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SP影片點點滴滴 - 處罰的理由

對情境稍有講究的SP影片,往往都會提供處罰的理由,舉凡懶散、超過門禁時間、蹺課、沒做功課等等。這些理由最重要的功用在於提供觀眾判斷基準,讓觀眾事前可以想像這次闖禍將換來多嚴厲的處罰。至於理由的種類,倒未必真有那麼重要。

但凡事都有例外,這個例外就是「藏工具」。

藏工具乍看之下也只是不乖、不聽話,跟上述那些理由似乎也沒什麼差別。但看在知道劇情會怎麼走的觀眾眼裡,就知道這會對處罰的內容產生決定性的影響。說得再明白一點,就是知道小被到最後一定會被這項工具狠狠修理。

有些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小被因為太害怕某一項工具而偷藏起來,等小被犯了其他錯或是管教者發現工具被藏起來,當然還是得挨打,而且會被打得招架不住,只好乖乖去拿出藏起的工具。

看著小被拖著傷痕累累的屁股走去拿出偷藏的工具,不難猜想她心中必然在想,明明就是最怕那樣工具才要藏起來,卻連其他沒那麼怕的工具都挨不住,一旦拿了出來,等著自己的肯定是更難熬的處罰。

經過這樣一番心理描寫,就比單純更換工具更多了明顯的層次感,往往也就能讓觀眾對最後這段懲罰產生更多的期待。

7 則留言:

  1. 我小時候也藏過~
    橘色的塑膠水管(兩條)
    是家裡做生意要用的
    所以很快就被找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原來從小一直被我藏起來的東西是水管嗎!!!:o
      但我是藏起來 DIY 用的 XDDD

      刪除
  2. hey 銘 好久不見:D

    那玩意兒靠夭痛!!!

    回覆刪除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NR=1&v=Fncihg8ZHWo
    唉呀唉呀 不知道這個有沒有人貼過了 :))

    回覆刪除
  4. 我是都直接銷毀 有點像樹枝的竹子

    回覆刪除
  5. 超愛處罰的理由 (*´∀`)~♥
    小說影片不可或缺 (*´∀`)~♥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