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紅樓外夢 - 下

柳湘蓮道:「使這鞭子得挑地方,莫糟蹋了一身;我看哥哥你還是除了外衣吧,咱也玩的舒坦些。」說著便伸手欲解薛蟠襟釦。薛蟠唬得後退一步,碰巧踏著一塊新染苔箔的石頭,帕洽一聲,便一屁股砸在落葉枯枝上四腳朝天,嘴裡不住唉呦唉呦的呼疼,一身掐金套藍福字襖、穿銀刻絲絡黃袍不似前時衣冠穿著,倒似幼孩偷尋來套著玩,肩不是肩,腰不是腰。



湘蓮皺著眉哼道:「才說莫糟蹋了便腌臢一身,你是存心和我耗麼!只當散了就是。」一摔手佯自去。薛蟠大慌,只聽一陣環珮之聲,再回頭看,卻已除盡外袍小掛。一襲素白單衣,頸上掛一朱繩結小玉絡子。雙目緊閉,兩眉深鎖,鼓嘴鼻張,大有慷慨就義之貌。

這裡柳湘蓮見機不可失,遂提手捏著薛蟠襟領,連拖帶拉至栓馬處。扯落中衣腰繫,挾著薛兩手,三兩下紮得密實;再一舉手,將薛兩臂高掛枝頭。薛蟠原是風流要慣的,從來只有他欺人,不大樂意;卻貪奇與柳耍弄,心中又喜又懼。薛蟠面朝樹幹,身子繃的直挺,腿彎卻不住打顫。柳湘蓮略一勾手,中褲遂滑落足邊,薛蟠驚懼不已,急道:「這是幹什麼!」雙腿狂舞,肉墩墩臀波四起。

見狀,柳湘蓮眼也不眨,抬手就是一馬鞭,「唰」斜掃過兩瓣肉丘,耳邊淒厲嘶喊未歇,複又甩下第二計。上一記的紅痕才剛腫起,這又縱橫添上一筆紅印。薛蟠滿嘴亂呼,求菩薩喊爹娘,馬鞭仍是夾著風聲呼嘯而來,又急又快。約二十來下,薛已不再掙扎,垂著頭,全身僅靠樹椏掛著,猶秋末枯葉,凋零欲落矣。細看臀面,哪還有一塊完肉?或青或紫,腫脹不堪尚有幾處破了滲出血珠。再瞧正臉,只見薛蟠面容槁灰,兩眼上吊,大汗淋漓粗喘著氣,嗓子似是沒了。

柳湘蓮揚手「啪、啪」輕刮了兩耳光,薛蟠吃力欲抬起頭,不知是前時掙扎使力,臉還沒抬起,樹岔就嘎吱一聲折了,癱如爛泥。湘蓮冷笑道:「也只如此!我只當你是不怕打的。」一面說,一面又把薛蟠的左腿拉起來,朝葦中濘泥處拉了幾步,滾的滿身泥水,又問道:「可認得我了?」薛蟠不 應,只伏著哼哼。湘蓮又擲下鞭子,用拳頭向他身上擂了幾下。薛蟠便亂滾亂叫,說:「肋條折了!我知道你是正經人,因為我錯聽了旁人的話了。」湘蓮道:「不 用拉別人,你只說現在的。」薛蟠道:「現在沒什麼說的。不過你是個正經人,我錯了。」湘蓮道:「還要說軟些才饒你。」薛蟠哼哼著道:「好兄弟--」湘蓮便 又一拳。薛蟠「噯喲」了一聲道:「好哥哥--」湘蓮又連兩拳。薛蟠忙「噯喲」叫道:「好爺爺,饒了我這沒眼睛的瞎子罷!從今以後我敬你怕你了。」湘蓮道: 「你把那水喝兩口。」薛蟠一面聽了,一面皺眉道:「那水髒得很,怎麼喝得下去!」湘蓮舉拳就打。薛蟠忙道:「我喝,喝。」說著說著,只得俯頭向葦根下喝了 一口,猶未嚥下去,只聽「哇」的一聲, 把才纔吃的東西都吐了出來。湘蓮道:「髒東西,你快吃盡了饒你。」薛蟠聽了叩頭不迭道:「好歹積陰功饒我罷!這至死不能吃的。」湘蓮道:「這樣氣息,倒熏 壞了我。」說著丟下薛蟠,便牽馬認鐙去了。

這裡薛蟠見他已去,心內方放下心來,後悔自己不該誤認了人。待要掙挫起來,無奈遍身疼痛難禁。

誰知賈珍等席上忽不見了他兩個,各處尋找不見。有人說:「恍惚出北門去了。」薛蟠的小廝們素日是懼他的,他吩咐不許跟去,誰還敢找去?後來還是賈珍 不放心,命賈蓉帶著小廝們尋蹤問跡的直找出北門,下橋二里多路,忽見葦坑邊薛蟠的馬拴在那裡。眾人都道:「可好了!有馬必有人。」一齊來至馬前,只聽葦中有人呻吟。大家忙走來一看,只見薛蟠衣衫零碎,面目腫破,沒頭沒臉,遍身內外,滾的似個泥豬一般。賈蓉心內已猜著九分了, 忙下馬令人攙了出來,笑道:「薛大叔天天調情,今兒調到葦子坑裡來了。 必定是龍王爺也愛上你風流,要你招駙馬去,你就碰到龍犄角上了。」薛蟠羞的恨沒地縫兒鑽不進去,那裡爬的上馬去?賈蓉只得命人趕到關廂裡雇了一乘小轎子, 薛蟠坐了,一齊進城。賈蓉還要擡往賴家去赴席,薛蟠百般央告,又命他不要告訴人,賈蓉方依允了,讓他各自回家。賈蓉仍往賴家回覆賈珍,並說方才形景。賈珍 也知為湘蓮所打,也笑道:「他須得吃個虧才好。」至晚散了,便來問候。薛蟠自在臥房將養,推病不見。


5 則留言:

  1. (說明一下好了)

    以上正文有八成五來自原作,我只有就「打」這段做了渲染:

    上部-
    湘蓮道:「我把你瞎了眼的,你認認柳大爺是誰!你不說哀求,你還傷我!我打死你也無益,只給你個利害罷。」說著,便取了馬鞭過來,從背至脛,胡亂砸了三四十下。【薛蟠酒已醒了大半,覺得疼痛難禁,不禁有「噯喲」之聲。

    下部-
    柳湘蓮揚手「啪、啪」輕刮了兩耳光,薛蟠吃力欲抬起頭,不知是前時掙扎使力,臉還沒抬起,樹岔就嘎吱一聲折了,癱如爛泥。】湘蓮冷笑道:「也只如此!我只當你是不怕打的。」

    我只寫了【】這段,其他都是原作唷!(上部有刪去一些賈寶玉的戲份)

    回覆刪除
  2. 友人:見過了MIMI 覺得她很像林黛玉欸

    獅 : 像哪?

    友人: 氣質吧

    獅心想 是指像調養好了身體,元氣過度充沛的林黛玉嗎?(遭版主刪除並且毆打)

    回覆刪除
  3. 何苦匿名?

    元氣過度充沛是什麼意思?!(挑眉)

    回覆刪除
  4. 不過林黛玉之所以是林黛玉,不就是因為她有病嗎(各種方面)。

    回覆刪除
  5. 要婊我還用匿名,甚是不妥。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