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四葉殺人事件 (七)

在小高發佈破案宣言兩個小時後,大多數MUNCH的與會者都來到了小木屋中。

" 關我甚麼事啊? " 照軍機照到一半被帶來的的黑熊表示。

" 可以快點嗎? 我還要回去交貨。" 軍火商L不停看著手錶。



" 我不是說不要找他們來了嗎?" 小高對導助抱怨。

" 沒辦法,導演堅持,偵探小說最後的結局大公開,一定要把所有相關人物都聚集在一起,偵探帥氣地指出兇手,然後兇手下跪,沒來由的講起他的犯案動機..."

" 他當這是甚麼年代的偵探小說啊... "

" 話說回來,是誰要下跪啊?我得去Cue演員。"

" 沒有人要下跪。"

" 沒... 沒有人?"






" 你說沒有人?" 小Q 聽到這段對話湊了過來。" 你的意思是,這是自殺案件?"

" 不是自殺,是意外。"

小高邊說,邊站到房間中央。

" 我現在說明整個案情的真相。"






" 讓我們先來確認我們已知的資訊:死者曾被自己的短杖鞭打臀部到出血的地步;短杖上的接著劑對精靈有毒,因而致死;房間呈現密室狀態;死者最後的法術是召喚嘶鵬怪。

" 可是老實說,以上幾點都大有問題。首先,如果是有人意圖殺害死者,何必採取這麼麻煩的方式?不但要拿到死者的短杖,在死者的短杖上加工,最後還要製造出密室狀態。四葉小姐都已經在閉關了,如此天高皇帝遠的地方,要殺人不需要這麼複雜吧?

" 再者,就算犯人真的這麼異想天開好了,實際上要如何作到?女生的屁股再怎麼說都沒那麼脆弱,要打到出血還要中毒都要好一段時間,這段時間他要如何控制住死者,乖乖讓他打?打完之後,他又如何從房間中消失?

" 最後,也許是最奇怪的地方就是召喚嘶鵬怪這件事情。死者到底為什麼要召喚這玩意?

" 我卡在這裡卡了很久,直到有人提供了第一塊拼圖。 "

小高指向米米。

" 米米點出她是同好這件事情。" 小高說。" 這讓攻擊臀部這件事情有了正當理由。"

" 所以你的意思是,有人和四葉小姐實踐,然後趁機殺了他?" 走路工問道。

" 我原本也是這樣想的。" 小高表示。" 可是這仍然無法解釋密室之謎,因為只要是生物,不可能從密室中憑空消失... 或著我本來以為不可能憑空消失。

" 本來以為不可能?" 這次換小Q追問。

" 對,直到有人提供了第二塊拼圖。"

這次小高指向小寒。

" 召喚獸在心跳暫停,或是召喚者的心跳暫停時便會消失。" 小高說。" 小寒講出這一句話的當下我沒有多想,但猛一回想起來,召喚獸不就可以憑空消失嗎?"

" 原來如此," 小Q此時靈光一閃,"所以有人從屋外施法,召喚一個召喚獸進屋裡,攻擊死者,等死者死亡後,再解除召喚?"

" 但這還是不合理," 小高立刻反駁小Q。" 如果是這樣,意思是有人召喚了一隻召喚獸,然後四葉小姐就和這隻召喚獸實踐?這怪怪的吧!"

" ... 的確是怪怪的。" 小Q同意。

" 除非..... "

" 除非甚麼?"

" 除非是四葉小姐自己召喚這隻召喚獸的。"

" 自己召喚?她為什麼要這麼作?"

" 理由不是很明顯了嗎?" 小高笑道。" 如果你是一個召喚師,一時之間沒認識同好可以實踐,偏偏又很餓,你會怎麼作?

" 你難道不會召喚一個生物來DIY嗎?"





" 我想到這邊,大家應該都可以想像事情的發展。我這邊就來總結一下。

" 首先,四葉小姐利用自己身為召喚師的能力,召喚生物來幫她DIY。我想她應該不是第一次作這件事情,很有可能從閉關開始時就有在這麼作。

" 而這期間一定有發生過工具斷掉的狀況,在這個案子裡,短杖斷了。在一般的實踐裡,工具斷了丟掉就好,但這短杖是四葉的吃飯傢伙,更是團員送她的禮物,所以她決定拿去修。我不知道她是去哪裡修的,但就這裡的地理位置看來,她十之八九是到鎮上找人類工匠修,畢竟那是最近的有人可以修的地方。也因此,短杖上才會使用對精靈有毒的接著劑。

" 這在大部分的狀況下沒甚麼大不了,因為你多半不會去舔食你的法杖,就算法杖上用有毒物品,也不會進到你的體內。但偏偏死者不是把法杖當法杖用...

" 於是悲劇發生了。在四葉小姐的最後一天,她召喚嘶鵬怪,對牠下了實踐的命令,非常可能是採取OTK姿勢。在實踐的過程中,短杖上的毒素進入死者體內。死者當下有沒有意識到自己中毒我們不得而知,但依據實踐的激烈程度看來,我猜她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中毒。

" 因此,死者很可能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中毒就中毒身亡,死在嘶鵬怪大腿上。嘶鵬怪沒有接到停止的指令,所以繼續打下去,直到死者心跳完全停止就消失。原本在大腿上的死者,因而落下來,呈現我們看到的俯臥狀態。

" 以上,是這個案件的全貌。" 小高作結。" 不是他殺,也不是自殺。"

" 純粹是意外。"

5 則留言:

  1. 竟然是意外…讓人太意外!!!
    話說回來…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招喚一隻招喚獸,真的是很實用的技能啊!

    回覆刪除
  2. 我必須說 真的很棒,但是在本格的守則裡 這種劇情是會被丟石頭 (詳見"名偵探的守則")

    回覆刪除
  3. 我想這不是推理劇場,是寓言故事:

    1.施展震地術的時候要先講,否則組內會內鬨;
    2.戰士可能會把半死的受害者變成死者;
    3.如果隊上沒有召喚師,那一定要配備很會走路的隊員一名;
    4.警長眉頭一皺,案子一定不單純;
    5.『打屁股再怎麼說也很難打死人』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6.學校如果有開設『精靈法醫學程』就盡量去申請,戲份會比較多(有唸碩士也會);
    7.精靈千萬不可以用牙咬來脫手套,當然也絕對要避免舔食法杖;
    8.嘶鵬怪的弱點在屁股!!! (必考)
    9.天大地大國軍骯賴最大;
    10.Munch心得快點交齊,對破案有顯著的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找出這麼多發人深省的啟示也太厲害(可是第2點算是番外篇的吧)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