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雙胞胎<勝敗>

■美奈

這一聲不如想像中清脆。

「!!!」

理央不幫美奈熱身,第一鞭就卯足全力。而且她故意不用有一塊小皮拍的鞭稍擊打,反而將極細的鞭身甩得深深陷進美奈雙臀。深深透進皮肉的疼痛就像一團濃稠得化不開的顏料,讓美奈一口氣悶在胸口,好一會兒說不出話。

等她回過神來,抬頭看到畫面上的彩,立刻緊張地直盯著螢幕看,甚至忘了回頭看看理央到底玩什麼把戲。




■彩

彩踏在旋轉桌旁一張墊腳用的椅子上,拿著三個20分積木,聚精會神的一一疊上。剛疊完第二個積木,忽然間身體猛力往後弓起,當場失去平衡而往右摔了下去,還不小心帶倒了積木塔。所幸一旁的沙織反應夠快,立刻一個箭步上前,以公主抱的姿勢接住彩。

彩本來就比美奈怕痛,又是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吃痛,才會反應過度而摔下來。來得突兀的劇痛,加上後續造成的一連串混亂,讓她到現在還有些不明就裡。但看到現場眾人紛紛圍上來表示關心,彩還是忍住想伸手去揉屁股的衝動,擠出笑容對大家說沙織好帥,真想嫁給她。沙織緬靦地苦笑,輕輕放下彩,眾人也跟著笑鬧一陣,隨即回到崗位繼續進行節目。

等眾人的注意力都回到節目上,才看到彩嘴上動了動。儘管聲音小得聽不見,但從嘴形仍然看得出她自言自語似的問了聲:「美奈?」

節目繼續進行下去,弄倒積木塔的來賓隊拿不到100分的勝利加分,加上比對方少疊一個20分積木,讓彩這一方才玩完第一項遊戲就落後120分。

彩趁著廣告時間打電話,但美奈的手機打不通,局裡也忙得沒剩幾個人,接電話的小學妹又對內部的情形還搞不清楚,實在問不出什麼結果。眼看節目很快又要開始,彩也只好先把心思拉回節目上。

■美奈

「理央,妳……」
「學姊妳別擔心,我動手前早就確定過沙織學姊的位置來得及去接彩學姊,只是沒料到她會接得這麼漂亮,還提供了精彩鏡頭。而且彩學姊看起來只像是在椅子上沒站好,不會有人識破的。還是說……學姊想抗議我的處罰方式?」
「這……我沒有這個意思。」

美奈想起了部長對理央的授權非常徹底。以前就有人受罰時質疑她,結果不但身心都被折磨得更加徹底,事後部長還親自追加處罰。既然節目並未明顯搞砸,美奈也不能胡亂抗議。

「真的嗎?」

理央一邊拿著乘馬鞭把玩,一邊在美奈身邊繞著圈子慢慢走動。

美奈人趴在講桌上,上身貼緊桌面,雙腳併攏打直,套裝的裙子拉高到腰際,內褲拉到膝蓋處。不但姿勢十分屈辱,被理央這樣繞著走,更讓美奈心裡發毛。

「算了,我就相信學姊吧。我這麼費心安排,可不是為了玩這種老掉牙的理由。」

所幸理央似乎不打算拿這個理由大做文章,決定專心料理她精心安排的上好材料。

「學姊妳看,彩學姊她們又要上場了。」

■彩

第二個項目是一對一的競技。挑戰者要站在一個周圍有四根細鐵柱的圓形小平台上,等著接住兩根從上方沿著柱子掉落的管子,接到越下面的部位得分就越高,兩根管子都接到還另有加分;對手則要站在一個有遮蔽的操作台後,選擇要讓哪兩根柱子有管子落下,並決定放管子的時間。比完後攻守互換,雙方再各派另外一人上場。

來賓隊派運動神經最好的沙織上場接管。她雖然沒猜對號碼,仍然靠反射神經接住兩根管子的30分部位,加上兩根管子都接到,可以額外再得50分,一共得到110分。

接著換彩上台設定管子讓對方接。遊戲規則是選完號碼後,要等司儀宣布開始,接下來會有20秒的時間可以按鈕放下管子。一般而言,這時候操作台上的人都會故意提一些讓接管的人不知所措的問題,既服務觀眾,也可以造成對方動搖再趁機放下管子,但彩的手法不一樣。

當司儀大喊「開始~」,挑戰者摩拳擦掌,深呼吸一口氣準備集中精神。沒想到口令餘音將散未散之際,兩根管子已經分別從前後落下,當場被殺了個措手不及,左手勉強抓住身前管子的10分部位,右手卻抓了個空。

主持隊在這回合只得到10分。來賓隊一口氣追回100分,現在只落後20分。

■美奈

「漂亮!」
「是啊,彩學姊真有一套。」
美奈忍不住喝采,但聽到理央附和,又覺得有點不對勁。回頭一看,就在她臉上看到那種她打著壞主意時會露出的甜美笑容。

「……這次妳倒是不來礙姊姊的事了?」
「冤枉呀學姊,我怎麼會去妨礙彩學姊呢?我只是希望她能有最亮眼的表現,才好心幫她一把。」
「害她弄垮積木塔是哪門子幫法?」
「彩學姊一向最會玩這些鬥智鬥力的遊戲,又有運動萬能的沙織學姊幫忙,這幾個偶像明星哪裡是她們的對手?」

這倒是沒錯。彩雖然運動神經跟學識都稱不上頂尖,對心理戰卻極為在行,參加綜藝節目經常獲勝,甚至三連霸、五連霸都不稀奇。要不是理央剛剛故意先讓她落後,彩的這一隊極有可能三兩下就遙遙領先。如果領先差距太大,等比到最後一個項目,就有可能導致落後的一方上場完,分數仍然追不上,領先方也就沒有機會在最後一個項目上場表現。這是綜藝節目中最忌諱的情形之一。

從這個角度來看,可以說理央反而讓節目更精彩了。然而……

「不過呢,也多虧了彩學姊這麼厲害,我動起手來也才更放心。學姊妳說是不是呀?」
「啊……!」

聽到這句話,美奈這才想通到底哪裡不對勁。沒錯,彩越有本事,理央就有越多籌碼可以玩弄她們。

「我知道學姊等很久了,不過還請學姊稍安勿躁,我有些東西要準備。」

理央說著就在美奈背上一按,示意要她繼續趴在桌上。接著走到一旁操作器材,叫出新的視窗,上面顯示的是一個即時討論綜藝節目的網路留言板,理央打了一行字,用匿名方式PO上去。

『有沒有人在看第8台的○○大運動會?小彩超讚的啦。』

「咦!?」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