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放課後(上)‧鬼

作者:鬼


三年三班的男生們從未像現在般專注過。他們個個端坐在椅子上,睜大了雙眼看向講台,卻又侷促不安、血脈賁張,有些人的掌心甚至冒出了汗珠。教室前門口是來自三年二班的5個女孩子,她們的臉上同樣透露出不安與緊張,但又更多了幾分慌張與羞澀。「進來吧」我說,順手揚起了那根長長的藤條。

*****************************

事情要從兩年前講起。這所地區性明星高中,雖然比不上建中、北一,或各大「一中」,但以男女合校的環境來說,卻也是數一數二。學生們----雖然仍是男女分班----在自然的環境中學習著與異性相處成長,單就這一點而論,也吸引了不少家長帶小孩前來就讀。而我所帶的三班男生們,則自成軍之初,就有與隔壁二班女生打賭的傳統。賭的向來是段考平均分數,賭注則自跑操場、請喝飲料、或者在走廊青蛙跳等趣味性處罰。兩年來,這群男生勝少敗多,不過,男生們總是不服輸,前仆後繼地想著雪恥扳平,而女生也從不拒絕自動送上門的飲料、便當、與八卦題材。

升上高三,又是兩邊班長聚首討論賭注的時候,也不知道是哪邊提出的大膽想法(聽說倒還是二班的班長品延),總之,「輸了打屁股」的提案,就在雙方高峰代表(旁邊還有副班長、風紀股長)的見證下獲得通過。從不干涉他們打賭,被蒙在鼓裡的我,看他們忽然積極起來的讀書態度,還以為是我教學有方,或者孔子顯靈,看我勤奮教學,感動得派文曲星下凡,附身在這群野孩子身上。考試當天,監考我們班的賴老師親自走過來說「洪老師,你這次給他們下了什麼符咒,我看他們每個都絞盡腦汁、彷彿都要考全國榜首似的,沒有人提早交卷,沒有人趴下來呼呼大睡,眼睛幾乎都要噴火,寫到我叫他們停筆了都停不下來,差點被我抓違規呢!」

考出來的成績,據說破了立校以來,非資優班段考成績16年的紀錄。

當然,笑得合不攏嘴的我,在聽到賭注內容之後,立刻嚇傻了眼:
「你是說,你們要打女生的屁股?」「對,我們贏了,所以要打。」張峰憨憨的臉上充滿期待。這個傻小子,平常唸書乖乖的滿認真,當班長也是個好火車頭,但竟然認真過度,傻到真以為要履行約定了?
「這件事,女生班居然會同意?!」我趕快叫人把品延找過來。
品延看起來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顯然沒想到居然會有這一天。
「明天放學操場見,我們兩班人數一樣多,一人打一個剛好。」張峰耀武揚威。
「你瘋了!操場滿滿的都是人,我才不要……。」品延尖叫抗議。
「可是你們班輸了,我們贏了,這個是談好的。」張峰攤手,拿出有雙方簽名的字條。
「我們也沒有要賴皮,可是,在操場打太誇張了。」品延睜大無辜的雙眼。
我不打圓場的話,不知道會搞出什麼亂子。好在字條上只有寫「輸的班要被打屁股」,詳細的條款都沒有明訂,要斡旋的空間實在很大。

30分鐘之後,雙方談成的結果如下:「考慮到40個男生打40個女生,實在規模龐大,場地難以尋覓,故將人數縮減為5人。受罰名單由男生班表決後提出,唯女生可考慮自身狀況後,決定受罰或毀約。考慮到此,男生班可於5人正選之外,另提出10員候補名單。施罰者部份,反過來說,女生班有權指定對象,唯對象仍限於三年三班之內。人數決定後,擇機會於三班教室內施罰之。」

********************************

三班教室內一陣喧嘩,談成”合約”的張峰受到英雄待遇,正得意洋洋地主持著票選:
「我們要看蕭樺。」昱宏舉手提名。這是個毫無意外的結果,就像全世界最會打籃球的選手是麥可喬丹一樣,全校最炙手可熱,最夢幻的女孩子,叫做蕭樺。那頭溫順的長髮、那雪白的肌膚、不苟言笑的性情,不知道吸引多少男生。「想想看,我們居然能打蕭樺的屁股」昱宏補充提名理由,但連我都看得出來這純屬多餘,大家擔心的只是蕭樺本人願不願意來而已。提名表決過程大致平和,最終的正選名單上依序是蕭樺(全票通過)、歐陽、祐亭、羽萱,至於始作俑者品延,當然不容置身事外,名列第五。

張峰興沖沖地去二班提交名單,消息傳來,女生班自然議論紛紛:好強的女生們自然心中暗自希望自己有人氣、「名列前茅」,又怕真的入選,不免屁股遭殃。名單一公布,當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名列正選的5人當即去女廁討論是否赴約。

「事情是我捅出來的,我一定要去負責啦」品延一臉無奈。
「嗯,我也去,當初講好的事情,當然願賭服輸嘍。不過祐亭你呢?」擅長運動的歐陽滿放得開。
「大家好姐妹,妳去,我也去嘍。」祐亭撩撥著頭髮,拉拉羽萱的手「對不對,羽萱?」羽萱點了點頭,大家一起把眼神看向蕭樺----這個不知道吸引多少追求者,每天桌上一定有愛慕者送來巧克力的冰山美人,願不願意在一群男生的面前被打屁股呢?

3 則留言:

  1. 很吸引人的開頭www

    回覆刪除
  2. 很有新鮮感~
    期待後續發展!!

    回覆刪除
  3. 滿新鮮的創意,又合於情理不誇張,令人期待,強!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