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就不要亂開

「95年的寫完了嗎?」曉耘頭也沒抬的發問,彷彿她的學生是這片巧克力蛋糕;「寫完了」那傢伙頭也沒抬的回答,彷彿他的家教老師是電腦螢幕。「96 年的呢?」「也寫完了,97、98、99的都寫完了!」噢,好甜。她滿足的瞇上眼,巧克力蛋糕是她的能量來源,一天不吃上一口,就無法思考。「都寫完啦… 那,作文呢?」她滿意的聽見鍵盤聲乍停。

「噢,Amy姐~~」他通常叫她「欸」,但心虛的時候會改變,就像現在。 「好噁心,你不要用這種聲音說話」,曉耘翻了一下白眼,順手抄起稿紙捲就是一砍。「靠!我還沒存檔~~」她的手指爬上他的,很俐落的關掉遊戲畫面;接著連推帶拉的把高了一個頭的他趕下電腦椅,「你把95到99的都給我寫、完、了,聽到沒有。」她溫和但堅持。

「一定要今天寫嗎?」他還沒放棄。「不一定呀,你也可以明年再寫。」曉耘笑得眼睛彎成小橋,滿意的看著他的嘴型準備發出F的音,手上的紙捲蓄勢待發。「ㄈ… 放、過、妳!」他丟下三個字,認命的回到自己的書桌搖筆桿。

她不是第一次用他的電腦,但是卻是第一次被瀏覽器的快捷鍵嚇到。「什麼時候多了這個的…」她喃喃道。橘色的愛心裡,有一個藍色的S。這個小小的圖示在最近幾個月,是她的另一種巧克力蛋糕。難道他發現了?





上個禮拜一場大雨把她困住了「曉耘,就留下來吧,益婷的房間空著,明天早上阿姨出門順路載妳去學校。」「可是…我今天得趕作業,今晚是最後期限。」「王益光你滾下來,電腦給姐姐用」王阿姨好像跟自己的兒子有仇。「媽~我才是你兒子耶!」他雖然這樣抱怨,還是乖順的離開電腦桌。

曉耘很順利的打好報告了,寄出去的瞬間卻被空虛擊倒。好餓呀…為了這份報告,她已經三天沒有「吃蛋糕」了,好餓呀…。她轉頭看著關上的房門,原來不是所有男人都洗戰鬥澡的,還能聽見浴室傳來的水聲。

偷看一下應該沒關係吧,她的慾望戰勝理智;登入信箱、草稿夾、點選連結。A開挖新的坑了!又有好多報到文!慾望雖然戰勝理智、但卻沒有殺死理智,她提醒自己只看一篇、就一篇,噢,好甜。她滿足的瞇上眼,感覺自己煥然一新。然後登出、刪掉紀錄。

他進房間的時候,聽見她在小聲的哼著歌,「神經病、開個信箱也開心。」唉唷,你不懂啦。曉耘笑著。



難道是那天?不對呀,我有把紀錄刪掉呀。曉耘盯著那枚愛心,耳邊傳來他按壓自動筆的喀喀聲。「拜託你不要再一直喀喀喀了!」很煩躁所以口氣不太好;「妳兇屁」他也很煩躁。

轟!…可以不要說這個字嗎,曉耘一下臉紅了,是不是一但想歪了,便再也無法正常判讀?那麼這句話呢,到底是什麼意思?「就不要亂開」那枚刺眼的愛心旁邊有這麼一小句話。阿,這樣寫反而更想開呀…她今天還沒有吃過蛋糕。

曉耘突然有股衝動-我、偏、要、開!「登登」是有新訊息的提示聲。該死,喇叭沒關!她慌亂但小心的瞥了一眼,那傢伙幾乎是整個伏在桌面上,不是睡著了吧…她吞了一口口水,卻又在下一秒嗆到。「ruler在線」清楚的出現在視窗右上角;論壇已經登入了,已經被ruler登入了。

這件事情實在太震撼,曉耘覺得眼前一片黑。她跟ruler通過幾次信,還交換了MSN,隔著螢幕她總是感到特別自在,鍵盤的敲擊聲彷彿在說「放心妳很安全」,她不是沒有慾望,她有的、但是她沒有膽子。ruler很不一樣,他從來不像其他的男性同好那般,張牙舞爪的探問隱私;他像一個熟練的舞蹈老師、用巧妙的話題牽引著她,她總是很快就可以投入、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他們從來沒有踩到過對方的腳;

ruler喜歡尺子,「所以才叫ruler呀。」他這麼說。曉耘告訴他,她有一把光滑溫潤的竹尺;「有30公分長喔!」「嘿,正好適合OTK~:P」她不可自抑的起身走向梳妝台,掀起裙襬,扭頭望著鏡中自己穿著小褲的屁股,想像染上紅暈的樣子,緋紅很快爬上她的臉。她第一次產生了不顧一切的實踐衝動。



他的手指覆上她的,輕輕拖移滑鼠,關掉了視窗。「呃!」「剛剛聽到有新訊息的聲音時,我的思路就被妳打斷了。」他皺著眉頭,坦然的說著。曉耘費了一番功夫才把到嘴邊的對不起嚥下,他聽到了?!

「不是說『就不要亂開』嗎,Alice」Alice是她的論壇ID,她起先不知道原來ID可以用中文,註冊的時候想了好久;就叫Alice吧,Alice in wonderland,剛好和她的英文名字一樣都是A字頭。「妳先改短篇的吧,我暫時也寫不出來長的了…」他煩躁、粗魯的扒了扒自己的頭髮,隨意從書櫃上抽了一本小說,跳上床。

曉耘拿著紅筆,但是眼前粉綠色的格子晃動地她心慌,你什麼時候知道的?她不知道自己脫口說出心裡的話。四坪大的空間充斥著詭譎的沉靜。「上次我不小心看到妳的內褲了…」他小聲的說。「鵝黃色的、左邊繡了一個字母A…妳,發過照片。」我知道!由於太激動,她在稿紙上無意識劃下了一道鮮紅的筆跡。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她後方,「我很訝異是妳」他抽走她手中的紅筆。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是你!曉耘在心裡尖叫,但是只是驚懼的盯著他。「『如果是ruler的話,可以喔』上次妳這麼說的對吧?Alice。」她的臉上馬上炸開兩朵紅雲,很想開口說點什麼,但她確實這麼說過…她怎麼會知道這傢伙就是ruler!

他打開了書桌下的大抽屜,抽出了一只30公分長的竹尺,新的,塑膠封套還沒拆去。阿跟我的一樣!曉耘不知道自己又再一次脫口說出心裡的話。「嗯,上次妳跟我提過後,我花了點時間才找到這把;我想它應該也可以製造不錯的畫面。」她順著他的目光,看見稿紙上那道怵目驚心的紅。

「妳想試試看嗎?ruler的ruler」他堅定但溫柔地握住她的手臂。

3 則留言:

  1. 我...我可以說看不懂嗎..
    我看了十次!!!

    回覆刪除
  2. 看十次也太多XD

    (應該是被屬性的)家教發現(/被發現)自己的學生是同好(應該是主屬性)... 開放式結局,說不定兩人都是雙(!)

    "橘色的愛心裡,有一個藍色的S。"是愛思班(ispank)論壇...目前暫停運作中Q口Q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