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四葉殺人事件簿(二)

基於唯一的召喚師現在倒在地上,米米一行人想召喚飛鴿傳書也無法,只好由走路工飛奔回鎮上通報噩耗(順道一提,走路工之所以被封為走路工就是因為他很會走路。)半天後,鎮上的警長小Q和副警長小高帶著大隊人馬駕到。

"死者在哪?"急性子小高邊問邊翻身下馬。坐在門口把風的米米和小寒比了比房內。

"很好。"小Q說。"麻煩兩位帶路。小高,外面交給你處理。"

"知道了。"小高回話。米米和小寒帶著小Q走進房裡,依稀還聽見外頭小高連珠炮式的下達一連串指令,速度快到兩人幾乎無法分辨他在說什麼。


=========

三人走進房裡。死者仍俯臥在地上,但下半身蓋了條毯子。

"妳們有接觸過死者嗎?"小Q問。

"我有幫她量脈搏。"小寒說。

"然後我幫她蓋了毯子。"米米補充。

"毯子?"小Q不解地看向米米。"為什麼要蓋毯子?"

"呃這... 警長,你還是自己看吧!"

小Q眉頭一皺,感覺案情並不單純。他走到死者旁邊,掀開毯子...

"這... 這是怎麼回事?"他看著四葉小姐屁股上的傷痕。"妳們發現死者的時候就是這樣了嗎?"

"是的。"米米說。

"看起來應該不是舊傷... "小Q自己咕噥著,蓋上毯子,起身環顧房間。房間裡非常整齊,沒有打鬥過的痕跡,卻看見一把魔杖掉在死者左手前方不遠處。他戴上手套,拿起魔杖端詳了一番 - 是根標準的短式木製魔杖,大約和上手臂等長,略有彈性。

"這是死者的魔杖嗎?"他向兩人問;兩人都點頭。" 這是我們隊上送她的魔杖,半個月前我們才送過來給她。 "

小Q對這個回答感到滿意,於是拿著魔杖走向門口。

"喂!小高!"他對著門外喊。米米和小寒聽見一連串腳步聲,停在門口。

"把這拿去做前咒現測試。"小Q說完,把魔杖遞了出去。米米聽了不以為然。

"警長,如果你要前咒現的話,我會這個咒語..."

"謝謝,但那太危險了。"小Q說。"死者搞不好死前和人打鬥過,也許她死前的最後一個咒語是召喚火元素之類的大絕招,所以我們要設立防禦結界然後在裡面做前咒現,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小Q說完,再度轉身回房內,卻在轉身的過程中注意到門上的破壞痕跡。

"你們來的時候就有這痕跡嗎?"小Q問,回答卻從身後傳來。

"不是,是我砍的。"走路工從門外走進。"我們從窗外看見四葉小姐倒在地上,門又反鎖,情急之下只好把門給破壞掉。"

"門是反鎖的!?"小Q大驚。"這麼說來..."



接下來的一分鐘裡,小Q飛奔過整個房間,搬弄每扇窗戶,查看煙囪,敲打牆壁。外頭的小高聽見裡頭乒乒乓乓一陣聲響,以為是發生甚麼事了便衝了進來。

"警長,怎麼了?"他看著小Q的行為,不解地問。

"果然沒錯。"小Q說完,停頓,接著以柯南式的節奏將臉旋轉四十五度朝向眾人。



"是密室殺人案。"他說。鏡頭切換到眾平凡老百姓,倒抽一口氣之後異口同聲的說"密室殺人案!?!?"再緊接著一個遠鏡頭。

進廣告。

4 則留言:

  1. 有警長、副警長,可見外面有歹徒,裡面有叛徒!!

    回覆刪除
  2. "走路工很會走路"整個戳到我的笑點XD

    回覆刪除
  3. 是密室殺人案 (握拳)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