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謝謝妳,我的麻瓜朋友

昨天是我一個很重要的朋友的生日。她從這個blog開始運作時就一直有在follow,clover的活動我也邀請過她(不過她都剛好卡不上檔期)

她是一個麻瓜。



一般時候,我是藏起第四片葉子在所謂的真實人生裡走跳的。
容易認真、不苟言笑、拚命三郎、要求完美、注重細節的學姊、球經、社團幹部、老師、文案...,這是一部分的我。
喜歡閱讀學習、充滿好奇心、有點豪邁粗魯、容易被激怒、嘴巴很壞、無可救藥的偏執... 這是再熟一點的朋友會增加的評價。

在人際關係裡,我有些刻意的架構起一個同心圓,在各層級間使用不同的身分、使用不同的符碼、作著不盡相同的"自我表露"。對待越表層的人有越多的武裝、越多的客套;越裡圈的朋友,對我的認識就越多,我也相對來說顯得更自在。

而SP,被我收在最核心的位置。
我欣賞它的美、它的稀有,我以擁有它自豪,也因擁有它而恐懼;
我怕有人看到它會強行摘去、也怕有人看到它會替我貼上標籤,而不再試圖認識其他面向的我。
我了解"不一樣"在這個世界多半被解讀為"怪"或"變態",所以我假裝我沒有"不一樣"。我把它藏起來,絕不輕易透漏我擁有它。



我在幾年前的一個企劃營隊上認識嘉。那是個適合帶著[工作用]面具來應對的場合,來自不同領域、從未相處過的十個陌生人要在五天內密集地上課及討論,然後生出一份可行度極高的企劃案參賽。我天天板著臉拍桌摔筆指著出錯的環節破口大罵只差沒有翻桌,所有人都怕我,除了嘉。她覺得公事公辦,沒有給我貼標籤,甚至認同我的作法。
除了小組要出一份企劃,下營後兩週內每個人也要交一份個人的企劃作品,才可以拿到證書。嘉告訴我她要為LGBT作活動,她要設計一個活動來讓社會大眾了解這群"不一樣"的人有多可愛。她實在好特別好可愛,我們走得越來越親近,我後來知道她在熱線工作,總是充滿熱情地不斷轉貼許多同志及其他性弱勢者的資訊在FB上。

我的第四片葉子告訴我,它想認識嘉。
於是我對她出櫃了。

「嘉,我想跟妳說一件事」
「嗯?」
「你知道SM嗎?皮繩愉虐邦?他們有參加同志大遊行...」
「知道呀!怎麼嗎?」
「那你知道一個書寫慾望的blog-[補上慾望的缺口]嗎?」
「梅子的blog嗎?我知道 我覺得她是一個很酷的人!」
「嗯 我喜歡那個 我喜歡spank」
「好特別喔~」
「>///< 妳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不會呀,能面對自己的慾望是很好的事情:)」

  
我告訴她我正跟幾個同好一起寫blog,以我們自己的觀點說著我們所喜歡的SP;我邀請她來參觀我們的世界,告訴她什麼是主動什麼是被動,告訴她我喜歡什麼樣的SP和SP所帶給我的各種感動...


我帶著她穿過我的層層武裝進到我的核心,認識最完整的我。



我的葉子笑得很開心。

2 則留言:

  1. 謝謝米米!謝謝梅子,我覺得我在米米筆下被太美化了,她真的把我說的太好了啦///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