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亂點兵器譜 - 特大號開洞木拍

新系列開張,就先來介紹我手上視覺威嚇力最強的一把。

(有誇張的工具照片,也許會尷尬,請自行判斷是否點開)


聽說這種Spencer Paddle本來是在學校用的。即使是可以體罰的年代,也不太方便叫學生脫,而且如果能透過威嚇就讓學生變乖,不必實際「用刑」,當然是再理想不過。也許就是有這樣的考量,才會造就這種嚇人的設計。


特徵非常明顯:很大支。有洞。


厚度接近一元硬幣的直徑。


旗艦級的威嚇力就要用星艦式的角度來拍(又搞錯重點)


這特大號的尺寸(約為23.5吋長,3.5吋寬,0.75吋厚)又與開洞的設計相輔相成。據說開洞有以下好處:

1.減少揮動時的阻力,增加揮動速度
2.減少接觸面積,增加單位面積壓力
3.減少重量來降低使用者負擔。也就是說在不增加揮動負擔的前提下,開過洞的木拍可以做得更長,更能發揮離心力
4.可以揮出破風聲,大大增加威嚇力。

這些說法至少聽起來很能刺激想像,我當初在網頁上看到介紹就衝動的點下去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開了洞就比較像神兵利器,不相信可以去看武俠港漫(最好是)

只是文宣掰得再令人神往,實際用起來又是另一回事了。

例如鑽洞容易讓木材變形而得擔心對小被造成無謂的刮傷,重量過多而重心不夠靠前又導致能量轉換效率(?)低落,特大號的尺寸造成使用上對姿勢與空間有很多限制,攜帶上更是不便等等,這些問題都大大降低了它的實用性。

綜合以上優缺點,大致可以列出幾個條件,符合越多點就越適合這玩意登場:
1.隔著衣物打
2.嚴肅的處罰情境
3.示眾

說穿了就是原始用途最符合。問題是這年頭也不太可能真的拿這種傢伙去學校打學生。所以除了掛在牆上純粹嚇唬人以外,拿到同好之間的聚會上現寶大概就是最可行的用途了。相信在那樣的場合,拿這樣一把傢伙耀武揚威一定很能炒熱氣氛 :)

最後勸敗一下。這支在Ebay上還買得到,有興趣的話請及早下手~
(品名叫做SUPER SIZED 'GRAND STINGER' SCHOOLHOUSE-TYPE PINE WOOD PADDLE。拍賣連結會過期,我就不定期更新連結了)

2 則留言:

  1. Levi提到了工具的重量太重,重心卻不夠靠前,這能不能藉由改變揮動的成向來彌補呢?像是如果由上往下揮動,應該能比由後往前發揮更好的效果吧…
    好想拿在手裡揮揮看啊…
    另外…文章內的網址沒有辦法直接連結出去啊…這就是放上短網址的原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變揮動方式當然可以改善,只是有更好用的玩意就會覺得何必那麼辛苦XD

      如果從實用觀點來看,我覺得這把如果短個6-8吋,反而會好用得多。

      感謝提醒網址問題。我想我真的是忙昏頭了,還以為在上傳統bbs,其實根本不用搞什麼短網址嘛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