯Anastasia的文章,
一直以來,
她都是我最愛的blog寫手,
但是我愛的作者文筆通常都還蠻花俏(?!)的,
總之就是有很多修飾,
所以其實不太好翻譯 =P
這次之所以貿然嘗試,
是因為這篇文章裡面提到的"原則",
其實是我一直很想討論的話題 =)
這篇翻譯就先讓大家沉澱一下,
我下次再來和大家討論吧!!! XDDDDD

艾若



在大西洋上方的某處高空,我感到窒息。
我找到了我心目中的最高指導原則。
我無法解釋這個原則的力量,它的起源也只源於我的想像。然而,這個原則完美無瑕。
我會及時揭露這個原則,但是細節在此刻顯得格外重要,首先,要談談我找到這個原則的故事。
這架飛機的航線是從倫敦到亞特蘭大。
我變得敏感許多,在國外待久了總是會對我有這樣的影響。
唯一的空少在飛機起飛後不久就接近我的座位,他照料每個乘客所需的方式為他帶來一種嚴謹專業的形象;當他服務我的時候,臉上掛著溫暖的微笑,點燃了某種火花,以及某種善意的戲謔。
我無法抗拒。
我永遠都會微笑回應對我微笑的人。


一直以來,我總是深陷他人的魅力魔咒。無法自拔。
我承認,我分心了,但是沒有分心到讓我注意不到他吸引人的雙眼、嘴唇和嗓音。所有與他擦肩而過的人都不吝惜優雅的騰出空間,讓這個成熟到足以養育子女的男人走過。而他很快的就經過我身旁,就我所知,是為了服務其他人。
又航行了幾哩後,他走了回來,手上拿著我最愛的飲料,儘管我什麼都沒有點。他告訴我一件讓我心癢的事:他發現我們兩個來自同一個城鎮。
由於那只是一個小鎮,所以這並非一段碰巧涉及著名地理位置的隨機閒聊,很顯然的,這不是為了禮貌性的談話而不經意提起的小細節。
這是個暗號,象徵著他跨出了一大步,而他亟欲讓我知道這個事實。
一開始他讓我驚訝、接著我受到他的吸引、最後我失去平衡深陷其中。
他期待我有什麼反應嗎?如果有,那他希望我作何反應?
突然間,我覺得我的心智年齡降低到我父母能證實的年紀之下許多。
我提供上述的這個資訊並非因為它們與我的故事有極大關聯──儘管我認為它在營造氣氛上達到一定的效果,不致浪費──而是對於我仍然活著這個事實的第二種詮釋。
因為,我又再一次分心了。
其他職責是照料我需求的人來來去去,極為有禮、但彼此之間卻毫無關聯,整趟航程都是如此。
過了很久之後,他終於又再度朝我走來──他推著一台簡單的飲料推車,推車上的東西堆得很高,阻止了我想從他的表情讀出期待的徒然嘗試,如果我可以成功知道他期待的是什麼,我就可以乖巧的達成他心中的目標。
但接著我警覺到他可能會瞥向我的座位,看出我神情中的疑惑而引來一連串不必要的緊繃情緒,我倉促的垂下目光,看著那本劇情早已被我忘得一乾二淨的書。
突然,他來到我身邊,機艙狹小的空間不容許他站得太遠。如果我轉過頭,往他的方向多靠個幾吋,我的臉頰就可以碰到他腰部下方覆蓋著血肉和棉布纖維的骨盆。然而,我只優雅的完成了這一系列動作的第一部分,接著,我的眼神沿著他的身體往上掃視,取代了靠到他身上的動作。


當然,他的臉是我預期中視線的終點,他的表情會告訴我,我是該保持沉默、還是該擺出高姿態、該佯裝無辜、還是該表現出嫌惡、該受到取悅、還是該被他吸引。
然而,眾多交流的可能性無聲的死去。
因為當我的目光往上移動的時候,我的雙眼、我的腦、我的心和我身體裡的每個神經末梢只注意到那條一吋寬的柔軟油亮黑色皮帶,它巧妙的置於他若隱若現的男性臀部線條之上。
此時此刻,我無法呼吸。
他把那滿載的推車推得遠遠的,緩緩的解開他的皮帶,帶著權威感把它從腰間抽出來,並將它對折。他指引著那條皮帶由上而下的輕吻我的大腿,接著命令我──以某種慎重的語調──起身站到飛機的走道上,抬起我的屁股迎向它的刺痛懷抱,而我一個字都吐不出來──既不表示抗議,也沒有順從的意思。
但是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他把飲料放在我的小桌子上,接著便安靜的離開。
我從此再也沒有見過他。
除了我腦中偶爾浮現的畫面之外。
不過,只有兩個混和著的畫面是恆久不變的。
其中之一是那條曾經讓我感到窒息的皮帶,而我必須說,即便是現在,它浮現在我腦中的畫面也足以讓我覺得呼吸困難。
但接下來的這一點才是我要揭露的事情:另一個畫面是他的手……那是一隻無庸置疑的充滿力量的手。


我無法徹底一點一滴的細述他那纖長的手指、結實的手掌或那結構巧妙的骨架,我的敘述永遠不足以描述它的外型、輪廓、曲線和色調。儘管我無法確切的說出我是從哪一刻開始有這樣的感覺的,但是我可以說:他的手很美。
而我現在終於知道,美麗的手對我而言是贏得我那極度需要駕馭的心的必要元素。在我身上烙下痕跡的手一定要是個藝術品。
因為被一隻非常醜陋的手懲罰,對我而言,簡單來說,就是一件非常醜陋的事。


2 則留言:

  1. 我也非常在意主動方的手,而且對指甲修整的形狀有偏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都覺得男人漂亮的手指很性感 >///<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