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一二三,木頭人!(2)

仲輝不是宛清的第一位同好朋友,卻一直是關係最良好的。打從高中申請即時通之後,陸陸續續認識了一些人,有反感、有爭吵,儘管她不愛和人起衝突,但都默默地記在心裡了。只有仲輝,不言語騷擾、不過問私事、也不對於她的事情多加猜測,輕鬆地閒聊,SP不見得是聊天的主軸,但出現時卻又那麼地自然,不讓誰尷尬,就像兩人熟悉彼此的步調,誰也不會踩到誰的底線。
她沒想過跟同好見面的,那是她男友的底線,他說他能接受她對這種事的喜好,但不要她和所謂的“同好”見面。

宛清明白,他害怕她的世界,但宛清感激,對於他願意接受她這件事。

她是感激的,
直到她看見那幕。

*

剛入秋,天氣微涼。還是碩班新鮮人的宛清趁老闆出國,提早離開實驗室,想給男友一個驚喜,卻看見出來採買物品的男友和他們實驗室的學妹,而自己的男友正體貼地替對方穿上薄外套,那眼神她認得,她天真地以為那眼神只屬於她。

「現在是怎樣?」宛清問,盡量不帶情緒,但聲音卻是抖著的。
「佩真很好,很體貼,很懂事。」真親暱。
男友毫不掩飾地坦白,絲毫沒有要辯解的意思。
「所以?」
「我本來想過一陣子再跟妳說,」他說著,看了一眼後方不遠處的人兒「我還是希望......將來的另一半......正常點。」雖是壓低聲音,但字字句句清晰無比地傳進宛清的耳中。



她忘了自己是怎麼和這兩個人道別的,也不記得自己怎麼或為什麼要走進網咖。

『你正常,我不正常,所以你不要我!那我找個跟我一樣不正常的人,可以了吧?』
宛清登入即時通,找到腦中閃過的那個人,留下訊息。然後上街買了個黑色帆布包,騎著機車到書局、到老街、到她經過任何可能的地方,買下各種條狀、板狀物品。最後到約定地點旁的便利商店買了幾瓶酒,上樓。

她只記得自己喝了很多、很多,當她醒來時,那個被她找來的倒霉鬼正抱著枕頭睡在一旁的扶手椅中。那個人膚色偏黑,有好看的臉龐,濃密的眉毛很吸引人;身形似乎有點瘦,但還不到瘦弱的地步,看起來是健康的。
這時宛清才想起,她連倒霉鬼是不是和自己在同一個城市都不知道,留了訊息就要人家來。
而他真的來了。

宛清拎起床邊的黑色包包,把玩昨天的戰利品們,直到倒霉鬼醒來。

「嘿!初次見面!」宛清笑著說,卻無法直視對方的眼。
「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他的聲音低低的,帶著些許嘲諷。
「不好意思,昨天心情不太好,就把你給找出來了,不介意吧?」介意也沒辦法,反正你人都來了。
「是不會。」他仍盯著她瞧。

「其實也沒什麼,」宛清說著,往後躺回床上,以逃避他的視線「就只是我男友把我甩了,他們實驗室的學妹很可愛。我想這大概是傳說中的劈腿吧……」
就因為我不正常!
「別說他了,」宛清嚥下喉中的哽咽,把手中的包包擲向對方,還挺重的,好在對方穩穩接住了。
「其實我對工具不是很有概念耶,也沒有經驗,也許我們可以先討論一下?」一般會這樣說嗎?還是應該裝死等對方數落自己的不是然後再懲罰自己?

仲輝沒有說話,他把包包丟著,將宛清拉到腿上。

雖然是自己提出邀請,但真的趴在對方腿上還是讓宛清有些尷尬和不知所措,還好對方似乎沒有掀開她裙子的打算。
「欸!我不是說先討論嗎?等一──」

啪!

打在裙子上的聲音有些悶,和宛清清脆的嗓音成了對比。
她收了聲,咬著嘴唇默默忍受。

『痛!原來我還會痛。』
『痛!原來我還活著。』
『他不要我了。』
『我被丟掉了。』
『他不要我了......』

溫熱的淚水順著臉頰滑下,宛清怔了怔,用手背輕輕拭去。

拍打仍然持續著,宛清閉上眼睛。
『原來這是挨打的感覺。』她想著,男友,嗯…前男友從來沒有打過她,她也不好去要求,只是期盼著。而她盼到的,卻是分手後,藉由另一人之手。

再也忍不住了。
她無法控制地流淚,無法控制糾結難看的五官,無法控制從嘴中吐出的悲傷,費心維持的武裝就這樣瓦解了。

「下次,再憋著不哭我就讓妳哭個三天三夜。」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