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放課後(中)‧鬼

「全員……全員參加!」班上爆出一陣失控的狂叫,幾個人爭著傳看二班答覆的紙條、幾個 人則是衝上走廊大吼大叫,彷彿中華隊又贏得一面棒球獎牌似的。對男生來說,蕭樺的允可委實是天上掉下來的恩賜,彼此額手稱慶之外,分居備一、備二的培慧、欣穎倒也喘了口氣。只不過男生的笑容沒有維持太久,在「指定施罰者」的欄位上,清楚的寫著「洪老師」 三字。女生們既沒有相中籃球明星穎峰、也沒有看上頭腦一流的煥揚,而是做了最安全合理 的選擇----『不過,這也是當然的嘛。老師體罰學生,天經地義。』我默默想著,心中燦起 一朵星花,轉身準備回家去擦拭久未動用的實踐工具。


保持秘密比我想像中來的容易。男生們知道消息一旦走漏,屆時不但沒有好戲看,反可能要惹上一身麻煩;女生們既然答應出席,也就沒有反悔告密的理由。很快的,我逮到一個校外教學的機會(學校向來偏重資優班,這次校外參訪明星大學也只讓各類組的領頭羊班級出訪 ),確定放學後走廊不會有其他班級、老師出現,火速敲定了實行日期。


***
五個女生緩慢地走進教室,雖然早做好了心理準備,但實際的履行自然比無數次的幻想艱難得多。張峰站在講台右前方,有模有樣地發號施令:「歡迎二班的五位同學!(台下響起熱烈掌聲),那是不是請妳們稍微自我介紹一下呢?」我心中一樂,屁股要挨打、出乖露醜了還得自我介紹,這不擺明了要人難堪嗎!何況這五人是你們選出,哪還會不認識!?看來張峰也許有些主動的天份在。

「大家好,我是品延,很高興雀屏中選啦。但是我們班好看的女生還有很多啊,你們下次可 以考慮家羽跟彥均…….」不愧是交際花品延,就算這種時候仍能侃侃而談。

「我是歐陽,專長跟興趣你們也都很清楚吧,下次羽球杯賽可以來幫我加油……」女孩牛奶般白淨的臉龐,實在很難把她與運動聯想起來。

「我是祐亭,討厭欸,你們這群男生,誰選我的啦!還那麼高票,吼!下次不理你們……」 不是蕭樺的話,祐亭完全有資格坐享校花的封號。事實上,要是真來個校園美女的票選,考慮到蕭樺完全沒有與男生互動的經驗,相較之下,搞不好與男孩子們關係不賴的祐亭還可以一舉奪下冠軍。

羽萱講的簡短,結尾倒是引了一段「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 急」。估計台下有一半聽不懂,然而不引些下次雪恥復仇的詩句,引了曹植的七步詩,倒與羽萱多愁善感、柔弱溫順的性情相近。

最後是萬眾矚目的…….「我是蕭樺,不要亂加我即時通,我會直接刪掉。」蕭樺不帶任何 表情,在三秒鐘內做完了『自我介紹』。

「那,現在請五位同學就位吧」張峰顯然也被嚇傻了,只好直接開打。 五個女生在講台上排成一列,我右手執藤條,應該站在學生左後方。從右往左打過來,正好與剛剛自我介紹的順序一致。 第一個要料理的是品延。作為事件的「首惡」,我決定要略懲一下這孩子,以儆效尤。我緩 步踱到定位,驀然想起一事:「張峰,先幫我把大家的手機收集起來。有相機的也要交出來啊。」要是今天的任何畫面被錄音錄影,那我豈不死定了!一陣抱怨與嘆息之後,我輕輕用藤條挑起品延的裙子,算是『揭開』序幕。

隨著品延粉紫色的內褲曝光,台下隨即響起一陣爆雷似的呼喊----畢竟,這是只能出現在高校男生夢中的畫面啊!!!

1 則留言:

  1. 哇 我身為女生也會想看耶!!
    這方法好像真的好強大阿!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