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投其所好 11


翌日。

當我發現的時候,人已駐足在買了此生第一支桌球拍的那家體育用品店,是該履行承諾的時候。

再一次回過神時,房間裡多了一套樂樂棒球組,和一顆不慎遭到催眠而多買的威浮球。外層包覆PU泡棉的塑膠球棒,挨一千下也不是問題,應該吧。


為了買樂樂棒球翹掉將近兩堂課,根據昨晚我們詳細討論的結果,除了本國法律之外,翹課也算在犯法行為裡,而我們協議將傷害罪排除掉,原因不證自明。協議中更重要的一點,如果我在握有管教權的期間進行犯法行為,雖然不會馬上被修理,但管教權會當下易主,重新計算一個星期。總之要在下課時間之後才能敲小花。

中午之前還有半小時,在那之前我拆開樂樂棒球組研究起來。它包含一支組合起來看起來很脆弱的打擊座、一支球棒以及兩顆橙色軟球。我拿起一顆球把玩,這重量和硬度打到玻璃都不會破,被它砸到應該也沒什麼感覺;再來,抄起棒子往自己屁股試打一下,唔,要不是有舊傷的話基本上尚能接受。

比起以前常揮的木棒、鋁棒,這玩具輕了許多也短了不少,儘管如此,還是不禁令我想起隊長和經理。

隊長老皮,大我一個年級,那次傷後,我口頭跟他報備自己萌生退意,就再也沒參與過練習。此後,路上看到隊員們,再也無法自然的打招呼。

「想打球的時候,隨時等你回來。」老皮說這句話的眼神,像烈日般令我無法直視。

經理詩芸,和老皮同年級,靠著外貌把不爭氣的我拐騙進隊。短短的旁分鮑伯頭──由於髮型而得到了各種香菇系列稱號、健康的小麥色肌膚,卻不像有著類似特徵的運動型女生做中性打扮,開朗的個性總是能帶動比賽時的士氣。

最後一次在球場見到阿菇時,她用被人遺棄的小貓似的眼神盯著我,絕望中卻又看到一絲期待,但結果我還是讓她失望了。

揉揉眼睛,回憶竟然讓時間過這麼快,十二點一分。

轉念一想,還是打電話比較不會露餡。

「學,你有沒有乖乖上課?」

「這應該是我要問你的問題吧。你在餐廳了嗎?」我心虛。

「快到了。」

「幫我外帶牛肉蛋包飯,我去找你。」

「好。」

不知為何,我得了出門不穿厚一點的褲子心裡就會不踏實的病。迅速換裝後,我乘上腳踏車出發──我想用一座雄偉的山幫它命名。

「嘿,老闆娘說牛肉賣完了,所以我幫你買了豬肉的。」嗯哼,看來馬上就有機會測試小花對我們家規的接受度了。

「你剛才不是答應我,會買牛肉蛋包飯嗎?」

「是沒錯,可是就

「所以你是不是說謊?」

「蛤~哪有人這樣

「你自己說,有沒有?」

我了解,以這種不可抗力因素作為打屁股的理由,霸道了點,更牽強了點,但假如今天小花在此讓步的話,我們之間的立場將會漸漸顛倒,總有一天氣勢可以壓過小花,我就不用過著三天兩頭趴著睡的苦日子了。

「好嘛」正義,必勝。

「你自己的買好了嗎?」

「嗯。」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願在經期結束前揍小花,用餐時我跟她說了,總覺得我們的對話過程中,跟平時的感覺不太一樣,小花的口氣變得謹慎保守許多。

「待會我給你看個東西,在我房間裡。」

「要有心理準備嗎?」

「不知道你想歪到哪裡,但我想應該是不用。」反倒是我

停好未命名-腳踏車,我幫小花把愛快羅密歐扛上樓。

「喔喔喔喔說好的球棒耶。」我用一朗式的揮棒動作將球棒指著小花,是說為什麼看到球棒精神就來了

「約定就是約定,願賭服輸,來吧。」腰一彎,雙手撐在床上,馬上成為待宰羔羊。

「咦?不脫褲子嗎?影片裡面是打光屁屁喔。」

「何止光屁屁,影片裡面根本是全裸好嗎?你覺得全部都比照影片辦理OK我沒意見。」如今只好恥力全開。

「好嘛。」說話的同時已經把我下半身剝光了,那剛剛是在好嘛什麼意思?我都還沒看過你光屁屁就先被除褲,叫我情何以堪?既然如此,別怪我出此下策。

我直接轉過身面向小花。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趁小花悲鳴的餘音還在房間迴繞,我趕緊提起褲頭。

「臭花,以後沒有我的允許不准擅自脫我的褲子,聽到沒有。」

「唔嗯。」

「真是的,叫那麼大聲是要嚇死街坊鄰居喔?」我也知道很大,但沒必要嚇成這樣吧。

「我還以為我今天要失身了

「亂說。不過下次再看到,我就不敢保證了。」

「哼。」

「話說屁股還打不打?趁我還沒反悔

「打,當然要打,就算隔著褲子也要打。」

我沒回話,默默回復剛才的姿勢,感覺到棒子輕放到我的屁股上。

砰地一聲,不同以往於手和我所曾接觸過的工具,全新感觸的劇痛,是我錯估了泡棉的威力了嗎?我轉頭一看,發現小花用兩手揮擊,這種重量遠輕於普通球棒的塑膠製品,揍屁股的時候適合單手持棒,照理來說雙手揮擊時,稍微用力就容易打歪,可是球棒一下一下的落在我的屁股上,卻總是感覺擊中同一個地方。

小花很貼心地為我報數。砰、砰、砰。50下過去後,我直接被打趴在自己床上,小花的攻擊方式也從橫向揮擊變成縱向砍劈,彷彿看見20多年的人生像跑馬燈一樣在我眼前播放。

「投降投降,我要分5先打100下就好……已經110下了,超過了啦。」

「不管,誰叫你要嚇我,我要一次打完。」

砰、砰、砰。

砰、砰。

砰。

暫時不敢打賭了,至少絕對不會再拿屁股當籌碼。

「你又說謊了。」

「什麼東西?」

「你說可以分期付款的。」語畢,我聽見小花倒抽一口氣。

3 則留言:

  1. 是錯覺嗎?一下子就看完了,是好文讀起來太順暢,還是這篇篇幅真的有變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以後發的文也要愈來愈長:)

      我為眾家讀者謀福利,大家快感謝我^0^

      刪除
  2. 真的有變少,比10少了500字左右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