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一二三,木頭人!(1)

又到了下班時間,馬路上及捷運出入口湧現下班人潮。

仲輝收拾著桌上的文件,休閒鞋已經從座位底下拿出來,十分鐘內他就能加入窗外的人潮。他是個30歲的上班族,身高約175公分上下,好看但不陰柔的臉龐透著健康的膚色。
桌上的手機傳來振動,他擺好最後一疊資料,拿起手機閱讀。

「晚上七點,老地方。」
仲輝挑了挑眉毛,將手機扔進公事包。

『沒事先約。』他在心裡數著,走向個人置物櫃,插入鑰匙。『語氣太隨便。』從置物櫃中拎出一只黑色帆布包,背上肩,裡面發出些微的碰撞聲。仲輝鎖上置物櫃、提起公事包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這樣的簡訊並不令他意外,那位小姐多的是比這更直接無理的簡訊。那是他們之間的默契,傳遞只有他們才知道的訊息。

*

仲輝認識宛清很久了,久到他都忘了是何時認識的,但真正見面是在約一年半前,在這之前他們只能算是稍微熟稔的朋友。兩人都不常上線,碰上了也就隨意聊聊,當時宛清有男朋友,早說她不會跟他出去實踐的。這點仲輝能夠理解,畢竟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何況他也不是聊聊天就非見面實踐不可的人。就當認識一個朋友,他是這樣想的,對方是個活潑有朝氣的女孩,在螢幕這端看著她送過來的文字,彷彿可以看到她臉上的笑容閃耀著。

然而這一切就在一年半前被打亂了。

這麼久之後仲輝仍慶幸那天他點開了通訊軟體,看到宛清留下的訊息。當他走進小旅店的房間,看到的是一名爛醉的女人癱坐在床鋪上,雙眼死死地瞪著他看,卻又恍恍惚惚無法對焦。她彷彿用盡全力似地提起一個黑色帆布包,往仲輝的腳邊擲去,發出匡啷匡啷的碰撞聲,而身體因為這樣的施力晃了晃,她甩了甩頭,長髮飄散著,嘴中喃喃念了些什麼,最後終於不勝酒力向後倒在棉被中。

仲輝拎起帆布包,走向床邊。他伸手搖晃宛清的肩膀,但只得到微微的鼾聲與撲鼻的酒氣,仲輝擰起雙眉,嘆了口氣,將帆布包扔到床邊,又是一陣匡啷聲。他著手移好宛清躺著的位置,再替她蓋上棉被,這才看清楚把他找來的女孩的模樣。
宛清有一頭微捲的長髮,黑中透著些許的褐色;她不是豔麗型的女孩,但她有細緻的五官;她不胖,但也不屬於骨感女孩,甚至還帶點嬰兒肥。

仲輝不需要打開帆布包,聽到碰撞聲就大概猜到裡面可能會是什麼。事後宛清告訴他,裡面各式各樣的工具是她花了一整天到處搜刮而來的。

『女人發起瘋都這麼可怕嗎?』

隔天醒來後,宛清並沒有對當天的行為多做解釋,只淡淡地表示他們分手了,男友,不,前男友和老闆的學生勾搭上,相處愉快。仲輝知道宛清買了這堆工具是想藉由他來發洩心中的不愉快,但在這種狀況下,他一點都不想使用工具。
不過,他對宛清的故作瀟灑沒來由地感到相當惱怒。

仲輝將宛清拉到腿上,一掌接一掌,緩慢卻堅定。他沒有費神掀起她的裙子,初次見面嚇到對方可不好,反正那絲質的裙擋不了多少力道的。從頭到尾他沒有說一句話,或任何多餘的舉動,直到聽到宛清的嗚咽聲才停下,然後放任她盡情哭泣。

那是他僅僅能幫上的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