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雙胞胎<圈套>

■彩

這天彩率領經常一起主持同台晨間新聞的班底,參加綜藝節目「○○大運動會」。這個節目的內容就是分成幾項競技項目,由主持隊對抗來自各方的來賓隊,得分高的一方獲勝。這一集是電視台週年慶的特別版,不但改為現場直播,布景跟獎品都更豪華,而且據說輸掉的一方要接受的處罰也比平常更多、更精彩。

本來參加的陣容應該是彩、美奈與愛子,她們這三個女生的組合還有個名堂,叫做「AMAi」(日文「甜」的羅馬拼音),分別取自彩(Aya)的A、美奈(Mina)的M,以及愛子(Aiko)的Ai。

但美奈臨時被調去支援其他節目,所以由姊妹節目班底之一的學妹沙織代打上陣。

少了美奈,彩不免有點遺憾。但沙織也跟她們很要好,又是運動健將,無論心理上或競技層面上都讓彩覺得非常靠得住。於是她也不再多想,打起精神準備在節目裡玩個痛快。

彩自然不會知道這個換人的安排其實是個圈套,更不會想到當現場觀眾歡迎她們一行人登場的掌聲響起,等於宣告她已經一腳踏進圈套,再也別想全身而退。

■美奈

這時留在局裡的美奈被叫到部長辦公室。

美奈看到部長桌上放著一紅一藍的兩件小禮服,覺得相當眼熟,心下暗叫不妙。
「美奈,我知道妳跟彩經常借戲服回家拍照。本來呢,你們拍這些照片然後放到網路上,也算是幫公司宣傳,我也不想深究,可是弄破戲服又是另一回事了。」

部長說著指向紅色小禮服,小禮服背部幾乎整個撕開。是彩快摔倒時伸手亂抓,才會撕開這麼大一道開口。但彩的手很巧,早已偷偷縫補得不著痕跡,怎麼又會出現這道開口?

「妳在聽嗎?」

但她知道部長的個性。既然她跟彩確實撕破過這件衣服,而現在衣服也確實破了,辯解就只會換來更嚴厲的處罰。

「是……對不起。」
「知道就好。這件事我也不想太張揚,理央,就交給妳處理。」
「好的。」
「咦!?」

美奈這才注意到理央就在門外待命。理央是彩跟美奈的學妹,但她做事格外牢靠,部長甚至肯授權她處罰比她資深的學姊,而且從內容的安排到執行都交給她一手包辦。

理央畢恭畢敬的對部長一鞠躬,領著美奈走出部長辦公室,才在她耳邊輕聲說:

「美奈學姊,妳上次為了幫洋子學姊出氣而給我的『教誨』,我時時都記在心上呢。」
「理央,妳……。啊,難道……是妳拆了姊姊縫的線!?」
「對,就是我。不過請學姊放心,我這個人恩怨分明,該報的仇報完了,我就不會繼續記恨。所以還請學姊跟我合作,這樣對我們大家都好。」
「……好吧,妳可要說話算話。」

都到這地步了,美奈答應不答應,也已經沒什麼分別。理央露出慧黠的微笑,領著她下樓。

美奈原以為要去地下的懲罰室,來到的卻是一間空著的視聽室。她正覺得納悶,就看到理央關上門,小心鎖好,再動手操作器材,讓螢幕上顯示出一個實況轉播節目。

是彩正在上的節目。

「這……這不是姊姊的現場節目嗎?為什麼?難道,妳是想……!?」
「答對了。學姊不是常常抱怨彩學姊都讓妳丟臉挨打,自己坐收好處嗎?這次我佈這個局,其實也是要幫美奈學姊出一口氣呢。」
「呃,這,我也不是真的氣她……」
「可是一想到彩學姊莫明其妙吃痛卻不敢張揚的模樣會有多可愛,我就好想看好想看喔。學姊一定也很想看吧?」
「這……」
「學姊就這麼想獨佔彩學姊,不想讓我看到?也行,既然學姊堅持,我們就關掉實況。我只負責打美奈學姊,就算彩學姊在不對的時候做出什麼奇怪的反應,搞砸了節目,當然也不關我們的事。」
「這,妳明知道我被打,姊姊會,那個……」
「唉喲,學姊妳也要替我想想呀。又要顧節目效果,又得做好部長交代我的工作,我夾在中間可有多難做人呀?」

理央說著還露出傷腦筋的表情。她演得很假,而且是故意演得很假。

(妳少騙人了!)

美奈心下暗罵,這才想到彩說過以前曾在理央手下吃過大虧。她說這小妮子下手雖然不是最重,卻是手段最厲害的一個。

「學姊說我們該怎麼辦好呢?」

(啊啊啊怎麼辦再怎麼說都不能讓節目砸鍋而且我又好想看姊姊吃悶虧的模樣啊不對理央這小妮子準備這麼周到真的答應她鐵定會被整得很慘啊可是這樣一想又真有那麼點期待等等不對我到底在想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理央的誘導下,美奈不但覺得心中的天使跟魔鬼在交戰,甚至已經分不清楚哪個是天使,哪個是魔鬼。

「依我說呢,學姊就別想太多,既來之則安之,儘管交給我處理。我不會讓學姊失望的,不管在哪一方面都.不.會。」

美奈左思右想,無論於公於私,似乎還是聽理央的安排比較明智。但一想到到頭來還是只能乖乖任她擺佈,更讓美奈覺得眼前的這個學妹一定是比天使或惡魔更可怕的東西。

「好……好吧,就請妳小心處理了,不要害了姊姊。」
「這樣才對嘛。學姊儘管放心吧。來,請學姊照我說的做。」

■彩

主持隊介紹完來賓隊,一陣寒暄過後,第一個競技項目就要開始。司儀請準備參賽的人講幾句話,輪到彩時她高高興興的握拳回答:「今天不能帶美奈一起來,真的好可惜喔。美奈妳在看嗎?我會連妳的那一份禮物一起贏回去的!」

■美奈

「姊姊……」

美奈看到彩在畫面上對自己喊話,只覺得心亂如麻。

理央拿出一根乘馬鞭,笑得甜美到了極點。

「那美奈學姊,我要開始囉。」

(待續)

4 則留言:

  1. 看"遊戲"那篇的時候 我還以為是兩個小蘿莉在玩
    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是呀XD

    回覆刪除
  2. 好有想像空間的設定www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